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雕墅派设计院覃华宇:客户沟通与需求是设计第一位

icon 2015-04-24 15:50:07
icon 0

摘要:我认为当创作前灵感来源于客户,在设计这个行业里面,沟通是非常重要的;沟通是设计的基础,如何协调设计跟客户需求是值得我们设计师去衡量和把握的。

  编者按:设计师为我们的生活创造美,并极大可能的满足我们对于一个家的幻想,为我们实现和升级一个家的功能,我们把房子交到设计师手中时,它的意义远不止于一个漂亮的住所那么简单,更或许是一种未来的生活方式与态度。那么怎么才能让设计师理解业主的期望并且用专业的语言呈现出来?带着这些疑问新浪家居采访了名雕墅派设计院设计师覃华宇。他认为一名设计师创作前的灵感是来源于客户的,拿到一个项目,首先就是要走进客户的心理世界。

       采访嘉宾:覃华宇

       采访记者:陈曦琳

       采访时间:2015/4/24

       采访地点:墅派设计院——深圳市龙岗区龙城广场珠江国际中心7楼

  新浪家居:您能向我们介绍一下您的设计师生涯吗?

  【覃华宇】大家好,我是深圳名雕墅派设计院设计师覃华宇,很开心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说实在话,设计这条路我已经走了6年有余了,我从未感觉到压力。从最初的设计学者到如今的高级室内设计师,设计对于我来讲早已超越了一份工作,它更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爱与激情的一种表达。这一路对我个人而言,不同的阶段有着不同的精彩。压力是来自内心的,我的内心深爱着设计,深爱着我的这份事业。每天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比如说设计中的的手绘基础,对于我来说是设计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有时是作为设计的初步,有时当成自己的绘画,有时是心情的写照。努力是无止境的,学习是没有终极的,活到老学到老。水平的高低我真无所谓,对我来讲,认真走,这才是最重要的修行。

  新浪家居:在设计生涯中您得到了哪方面的提升最大,收获最多的是什么?

  【覃华宇】 在多年的设计生涯中,做设计就是在品味一种生活,我现在很享受这种状态。对于我来讲,好的设计师最应该具备的就是对自身审美的提高。没有好的审美为铺垫其它的都是在做无用功。设计的道路上感受生活也是同等重要也是每个设计师要懂得在生活中收获到更多的设计元素,只有会生活才能做出优秀的设计,毕竟生活才是设计最根本的出发点!

  新浪家居:您在接到一个设计项目后,通常是怎样一个思路和工作流程,其中每个步骤占着怎样的比重?您觉得什么最重要?

  【覃华宇】每当接到项目后,我的思路出发点是首先要明白客户需要什么,而不是一味的强加给客户不能接受的东西。我在和客户沟通之前,都会要求他们提供喜欢的家具和空间感受的图片给我,然后再进一步作细致沟通,在做设计工作中如果我想加一些有必要的个性化的东西,我会征求客户的意见,如果他们不喜欢,我们会再提供其他选择,直到他们能接受我的意见为止。我始终认为,每个设计工作环节步骤的比重都是互相衡量的都是一样的重要,一个空间最终的使用者是客户而不是我们设计师,我们设计师只是去帮他们达到心中的空间感受。

名雕墅派设计院覃华宇:客户沟通与需求是设计第一位

新浪家居采访名雕墅派设计院设计师覃华宇

  新浪家居:在创作当中,会在哪些过程中与客户有所交流和沟通?

  【覃华宇】我认为当创作前灵感来源于客户,在设计这个行业里面,沟通是非常重要的;沟通是设计的基础,如何协调设计跟客户需求是值得我们设计师去衡量和把握的。其次,在设计过程中,我们需要有责任感,把客户的需求当做自己的根本任务,并为之付出最大努力,不断的完善设计。

  新浪家居:您作为名雕墅派的高级设计师,能跟我们简要介绍一下墅派设计院的相对其他设计机构的最主要优势是什么?

  【覃华宇】第一,首先从客户角度出发:很多业主都会发现为什么我的装修何别人花同样的钱,我的效果没别人的好,这个就是后期的软装搭配缺少了全方位的优势资源问题,

  第二,我们墅派设计院主要优势是以“整装定制,享受装修”为核心宗旨的服务机构。替客户四控:整体造价、装修时间、设计效果、工程质量可控。替客户三省:省时、省钱、省心。最关键的是我们是“整装定制,享受装修”每套别墅的居住生活方式,在每一个设计细节每个设施阶段也是需要我们仔细考虑的。比如风水养生、监控安防、水疗SPA、硬软装装饰、家私配饰的搭配等涉及的面更广,也更细了。但在设计过程中依然要摒弃繁复、堆砌的且没有生命力的装饰造型,其实整装定制对我而言,更多地是想做出更多优秀的作品,让整个团队的成员能力都能得到提高。

  新浪家居:墅派的设计师都是个性鲜明的吗?会如何去向客户推荐适合的还是不会主动推荐?

  【覃华宇】每个设计师是不同的,其中主要原因之一是性格的差异,这体现在设计创作中,虽然设计师在创作和制作过程中带有某中一致的规范性,但他仍不可避免带有延续的思维和习惯,以致形成反应自己个性独特的风格,设计个性特征与其设计风格联系亲密,成熟的设计师是有自己设计风格的人,那么自身不成熟,作品也一样不会成熟。设计本是一种修行,对于我而言,真实地反映自己这几年的状态是出于自己的设计作品的基本。

  如何去向客户推荐呢?其实我们是以设计团队完成每个案子的,因为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当然,团队里不可以缺少的是领跑者既是导演吧!这个人要把握主线跟中心思想,是每个案子的把控关键人物,他须要有更多的付出与努力,更多具备的就是对自身审美的提高水平,学习的也更多,所以会主动推荐每一个设计团队最合适每一个客户的性格的导演者完成每一个项目!

   新浪家居:您觉得一个合格家装服务商,最重要的要素是什么?

  【覃华宇】在这个网络化时代我们只能不断提升自己,让我们在网络中才能变得更加有竞争力。“设计是灵魂,服务才是根本”。我们公司取以“整装设计,享受装修”自然是把客人放在心上。对未来规划上也很简单:提升我们设计的自身价值。把我们的服务做的更加的公益,所以在家装最重要的是让客户真正的成为受益者。我,一个对艺术充满幻想的现实主义者,继续前行不断做出让自己欣慰的作品便好。

名雕墅派设计院覃华宇:客户沟通与需求是设计第一位

  设计师简介

  【覃华宇】Alex 高级室内设计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员、国家注册高级室内建筑师·深圳室内设计师协会会员

  设计理念:取其意而弃其形,取舍有度,方成大器

  擅长风格:美式乡村、欧式新古典新中式、后现代·

  代表作品:观澜高尔夫别墅、曦城别墅、中信红树湾公园大地别墅、星河时代别墅、深业紫麟山别墅等。

  设计人生:水平的高低对我来讲,认真走,这才是最重要的修行! 

   【作品欣赏】

  楼盘名称:深圳布吉李总自建房

  设计单位:墅派整装定制设计院

  设计师:覃华宇

  作品风格:现代中式

  项目性质:私人会所

  设计理念:会所中式设计和一般的家庭是不同的,会所的目的就是为人们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高端场所。不仅需要展现出顾客对美的追求和把握,还要将顾客们对美的渴望都融入其中,且蕴含大量的中式文化概念,才能吸引更多的顾客去会所中休闲放松。就拿本套商务中式会所设计来说吧,它除了具有平时会所所具有的功能之外,还需要融入商务会议的场所。

  本套中式商务会所设计案例,在古韵轩设计师的精心设计下,以简约中式之风作为整体格调的定义,将现代人对休闲,舒适的生活概念全都融合为一体,划分出不同功能的休闲娱乐空间,美式的影视厅夸大的跨越风格,提高了影视的突出高档效果,增添了独有的商务洽谈娱乐场所,又把中式传统意蕴合理的诠释和协调融入,彰显别具一格的中式会所魅力。

名雕墅派设计院覃华宇:客户沟通与需求是设计第一位

名雕墅派设计院覃华宇:客户沟通与需求是设计第一位

名雕墅派设计院覃华宇:客户沟通与需求是设计第一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