森茂周小龙:精装房是可持续设计样式

icon 2011-11-21 13:32:06
icon 0

摘要:现代社会讲究高效便捷,在家居方面,装修精美、拎包即可入住的精装房,很大程度上满足了购房者省心省事的愿景。我们该如何理智购得实用与美观兼具的精装房?在购房中该如何有效维权?在后期装饰中该如何增添个性化?带着这些消费者普遍关注的问题,新浪家居特...

  现代社会讲究高效便捷,在家居方面,装修精美、拎包即可入住的精装房,很大程度上满足了购房者省心省事的愿景。2010年深圳作为住宅产业化试点,将逐步取消毛坯房,房产市场渐渐步入“成品时代”。当然,精装房在推向市场的进程中,也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精装房千篇一律、个性缺失,装修质量无法把控,入手的房子与展示的样板间存在差距等等。

  我们该如何理智购得实用与美观兼具的精装房?在购房中该如何有效维权?在后期装饰中该如何增添个性化?带着这些消费者普遍关注的问题,新浪家居特意采访了深圳森茂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周小龙,请他对以上问题进行解答。

  访谈时间:2011年11月17日15:00

  访谈地点:深圳森茂空间设计有限公司

  访谈主题:精装房相关问题探讨

  访谈嘉宾:深圳森茂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周小龙

  主持人:新浪家居 何晓蓉

  ${显示图片4}

  以下为访谈实录:

  精装房是可持续的设计样式

  【新浪家居】周老师您好!谢谢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现代社会讲究高效便捷,精装房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和热捧,今天,我想和您来聊聊精装房。

  【周小龙】好的。

  【新浪家居】您认为精装房以后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

  【周小龙】对于整个房产市场来说,我觉得精装房是一个大趋势。精装房最大的好处是对于材料浪费的节约,每个人原来买的毛坯房要把已经做好的结构打掉,或者在表面做很多的后期装修,这个材料损耗是非常大的,比如说买的板材可能会用其中一部分,其他的边角料就全部浪费掉了。如果是整体的规模化、集中化的装修,整个消耗率是非常低的,整个人员和材料的节约量非常大。从这方面来说,我觉得精装房的趋势是很必然的,它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建筑设计。

  ${显示图片5}

  【新浪家居】什么叫“可持续”?

  【周小龙】建筑设计的“可持续”就是相当于节能和低碳,尽量地节约材料、节约能源、减少浪费,提高人的舒适度、健康、安全等,追求人的真实的健康的生活,而不是表面地追求那些形式上的东西。我在瑞士考察的时候,他们一直在朝这些方面努力。

  【新浪家居】这应该是很受大家推崇的一种理念吧?

  【周小龙】对,因为建筑在资源浪费、能源消耗上面是非常大的,所以,怎么样把它做得更节能,让其舒适度更高,尽量少耗一些能量,这些都是全球一直在关注和努力实践的方面,因为地球只有一个。我们在消耗很多能源的时候其实是在牺牲别人的资源,我们所带来的污染,最终是要大家共同来承受的,所以我考察的国外那些机构,他们很愿意去研究这些方面。

  【新浪家居】因为地球是大家的,对能源的节约和对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是百益无害的事情。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