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纳女王丨衣柜巧收纳,拒当乱世佳人

icon 2017-09-14 15:22:56
icon 0

摘要: 每天早上打开衣柜发现衣服永远是一团糟,想找的衣服半天找不到,心情也跟着糟糕起来,而主要做好了衣柜规划,衣物收纳就解决了一大半了。

 三、选择篇

  1、顶天立地 or 不顶天

  在《住宅格局解剖图鉴》一书中讲到,一个人的所有衣物所对应的必要收纳空间大约为 1.8m,四个人的衣物合起来则至少需要 7.2m,显然这很难做到。所以为了有效利用空间,有必要活用从地面到天花板的每一寸空间。

  图片来源:铃木信弘《住宅格局解剖图鉴》

  所以定制的顶天立地的衣柜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除了最大化地利用空间之外,也尽可能地与周围的墙融为一体。

  2、推拉门 or 对开门

  推拉门是平移的方式,而对开门则是需要往外开 90 ° 才打开,所以空间小选推拉门,空间大选对开门。

  推拉门的最大的优点就是节省空间,所以它可用在小户型中,对开门的衣柜优点是密封性好,找衣服方便,但它的缺点是高度有限制,若到顶的话需要做分体柜,这样的效果可能没那么好。

  3、深颜色 or 浅颜色

  不管你家卧室铺的是木地板还是地砖,地面必须是原木色、浅木色还是灰色,白色哑光的衣柜永远是首选。因为让衣柜尽可能地与周围的墙融为一体,减轻视觉在空间上的负担。

  4、注重细节部位处理

  目前有许多衣柜厂商或业主在考虑推拉门时,往往会忽视很多细节,导致柜体内的有些部位无法正常使用。比如有些业主根据自己的喜好将柜体做成不均等的空间,而为了保持柜门的美观,将推拉门做成等分的三扇或四扇,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因为推拉门的轨道问题,在打开一扇门时,必然会有另外两扇是并在一起。

  因此,当柜体内不等分时,总有个空间无法用到,如果正好是抽屉的位置,甚至会无法打开。业主在确定柜体时,应该最好让空间等分,就不会出现柜体内出现死角的尴尬局面。

  给大家分享下,更多关于收纳的精美图片~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