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茂周小龙:精装房是可持续设计样式(2)

icon 2011-11-21 13:32:06
icon 0

摘要:现代社会讲究高效便捷,在家居方面,装修精美、拎包即可入住的精装房,很大程度上满足了购房者省心省事的愿景。我们该如何理智购得实用与美观兼具的精装房?在购房中该如何有效维权?在后期装饰中该如何增添个性化?带着这些消费者普遍关注的问题,新浪家居特...

  精装房应该“密不透风,疏可走马”

  【新浪家居】您觉得精装房之为“精”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或者说什么样的房子才称得上是“精装”呢?

  【周小龙】在业内业外大家都在做这种讨论,我认为精装房应该讲究“密不透风,疏可走马”。房产商在有些位置应该要集中力量做好,因为这些位置如果做不好可能引起生活的不便,所以必须投入巨大的精力去做,比如厨房、卫生间这些常用的地方,这个要“密不透风”,要做得非常严实,标准要高;“疏可走马”是那些有改造空间的,比如客厅、卧室等,尽量去留白它,留给业主一个自我改造的空间。

  【新浪家居】我觉得这对客户满意度也是很大的提升。

  【周小龙】我看香港好多精装房,他们的标准是卫生间和厨房都做得非常高端,质量很好的洁具和厨具、电器,让别人都不想去改造他。改造客厅实际是比较简单的,在香港,客厅很多都是刷白的,地板做好了,对其他空间弱化一下,这就留下来好多空间可以供客户改造。这样也是最实惠的做法,因为厨房、卫生间花的成本实际是非常高的。对其他地方,改变色彩、或贴墙纸等,这些后期工作是很简单的工作,不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去改造。密实的地方做密实,留白的地方留白。

  ${显示图片6}

  【新浪家居】所以您认为精装房第一要充分考虑到对业主的生活需求和人性化关怀。

  【周小龙】对。第二是其耐用性,这些讲的是材料的性质、质量等。我在香港看的一个房子,二十万一个平方的装修价位,它的排烟系统、清风系统做得非常到位,非常实用,客户想去改造也改造不了这么好。而且房产商在追求品质的同时,自己也节约了成本。可能一套橱柜做下来就十几万,不可能再去改造了,我们在这些方面稍微花点成本,客厅可以简约一些,让客户根据自己的要求后期再来完善。业主从买房到入住的时间间隔也会很短,根据我们平时设计的精力,我们花在厨房和卫生间的时间和精力是非常之高的。

  【新浪家居】因为这方面对于生活来说,确实是非常重要的。我觉得这对于业主来说,也需要观念的改变吧,因为现在还是有些人对精装房存在某些疑虑或犹豫。如果精装房市场越来越规范的话,消费者选择精装房应该是大势所趋。

  【周小龙】我觉得还有一个性价比的问题,价格是靠市场来调节的,房产形势很好的时候,房产商不需要通过这些来增加附加值,因为本身就有很大的利润空间;以后可能房地产形势不好的时候,这方面会产生附加值,精装房的标准很高,谁都会明辨产品的优劣。比如便宜,又做得好,打分会高一点。我们看过很多地方的精装房,尤其是一些大的房产商,他们这种采购集团化,不仅是对材料的节约,对他自己的建筑产品也是一种提升,比如他会把房间格局布置得很合理,让购买者基本不用去改动。

  【新浪家居】这也是房产商对自我品质的提升和品牌形象的树立。

  ${显示图片7}

  面对精装房和毛坯房两难选择

  【新浪家居】精装房慢慢成为市场的主导,但是在买房时,大家都在计算精装房和毛坯房之间的差价,从经济实惠角度考虑,您比较推荐哪一个?

  【周小龙】精装房大家要考虑材料的价格,我们在外面买,可能是一百元一平方,可能发展商这边是一百五十元一平方。但是我觉得这是没法去评价的,因为买卖东西本来就是靠市场杠杆来调节的。我觉得业主可以核算一下他在装修中药花费的精力是多少,比如你重新装修的时候,你一个人工资是两万块,如果大半个月的时间都是在装修上,有的还不止这个时间,甚至是一个人两个月的时间。

  【新浪家居】一般一套房子的装修要一到两个月。

  【周小龙】所以我觉得大家要算算这个时间成本。而且装修公司也要盈利,不能把所有盈利算得全部都没有了,这种事情在市场中是不可能存在的。所以综合这些来考虑的话,包括你在装修中的各种消耗,以及不可预见的因素,和承担的风险,还是精装房实惠一些。我们所有的业主都想当设计师,我们想改变什么,做什么风格,在这过程中,都要消耗很多精力,筋疲力尽。

  【新浪家居】很多装修过一次房子的人,不会再想装修第二次。

  【周小龙】是的。我还是推荐精装房,它的批量化生产和规模化采购,能最大程度地对资源利用,减少材料浪费,有些业主认为自己装修的话,精打细算、亲力亲为,是比较省钱的做法,但是这个投入的人力成本是非常高的,往往会得不偿失,综合算下来的话,自己根本省不了多少钱。所以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在后期的配置上面,做一些提升自己的品质、为家庭添加一些温馨气息的东西。

  【新浪家居】精装房所打出的“拎包入住”“酒店式装修”等宣传语,确实对现在高压力下的人们有很大的诱惑和吸引力,这不仅是生活品质的体现,也是省时省力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