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有个国家级知识产权中心

icon 2016-11-25 15:10:53
icon 0

摘要:说到东莞厚街的名家居世博园,许多人都会首先想到殿堂级的环境以及家居大牌们的精美展厅。但许多人并不知道的是,在名家居世博园之中,还有一个“中国东莞(家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援助中心”(以下简称维权中心),这是国内唯一一个国家级家具行业知识产权快...

  说到东莞厚街的名家居世博园,许多人都会首先想到殿堂级的环境以及家居大牌们的精美展厅。但许多人并不知道的是,在名家居世博园之中,还有一个“中国东莞(家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援助中心”(以下简称维权中心),这是国内唯一一个国家级家具行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据中国东莞(家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主任李惠光介绍,维权中心于2013年12月4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该维权中心是是继广东中山灯饰、江苏南通家纺后,全国第三个、家具类唯一的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世博园有个国家级知识产权中心家具维权中心

  维权中心是一个集专利申请、维权援助、调解执法、司法审判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为全东莞市以及周边地区家具企业提供更快速、高效、便捷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

  自从维权中心落户在名家居世博园6楼之后,为东莞及周边地区的家具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首先,维权中心缩短了家具专利授权时间,为家具企业设立外观专利申请快速审查通道,将专利审批授权时限缩减至7至10天,而正常程序则需4至6个月。这一时间的变化为家具企业参展、洽谈、促进许可交易提供最有力的知识产权保障。

  第二,家具业的专利权人在遇到侵权纠纷时可以选择司法途径或行政途径来维护权益。但是,专利权人在维权过程中往往由于专利确权程序过长而陷入专利复审委、法院旷日持久的案件审理中,对于产品周期短的企业,经常出现专利尚在维权中,而市场流行款式已更新的维权困境。对此,维权中心内设有巡回法庭,可以大大加快专利权人维权的效率,缩短确权时间、畅通快速维权通道。

  第三,许多来名家居世博园购物的消费者都觉得世博园内都是家具厂家设立的展厅,自然不会有假货。事实上,名家居世博园内的家具维权中心同样是一道防范假货的重要屏障。维权中心不但提供专利快速调处途径,还建立了专利执法队伍,结合维权维权中心的快速确权优势和家具专业优势,及时对专利纠纷进行法律纠纷前的调解和处理。

  许多业内人士都非常认同维权中心落户名家居世博园。首先,维权中心设立在名家居世博园之中,可以就近为超过500个知名家居品牌提供服务。事实上,这些知名家具品牌都有较强的研发设计实力,但同时也屡屡遭遇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此外,名家居世博园作为名家具展家具展贸平台的独特优势,能够更好地发挥维权中心的功能,为更多的国内家具企业发展壮大,合法知识产权权益得到保护发挥积极作用。

世博园有个国家级知识产权中心

  与此同时,名家居世博园近年来也积极展开知识产权培训活动。今年5月,名家居世博园举行了一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普及培训。该活动邀请到了中国东莞(家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主任李惠光、东莞市知识产权局法务科科长谢华、东莞理工学院教授张建超等担纲培训讲师。这一活动推动了世博园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的培育进程,增强了品牌商家知识产权维权意识。据名家居世博园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名家居世博园还将不定期举办知识产权培训活动,并积极向行业内外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积极参与知识产权知识培训等工作。

世博园有个国家级知识产权中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