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名人语录(9)

icon 2011-12-01 14:14:45
icon 0

摘要:2011年,家具行业前进的道路似乎越来越艰难。但即便是在恶劣的环境下,一些企业仍然以30%的速度在高速成长。时代变了,市场变了,同时也需要我们的改变。品牌亟需建设,新兴渠道亟需探索,思路亟需改变……传统家具制造业犹如玻璃上的苍蝇,前途一片光...

  ${显示图片4}

  九、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我自己对实木概念也是很困惑的。

    出处:2011中国实木家具发展峰会

    新浪点评:据了解,2009年执行的《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GB/T-3324-2008)中,木家具分为实木类家具、人造板类家具以及综合类家具三大类。其中,实木类家具根据实木用材比例和工艺又可以分为全实木家具、实木家具和实木贴面家具三大类。

  北京市木材家具质检站站长罗苑治chinaren,全实木家具指所有木质零部件(镜子托板和压条除外)均采用实木锯材或实木板材制作;实木家具,即基材采用实木锯材或实木板材制作,表面没有覆面处理的家具;实木贴面家具,即基材采用实木锯材或实木板材制作,并在表面覆贴实木单板或薄木(木皮)的家具。

  不过,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此标准对于实木的界定略显模糊,将“实木家具”定义为“实木类家具”的做法有待商榷。不少企业正是打这擦边球,在板式家具上贴一层“皮”,随后宣称自己的产品是实木家具。“从字面上看,没有任何问题,而在实际的推行过程中,客观上对行业良性竞争秩序造成了伤害,并且推行了一种不可持续发展的消费观。”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一标准从制定到颁布实施,并没有征询任何企业的意见,没有考虑销售市场的具体情况,更没有企业参与,属“闭门造车”。

  同时,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环境艺术学院教授胡景初教授表示,“《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GB/T-3324-2008),对于实木家具进行了一个严格限制,但在消费者日益增加的需求面前,规定中提到的‘全实木家具’对厂家夸大宣传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同时,他指出,市场中销售的“板木结合家具”,并不能称之为实木家具,即使他们自称实木能占到60%、70%,都不能被叫实木家具,只能将其归为“综合类木家具”。此番言论得到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的赞同,陈指出,“国标中并未规定实木含量占到多少才能称之为实木家具。国标中根据基材用料,将人造板类家具分为纤维板家具、刨花板家具、细木工板家具、多层胶合板家具。如果基材采用实木、人造板等多种材料混合制成的家具goodfeel,就只能称之为综合类木家具。”。

     连业内人士都混淆不清的概念,消费者又该如何选择,看来旧国标确实已经到了需要修订的地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