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雕丹迪杜鸿业:设计是1+1>2

icon 2017-09-27 10:37:25
icon 0

摘要:我有两个理想,一个理想两岁,一个理想五岁。

  不同于其他设计师的正装革履,黑T、长裤组成的休闲装搭配黑框眼镜是他最常见的装扮,与外在形象一样,交谈中他给人的印象既理性又随和,认真又幽默,极具亲和力的外表下,充满了自信和力量。除了对设计的热爱,他还喜欢与不同年代的人交流,可以跟 90后侃杨洋李易峰,也可以和60后聊陈道明。他,就是名雕丹迪设计总监杜鸿业。

  设计总监杜鸿业

  为设计而生  “情定”名雕丹迪

  2003年于河南大学环境艺术专业毕业后,杜鸿业就开始从事设计行业,至今已经十四年了。因是科班出身,他有着扎实的设计功底和丰富的理论知识,经过十几年的磨练,现今的作品也受到很多客户的认可。

  谈起当初对设计的选择,杜鸿业显得理所当然:“我觉得我适合这个职业,就好像是注定要从事设计行业一样。其实小时候的生活环境并不常接触到设计,可以说并不懂生活中为什么需要设计。但在1993年亲自参与了自家房子装修后,一切认知就变了,从那时起,我开始意识到空间、立体布局与色彩之间是有联系的,若是通过设计去链接三者,便能出现神奇的‘化学反应’。也就是那时起,坚定了走设计这条路的决心。”

   

杜鸿业设计团队合影

  从业多年,杜鸿业对名雕的名气早有听闻。2013年,他如愿加入名雕丹迪,成为其中的一员。“一叶方舟固然富有诗意,但是只适合在江边慢游,想要驶向大海依然是需要后台强大的军舰。作为华南第一家家装上市公司名雕旗下的别墅品牌,丹迪拥有强大的实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它便如那艘我一直在寻找的军舰。”

  万科棠樾餐厅

  设计不能照搬教科书 应是1+1>2 

  作为设计师,不仅要会做设计,还要具备各样的知识。“当我们面对不同的客户时,并不像答题一般1+1等于2,而是大于二。设计是一个积累的过程,跟客户沟通的过程中,也在不停的积累。每个设计师都有自己的设计策略,我的策略即是沟通。”杜鸿业如是说道。

  喜欢与人交流的杜鸿业,将其双子座的特性表现的恰到好处,保持好奇心、喜欢各种新事物,热衷交朋友,多数找杜鸿业做设计的客户最终都会与他成为朋友。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可以与90后侃杨洋李易峰,也可以与60后聊聊陈道明。我是个喜欢接触各种新鲜事物的人,平时接触的面很广,最新出的书和电视剧都会成为我学习的素材。”

  万科棠樾画廊

  在设计中,杜鸿业注重空间的功能和质感,并将业主的标签放到整体环境中。在他的眼中,室内设计不能简单地以风格划区分。

  “简单从风格出发,往往会碰到很多限制。比如我之前遇到的一个客户,他偏爱英式和法式风格,但是因为家里楼高不足被很多设计师拒绝。后来客户找到了我们,与客户沟通后,我们发现他偏爱的是法式风格浪漫和轻奢的调性。于是,在设计中我们以法式建筑架构和现代轻奢空间进行搭配,形成轻奢法式风格,既避免了层高带来的限制,又满足了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所以,设计不能限定于某种风格,而是要把握其实质的特点,并灵活运用到设计中去,若照搬教科书吃亏的往往是设计师。”

  万科棠樾卧室

  我有两个理想:一个两岁,一个五岁

  当被问到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时,杜鸿业是这样说的:“现在的生活就是最好的,舒心随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无法重来也截然不同,所以在我看来每个阶段都是最好的,要享受当下。”

  “不过很多时候不管是生活还是设计,我还喜欢保持一种孩童的心态。”

  “我有两个理想,一个理想两岁,一个理想五岁。因为,我有两个小孩,一个五岁,一个两岁。在与他们交流和玩耍的过程中,我总能从他们的角度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也常常能找回童年时期那种对世界充满好奇的感觉。所以我很享受这种‘童真’的状态,它让我找到了新的世界,也常常给予我设计上的新灵感。”

  万科棠樾客厅

  万科棠樾影音室

  筑以传世  打造生命之墅

  一方城央秘境,涵养一丝自在心情;一座天地院落,纳藏一生宏大格局;一席臻园墅居,见证一脉家和兴盛。近年来,“筑,以传世”的理念深入人心,别墅在居住之余,还应该能传承家族文化,而这一理念也是名雕丹迪一直在坚持的。

  作为名雕丹迪的一员,杜鸿业深表认同:“别墅已经不仅仅是居所,也不仅用于彰显身份,现代别墅更应该是以庭院宅邸为情感延续,能够承载家族文化,并世代相传的精神载体。就如中国人将龙视为一种图腾,一个大家族也是如此,别墅就是一个家族精神图腾的物化。”

万科棠樾卧室

万科棠樾小孩房万科棠樾小孩房

  而如何维持一栋别墅的经久不衰,杜鸿业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别墅要想实现经年不衰,一方面在设计上要保证其质量,就如唐顿庄园,经历百年依旧是最经典的英式建筑。另一方面则要融合客户的性格喜好、文化修养、家族内涵,如此才能成为传世大宅。” (文/新浪家居 陈文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