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居时尚T台秀之MZGF木智工坊

icon 2017-03-03 15:07:09
icon 0

摘要:3月20日,在2017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上,将迎来全球首创的家居新品展示模式——中国家居时尚T台秀,平时躲在产品背后的主创设计师将走上T台,携其设计的新品,与模特一起“走秀”。

  3月20日,在2017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上,将迎来全球首创的家居新品展示模式——中国家居时尚T台秀,平时躲在产品背后的主创设计师将走上T台,携其设计的新品,与模特一起“走秀”。

3

  这场由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新浪家居和深圳国际家具展联合举办的T台秀,将迎来代表中国原创设计中坚力量的六大品牌,包括“造作”、“失物招领”、“本土创造”、“吱音”、“木智工坊”、“素殻”。六大品牌的创始人,将悉数登上T台“猫步斗新品”,将在5号馆设计思享会上演绎中国设计灵魂。

  新浪家居将陆续为大家介绍这六大品牌,及其创始人的传奇故事,今天的主角是“木智工坊”的赵雷。

MZGF木智工坊创始人兼家具设计师 赵雷MZGF木智工坊创始人兼家具设计师 赵雷

木有智慧,极简为美


  2010年, 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的赵雷放弃了在设计院安稳的工作,开始钻研木制结构,尽管当时他对木材“并不了解”,却坚持自学家具基础知识和工艺,执着玩转在“木”的世界。他希望通过设计体现木头本身的智慧,由此开了淘宝店“木智工坊”。

  在设计中,他倡导环保设计,不浪费木材,追求极简主义设计风格。他认为,“一块好木头,本身就是大自然最好的设计作品,也同样是来自大自然的馈赠。这一理念在其第一款产品“小蛮腰衣架”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小蛮腰衣架M1小蛮腰衣架M1

小蛮腰衣架M1小蛮腰衣架M1


  在遇到此款衣架之前,或许你从未见过如此简洁优雅的衣架,它的美感来自精心设计的旋转结构。为了实现类似“小蛮腰”的优雅比例,设计师运用参数化软件模拟了不同旋转角度的效果,经过多重比较后才得以定案。此款衣架曾获得2015年家居风尚大奖,它的形式极具艺术感,又足够精炼实用,美观环保,最适合小户型家庭使用。

书桌M23书桌M23

书桌M23书桌M23


  而另一款产品书桌M23则是根据现代人的办公方式设计的一款书桌,外观精致大气。在书桌后部有一处线板空间,可以将各种电子设备的电线隐藏起来,让使用者重新拥有一个整洁的工作台面,简单又环保。


设计为“美”,更为“真”


  在赵雷的眼里,设计除了求“美”,更要求“真”,设计不仅关注产品的结果,还要关注产品的材料来源、制作、包装、运输、使用以及回收的全过程。

  木智工坊家具成品采用平板包装和可回收纸箱,降低了物流能耗,减少了资源浪费,为避免运输过程摔坏的风险,产品更是做成可拆装。为了不让客户感到拆包安装是一种折磨,其在零件包装上也做足了功夫。

1

  精雕细琢的家具,让人有触摸的冲动。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除了对产品的全程保障外,木智工坊对产品的美感和工艺上精敲细琢,追求到极致。


蝴蝶沙发M31蝴蝶沙发M31

  蝴蝶沙发M31借鉴自蝴蝶的复杂曲面形态经过细致的打磨和雕琢,呈现出独特的美感,属于设计与工艺的双重挑战。为了确定沙发的舒适度,设计师反复制作样品,试验软包材质,改进每一处细节。


从木智工坊到MZGF 重新定义现代木作


  2016年,木智工坊由原有的纯木质工艺转型,除了实木与板木,还尝试将新的材质加入到木工艺的世界中。

  “睡莲茶几”、“无边边柜”和“砚台系列”等产品首次在木质结构中加入大理石,是品牌探索新材料的第一批产品。在这些产品中,“木”“石”元素都发挥了各自的优势,“木”制成框架,美在工艺、细节与雕塑感,“石”制成面板,坚固耐用,为居室空间增添流光溢彩。

砚台套几 M51砚台套几 M51

睡莲茶几 M40睡莲茶几 M40

睡莲茶几 M40睡莲茶几 M40

无边边柜M47无边边柜M47

  而无边系列家具带给人的感受是宁静的,平和的,坚定的,如同匠人的内心。

  另外,将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相结合也是木智工坊一直以来坚持的核心,山水文化用于设计中也成为经典。山水电视柜 14中“微山水”以表面起伏的形象形似山水故而得名,是为现代家庭生活而设计,同时又将传统的木工工艺与审美体验融入其中。独特的翻转门设计可以适应两种应用场景,根据电视外置设备的使用情况而改变。

  当然,木智工坊突破的不仅仅是木头这一材质,更是对整体品牌的提升。未来,木智工坊将强化“MZGF 木智工坊”中的“MZGF”,提升品牌高度,重新定义现代木作,使品牌更国际化。

  关于木智工坊及赵雷的故事,我们先讲到这里。在3月20日的“中国家居时尚T台秀”上,赵雷将给我们带来哪些新品以及惊喜?与其他品牌的PK结果又是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