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茂周小龙:精装房是可持续设计样式(3)

icon 2011-11-21 13:32:06
icon 0

摘要:现代社会讲究高效便捷,在家居方面,装修精美、拎包即可入住的精装房,很大程度上满足了购房者省心省事的愿景。我们该如何理智购得实用与美观兼具的精装房?在购房中该如何有效维权?在后期装饰中该如何增添个性化?带着这些消费者普遍关注的问题,新浪家居特...

  带着功能需求去看样板间

  【新浪家居】我们在看样板间时,对于那些装修精美的房子大抵是没有免疫力的,但是一旦房子入手,却总是发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您觉得存在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

  【周小龙】首先,是发展商的宣传,也许存在夸大其词的地方,对消费者会有一些误导。其次,房产商请专业设计公司来做样板间,把户型的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掩盖了,把好的进行扩大和发挥,其实这个是设计的解决方案,对于任何户型和任何业主来说,在进行设计时都有这种需求,这个需求是对谁来说都是好的。我觉得做样板间时,不应该去掩盖什么东西,比如说这个厅的格局是这个样子,设计时把它扩大了就给人已很宽敞的感觉;比如把卧室打造得很有空间感,但是可能根本没有衣柜,或者衣柜只有30公分、40公分,这样的话我觉得是恶意地欺诈了,因为对业主的实际生活造成了很大不便。

  ${显示图片8}

  【新浪家居】那我们消费者该如何在装修精美绝伦的样板房和房产商铺天盖地、令人眼花缭乱的宣传面前理想思考与消费呢?

  【周小龙】买房者对于房子的关注是很高的,也一般看过很多房子,对于房子的格局应该是很清楚的,虽然可能缺乏一些专业的知识,但基本的判断应该都是有的。样板房最吸引眼球的地方不是功能而是形式,当然也有功能方面,但最主要最突出的是它的形式。如果房间格局很好的话,把这块的功能格局突出来是有很有吸引力的,但是大部分样板房是以弱化功能和强调形式的面目来出现的,比如通过很多镜子来弥补小空间等手法。它会让业主在短短半个小时之内觉得这个就是我想要的房子;而业主只有住进去,才会体会到衣服不够放、鞋没地方放等生活问题。所以,我认为可行的方法是,业主要带着功能去看样板间,这样往往会发现很多问题,比如,这个房间为什么没有设衣柜,或者衣柜为什么这么薄。样板间表面的东西对以后的装修会是一个参考,但是功能应该是放在首位的。

  ${显示图片9}

  精装房验收分两大块

  【新浪家居】我们在验收房子时,常出现的情况是对材料的以次充好,比如合同里是这个品牌,实际用的却是同一品牌里不同款号的甚至是已被淘汰停售的产品,在这些具体验收的方面,我们业主该怎么做呢?

  【周小龙】这些就需要业主擦亮眼睛了,如果业主前期不注意的话后面很难议得清楚了。所以前期在接受合同时应该有一个对照和调查,对产品说明书里的内容认真看清楚,包括品牌名、型号等。自己还可以保存产品封样,或者拍照为证,这些都需要业主去花些心思。其实这些都是发展商的理念方面的问题,如果发展商的经营理念是一锤子的买卖,或者说开发两个楼盘之后就洗手不做了,对信誉的丧失抱着没所谓的态度;但是如果持续性地做这些项目的公司一般很少出现这种情况。

  【新浪家居】一般要验收哪些地方?

  【周小龙】验收分两大块,一块是完全影响生活质量的,比如水、电线路这些问题,可能会爆水管、漏水这些情况,这些问题是需要大动干戈才能去改变的问题。所以,我觉得验收时的水管打压、电路测试等问题,必须安排专业人员来验收。另一块关于表面装饰质量方面比较容易看,这些全靠业主个人去仔细地看,这个后期维修或再装饰也是比较容易的。

  【新浪家居】所以,对房产商的考察也应该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周小龙】对。就像看人做事一样,不光要看他的交楼标准,也要看他在公共部分做的东西,发展商有没有用心,一看就能看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