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名人语录(10)

icon 2011-12-01 14:14:45
icon 0

摘要:2011年,家具行业前进的道路似乎越来越艰难。但即便是在恶劣的环境下,一些企业仍然以30%的速度在高速成长。时代变了,市场变了,同时也需要我们的改变。品牌亟需建设,新兴渠道亟需探索,思路亟需改变……传统家具制造业犹如玻璃上的苍蝇,前途一片光...

  ${显示图片4}

  十、伊力诺依董事长史晓燕:“够无耻”、“欠揍”。(点击微博,与我交流

    出处:新浪微博

  新浪点评:定制的家具在后期服务上遇到延迟,顾客一怒之下将此事在微博上曝光,希望引起厂家重视。这样一件企业经营中常会遇到的事儿,在北京颇为著名的家居品牌伊力诺依那里却是另一番光景――董事长史晓燕在微博上公然以“够无耻”、“欠揍”、“放个屁”等粗鄙言辞对顾客进行辱骂,一时间引发数百名网友争相围观与非议。

  记者通过分析史晓燕和“Queen琛”的微博,了解到史晓燕骂人的动因:她以为“Queen琛”是竞争对手的代言人,故意通过微博诋毁伊力诺依。实际上,“Queen琛”投诉的产品是伊力诺依的定制家具地中海系列,投诉的主要内容是送货延迟等问题。然而,面对顾客投诉,伊力诺依的店长并没有好好解决,还对史晓燕撒了谎,称“没有任何投诉,何况这个店不接受家具定制,我们也没有地中海家具”。为此,史晓燕坚信是竞争对手在搞鬼,还在微博上悬赏:“谁能证明‘Queen琛’是客人,奖励1万元现金;谁能帮我找出真相,一定重谢。”

  不是顾客,是对手,就可以辱骂吗?业之峰装饰企划总监冀仕峰拿海底捞的故事举例说,曾有同行去海底捞找茬,被服务员看出来后非但没有揭穿,反而还顺着同行的意思做,称“同行更欢迎,因为你们逼得我们做得更好?”而这个服务员在海底捞才干了不过8个月。言下之意,如果从好处想竞争对手上门挑刺儿,对企业并非是坏事。同为家居企业的TATA木门有条不成文的规矩,凡是顾客的投诉帖一律不删。网友评价说,相比之下,史晓燕迅速删除“骂人帖”,不但不能挽回声誉,反而表明自己心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