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发红木张安贵:传统红木融入欧式风格?创新是关键!

icon 2016-08-16 17:38:29
icon 0

摘要:2016年8月11日,家居人翘首以待的第36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下称“名家具展”)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国内家居行业最重要的展会之一,名家具展毫无疑问成为了家居人每年的大聚会。深发工艺家私(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深...

  2016年8月11日,家居人翘首以待的第36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下称“名家具展”)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国内家居行业最重要的展会之一,名家具展毫无疑问成为了家居人每年的大聚会。深发工艺家私(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深发红木”)首次入驻世博园,于展会首日举行开业仪式,新浪家居记者采访到了深发红木营销总监张安贵,他就深发红木参展新品做了详细介绍。

深发红木张安贵:传统红木融入欧式风格?创新是关键!

  采访嘉宾:深发红木营销总监张安贵

  新浪家居:这次展会,深发红木带来了哪些新品?

  张安贵:这次世博园的展厅以新中式为主。目前大家看到的这个系列是今年刚推出的一个产品,对于其他一些老的产品,我们也进行了产品的升级,包括软包、红木都进行了一个升级。整个展厅,目前规划是以新中为主,新中红木为主。

深发红木张安贵:传统红木融入欧式风格?创新是关键!

  新浪家居:您提到了新中式,您觉得新中式会成为一个趋势吗?

  张安贵:我个人觉得,随着消费群体的改变——80后为主消费主体,他们更多的是喜欢一些比较实际的东西,相信在未来的几年,新中式应该会有一个很好的起色。

  任何一种家具风格都会回到原点,就像我们所穿的服装,每一年它都有个流行趋势,但它最终还是要回到原点。家具也是一样,最终还是要导入原点。作为红木,新中红木,是我们五千年历史文化的沉淀。欧式也好,现代也好,中式家具与之相比会更具有文化内涵。

  新浪家居:新品有什么亮点和创新吗?

  张安贵:你目前坐的这套红木沙发,可能款式在大家看来差不多,但其实我们运用了现代家具的方式,靠垫可以打开,也可以根据它的舒适度把它放下去。同时我们也做了一些收纳功能,因为现在户型很小,衣柜、门、沙发等都可以做收纳用。

深发红木张安贵:传统红木融入欧式风格?创新是关键!

  新浪家居:今年红木家具的市场怎么样?您觉得生意好做吗?

  张安贵:红木家具,从原材料来说,今年价格是上去了。但从整个经济浪潮来看,不仅红木家具,各类家具都受到了影响。现在的销售不是说好做不好做,而是有没有用心去做。你用心做了,肯定能赚钱,不能用前几年或前十几年的家具市场来衡量现在的市场。十年前开店,老板请个人之后就可以去睡大觉,生意照做,现在就不行,老板要想尽一切办法,去做渠道或进行跨界合作等等。

  红木家具在早些年以明清古典为主,都是开一些大单,而且大家都认为红木市场水很深。那现在要怎么做?我认为就是抓刚需。只要能抓住这一部分的消费,这个板块都不是大问题。生意好不好做,是一回事,有没有用心做,又是另一回事。

深发红木张安贵:传统红木融入欧式风格?创新是关键!

  新浪家居:您刚才有提到红木家具的收藏性,也有人说红木家具有保值功能,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张安贵:玩红木收藏的人是小部分,一个工厂、品牌的支撑,单靠收藏价值我觉得很难运营下去。我们目前整个产品线的规划是10%的收藏品,40%的明清古典,50%的新中式。为什么新中式占比会这么大?因为市场需求大,我们会根据市场需求去调整产品。

  未来有可能我们会推出一个品牌,专做新中式这个方面。目前新中式在我看来怎么去创新很关键,因为传统的红木家具款式比较老,怎么把意大利风格、美式风格融入进来,比如说欧美风格的舒适度,意大利风格的设计感,这个可能是未来,每个红木厂家都必须去考虑的一个事情

  新浪家居:这次深发入驻世博园,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

  张安贵:世博园是整个家具上的重要支撑,名家具展多届积累了很多的国内外客户,深发入驻世博园也是基于这种考虑。世博园有固定的展会,深发不仅可以参加到展会当中,同时对品牌的推广和销售都有一定的提高作用。

深发红木张安贵:传统红木融入欧式风格?创新是关键!

  新浪家居:这次世博园跟房地产行业合作,做了跨界的整合。深发会不会也有这方面的考虑呢?

  张安贵:可以提前透露一下,我们目前规划的产品,就包括了红木办公。未来的合作方式,就是跟办公家具的供应商、销售商,甚至一些高端会所合作,我们还会融入到4S店,或高端珠宝的门店里,去跟他们去做一些跨界销售

  新浪家居:深发未来在品牌和营销上有什么样的计划?

  张安贵:我们公司这两年从原来传统的销售模式进行了整体的升级,未来我们会以加盟的方式去做。以前我们有很多的直营店,现在慢慢退出市场,全部以加盟的方式去做。

  新浪家居:深发软包这些都是自己做的吗?从设计到研发,到产品输出,都是一条龙?

  张安贵:对,深发是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公司。现在很多家具厂会外包,我们的老板是一个老工匠,他对每个产品的质量把控都非常严格。我们所有的家具都有一个单独的代码,这是创造了中国红木界的一个先河。我们可以保证每一个产品的原材料,绝不会掺假。

深发红木张安贵:传统红木融入欧式风格?创新是关键!

  新浪家居:这一届家具展您的收获是什么?

  张安贵:最大的收获是得到了同行、老经销商以及新客户对深发转变的认可。不管未来深发能做到多大,能得到这些好评,这是对我们的支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