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茂周小龙:精装房是可持续设计样式(5)

icon 2011-11-21 13:32:06
icon 0

摘要:现代社会讲究高效便捷,在家居方面,装修精美、拎包即可入住的精装房,很大程度上满足了购房者省心省事的愿景。我们该如何理智购得实用与美观兼具的精装房?在购房中该如何有效维权?在后期装饰中该如何增添个性化?带着这些消费者普遍关注的问题,新浪家居特...

  完善材料 积极备案 避免纠纷

  【新浪家居】您刚才说到了前期开发商的调研和对客户的需求关注这方面要加强,还有什么其他地方值得注意的吗?

  【周小龙】我觉得宣传也很有必要。政府在多年前预测市场趋势时,都在说以后的发展方向就是精装房,但是政策上的强制性其实还不是特别够。精装房最初的源头还是在发展商,对他们的监督和执行不是特别够,如果这一块能够完全执行的话,其实慢慢会形成大的趋势。

  【新浪家居】在精装房的购买中,还会出现的问题是,对精装房装修质量的验收和后期的维修和维权方面,您觉得我们消费者在这方面应该怎么做呢?

  【周小龙】现在精装房市场还处于不太规范的阶段。我觉得是房子的建造和政府的督导应该有一个体系,也有必要对精装房的装修部门进行一个标准的申报,在相关部门存档,有一个备案可以供查的,政府相当于一个证明人,起一个监督的作用,我觉得这样就挺好的。其实发展商一般都会比较诚信,他们会尽量去避免不必要的争执,任何一个做生意或者是卖产品的都不会想要主动去引起这些争执,因为这种争执对谁都没有好处。发展商应该把这个资料主动报备给政府,有一个公正的机构把这些资料完全地报备,然后大家做一个公正的评价,比如精装房原本是这样的,照片一看就看到了,对于材质的描述也一清二楚,这样会比较好解决纠纷。

  【新浪家居】我觉得发展商诚信从商,消费者和房产商形成这个相互信任,尽量杜绝欺诈或缺斤短两的现象,精装房市场会越来越规范和成熟。

  【周小龙】对,还有大家观念的改变。可能多数中国人把房子看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一辈子的奋斗目标,在这上面有很多期望和寄托,如果大家把对房子的追逐逐渐回转到对自己生活方式的尊重上来,分散一些关注点,这样会更好一些。国民品位整体提高,整个社会观念改变了,精装房的市场就水到渠成了。

  【新浪家居】是的。再次谢谢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

[上一页] [1] [2] [3] [4] [5]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