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艺术与家居的创意联动 第二届天工艺赏项目创意征集启动

icon 2017-08-12 21:58:42
icon 0

摘要:8月12日,正值第38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第二日,由名家居世博园和广州美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天工艺赏项目创意征集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名家居世博园9号馆中庭举行。

  8月12日,正值第38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第二日,由名家居世博园和广州美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天工艺赏项目创意征集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名家居世博园9号馆中庭举行。

  艺术与家居的创意联动

  据了解,本次第二届新闻发布会是作为继今年三月首届天工艺赏展的成功举办的再次接力升级。作为东莞国际名家具展同期活动,天工艺赏通过展览的主题策划与资源对接,呈现多元设计与工艺结合的创意联动,引领原创工艺美学推广、材料技术升级、设计制造研发。

  作为活动主办方,名家居世博园总经理许宗彤在致辞中表示:“首届天工艺赏艺术创新展,集工艺、设计、产业于一身,展示艺术与家居的结合,带来了不菲的成效。本次天工艺赏创意周是第一届天工艺赏展的延展,在空间、内涵、作品等方面带来更丰富的呈现。未来,我们致力将天工艺赏打造成更具专业深度、更广行业延展的主题策划展,挖掘与展现艺术、美学、生活、制造、工艺相结合的潜在势能。”

  名家居世博园总经理许宗彤致辞

  从主题联展到文化基地的升级

  广州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杨岩在发言中表示:“工艺传承与设计创新这两者的对话与调和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名家居世博园在B1 层饰品区设立了天工艺赏臻品馆,入驻了多家国内工艺与设计的原创品牌。未来,还将进行更多文化创意界的交流、研讨、工作坊、新品发布和原创推介,天工艺赏将从真正意义上形成长效孵化机制,为文化创意事业、家居商贸产业提供生机与活力。”

  广州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杨岩致辞

  天工艺赏工艺展的创立起源及项目的未来发展方向将是如何呢?天工艺赏项目首届策展人肖阳现场为大家做出了解答。她认为,天工艺赏将家居产业与原创工艺有效的连接,其策展设计构思分为三大板块包括“艺在道传”“艺在新研”和“艺在常悦”。现场,首届天工艺赏参展入驻品牌代表深圳和合公司李辉雄和本次参展品牌代表备物设计创始人陈琛为大家分享品牌与工艺知识。

  天工艺赏项目首届策展人肖阳致辞

  深圳和合公司李辉雄致辞

  备物设计创始人陈琛致辞

  工艺品离不开设计和创意,创意是设计的灵魂。荷兰橙创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及CEO南美龙分享《品牌与营销的区别》主题演讲。他表示品牌以内部吸引客户,主打推的作用,营销则是吸的作用。做好一个品牌靠的是一半科学,一半艺术。

  荷兰橙创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及CEO南美龙致辞

  通过工艺研究传承、非遗项目、学术成果、原创品牌、手工民艺推广等的互动展陈,将具有地域人文内涵的工艺文化汇聚与此,名家居世博园将B1层打造成为中国艺术文化的高地,为更多有志之士提供一个欣赏和学习艺术的殿堂。

    竹之信仰品牌创始人朱利群

   “竹之信仰”品牌创始人朱利群在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中表示,工艺创新,材料是次要的,工艺才是传承与创新的载体。时代在发展,工艺也需要创新。十八纸品牌总监朱露萍则认为,通过原材料的升级再利用,改变广大消费者对传统产品的感官感受。她希望通过与名家居世博园合作,与更多业内人士和消费者近距离感受原创设计,传达全新的产品理念。

    十八纸品牌总监朱露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