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豪尤国忠:以创新设计为驱动 打造“大家居”模式

icon 2017-02-22 10:48:31
icon 0

摘要:从家具雕刻工到“中国亮光板式家具之父”,他将无名小厂发展成“中国板木家具第一品牌”,仁豪居品董事长尤国忠用自身经历向我们证明了“一生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家具做好”的信念。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代表企业深度访谈——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新浪家居联合出品

  中国家具业最近30年的发展史中,“深圳家具”无疑是最具代表性的地域之一,在这片乐土上诞生了多位家具制造业的“大腕”,在此之中,“尤国忠”是不得不提的一个名字。

  从家具雕刻工到“中国亮光板式家具之父”,他将无名小厂发展成“中国板木家具第一品牌”,仁豪居品董事长尤国忠用自身经历向我们证明了“一生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家具做好”的信念。

仁豪居品董事长尤国忠

仁豪居品董事长尤国忠

  坚持四大战略规划  定制、成品和电商三管齐下

  作为家具界的元老企业,仁豪居品在尤国忠的带领下,坚持创新改革,引领家具行业的潮流。2016年,仁豪提出大研发、大营销、大品牌、大制造的战略规划,通过引进德国、意大利生产设备,打造仁豪集团惠州工业园。在品牌塑造方面,联合中国好声音成功开启娱乐营销的先河,集聚品牌能量为终端经销商服务。在大营销战略指导下,仁豪与红星、居然、月星等全国物业渠道密切合作,开拓二三线市场。

  仁豪虽为成品家具出身,却将定制家具玩出了花样。它将定制大家居思想引入到产品的开发和终端渠道和管理等领域,让其在适应传统经销商渠道的同时也适应住宅精装模式。2016年以来,仁豪联合万科、恒大等房地产巨头合作,开发拎包入住项目,推动精装房在“定制”方面实现突破,一个月内在东莞地区就实现了五百多万的销售额。

  在市场普遍进入低增长甚至下滑的情况下,仁豪保持持续增长的秘方是什么?尤国忠向新浪家居透露了其“成功之道”:

  一、产品的多样性应满足消费者个性化追求。家具的设计是否能够符合精装房业主个性化的需求,这在一定程度决定了企业的市场份额。企业不仅要有活动家具,也要有个性化定制家具,才能实现整体家具设计的要求。

  二、作为大家居产业链的末端,家具企业必须坚持原创设计和市场潮流引领,才能在住宅精装趋势下赢得机遇。

  据透露,除了定制和成品两大方向外,仁豪也将进行电商上的尝试,将开发新的平台,并通过天猫官方旗舰店为线下引流,真正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另外,仁豪还将建立时尚馆成为店中店内的独立店,为消费者提供线下的体验区。

仁豪•迪诺雅 新系列“印象•威尼斯”

仁豪•迪诺雅 新系列“印象•威尼斯”

仁豪•迪诺雅 新系列“印象•威尼斯”

仁豪•迪诺雅 新系列“印象•威尼斯”

  着重拓展产品线 打造“大家居”模式

  一直以来,仁豪依靠深厚的品牌底蕴,以创新的思维、多元化的风格争抢市场份额,成为家具业的领导者品牌,在产品上倡导以优品为主,同时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差异化个性需求。针对年轻人对家居需求的变化,仁豪对产品进行升级,以现代、简约、时尚、环保为方向推出“印象米兰”、“风尚北欧”、“一号公路”、“阳光海岸系列”和“讲究”等五大原创新品,受到广大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随着家居定制风潮愈发迅猛,仁豪又将定制与成品家具双管齐下,传统与新兴两手抓,推出“罗马印象”、“钻石之恋”与“都市E家”三大核心定制系列,从板式、板木到实木,真正实现全屋定制风格与材质的多元化。

  目前,仁豪已逐渐发展成为一家集板木家具、实木家具和定制家具全屋配套一体的“大家居”模式企业,并以精细化,绿色、环保、设计去引领行业发展的方向,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

  尤国忠告诉新浪家居,未来将会更注重新产品的开发,比如衣帽间以及衣柜的定制,把定制的概念融入整体家具中。

  在家具行业摸爬滚打近30年的尤国忠,对家具品牌的管理维护和企业的文化建设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他表示,不同于其他行业,传统家具制造业在内部管理方面要下很大的功夫,不能只关注规模化大生产。2016年,对仁豪来说是大调整年,这对于内部的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企业只有规模稳定后,才能带来新渠道和新增长。未来,仁豪将增强内部管理包括新员工培训,并对原材料标准、内部成本和品质进行控制,致力提升工业设计。

仁豪•迪诺雅 新系列“经典芬兰”

仁豪•迪诺雅 新系列“经典芬兰”

仁豪•迪诺雅 新系列“经典芬兰”

仁豪•迪诺雅 新系列“经典芬兰”

  以创新设计为驱动 重塑家具“新国货”

  “德国制造”和“日本制造”深受国内消费者欢迎,而“中国制造”以往的低价低质形象,也正在发生变化。那么,在家具制造领域,企业应该如何改造自身,打造被国民认可的“新国货”?

  尤国忠表示,中国的家具市场很大,仍具有很多的机会。但由于中国制造业发展太着急,只是埋头苦干,就暴露了很多问题。在他的眼里,家具业要重塑“新国货”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一、转变传统观念,坚持引进来,走出去。中国家具的设计必须与国际化接轨,多与国外设计师交流。企业只有走的更快,才能更容易与世界接轨,将差异越变越小,差异越来越缩小就会出现中国制造被普世接受的局面。

  二、坚持以创新设计为驱动的理念,提高对工业和品质的要求,品质是生存的根基,从制造的角度上,要注重工艺设计品质,从精细化方面来说,以绿色和环保为主。只有这样,中国将来才会从设计、工艺、品质跟欧洲接轨,用跟欧洲一样的标准去做,才会形成中国制造的新生力量。

  三、以消费者为导向,具有现代、年轻、时尚特点的产品将成为未来的趋势。

  在尤国忠的规划图纸里,仁豪将以设计为驱动力进行转型升级,并以环保与绿色两大块为辅,在考虑产品的风格的同时对产品工艺和设计提出更高的标准与要求,从健康、绿色、生态、节约等角度保证产品品质,实现仁豪绿色优品。

仁豪居品董事长尤国忠与新浪家居记者合影

仁豪居品董事长尤国忠与新浪家居记者合影

  据透露,仁豪作为“深圳家具”代表性品牌,与芬兰设计师合作的印象芬兰以及意式北欧两大系列将在第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暨2017深圳时尚家居家具展上亮相。届时,我们又将看到升级完成后归来的新仁豪。(文/新浪家居 陈文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