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家私李虹瑶:坚持就是对环保最好的发力

icon 2018-03-18 01:25:08
icon 0

摘要:  2018年3月16日,第3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在东莞厚街开幕,在开展首日,联邦米尼举行了绿色战略暨新品发布会,联邦家私集团董事李虹瑶正式宣布推出联邦米尼“2018环保沙发新品”及“环保绿卫士”。发布会上,李虹瑶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2018年3月16日,第3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在东莞厚街开幕,在开展首日,联邦米尼举行了绿色战略暨新品发布会,联邦家私集团董事李虹瑶正式宣布推出联邦米尼“2018环保沙发新品”及“环保绿卫士”。发布会上,李虹瑶接受新浪家居采访,关于此次推出的新品和小尼巴吉祥物回答记者提问。

联邦家私集团董事李虹瑶联邦家私集团董事李虹瑶


  “绿卫士" 小尼巴全新登场,拉近品牌与消费者距离


  在此次举行的绿色战略暨新品发布会上,联邦米尼全新推出了环保绿卫士“小尼巴”——一只可爱呆萌的沙皮犬。对于吉祥物的选择和定义,李虹瑶表示联邦米尼综合了各方面的考量。

  “选择沙皮犬的形象,一是因为今年恰逢狗年,二是因为沙皮狗原产地广东南海大沥,与联邦产地有着深厚的渊源。沙皮狗自带王者之气,虽然外表凶猛,但内心活泼、温顺,而且狗还是人类的好朋友,做家居就是希望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温馨、可爱、安全、可靠的家。”

  “家居行业采用吉祥物做代言比较少见。给吉祥物赋予故事和内容,能让品牌与消费者之间产生心灵的交流,所以联邦米尼就推出了一个能吻合自己气质的吉祥物来代表形象。”李虹瑶解释,小尼巴吉祥物的设计,很好地体现了联邦米尼所坚持的设计理念和环保精髓,不但“形似”也更“神似”。其平易近人、可爱有趣的形象,会令品牌更易被大众或目标消费群所接受。

  正如世界著名经营大师沃尔勒所说,“如果说品牌是您的脸,让人记住您,那吉祥物则是您的双手,让您紧握着别人,与人产生情感,发生关系。”李红瑶表示,品牌一定要有故事,且是真实的故事,利用小尼巴的形象进一步拉近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更直观地传递联邦米尼“环保沙发生活”的理念是此次推出吉祥物的原因。

  全面推进绿色战略,坚持就是对环保最好的发力

  除了有吉祥物小尼巴闪耀登场,此次联邦米尼还提出了绿色战略,针对今后会如何在环保上发力的提问,李虹瑶回答,坚持就是最好的发力。

  她表示,联邦自2012年提出微环保的理念开始,就全面整顿自己的产品体系和供应链体系,包括从软件层面和思想的层面,这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演化的过程,而今天的结果只是所有轨迹中的一个阶段性总结。接下来联邦米尼会围绕环保继续努力,用一种具有亲和力、富有感染力的方式,把环保继续下去。

  小尼巴是亲和力的代表,也正是基于环保使命诞生的,它是联邦米尼的吉祥物,也是代言人,它与消费者直接关联,看到小尼巴就会想到联邦米尼的故事,而这个故事与环保有关。

  一个品牌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他们在品质上有追求,在环保上有追求,无论是整个行业还是消费者,都要去理解环保的价值。李虹瑶认为,虽然现在的公益不忌讳商业的目的,但要以一种正当的商业,用一种公益使命感,让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变得更加有温度、有乐趣。

  打造绿色供应链,先知先行是联邦的优势

  环保不是一日之功,也非一挥而就,只有要推动整个产业环保,环保才能继续下去。“所以要打造一条绿色供应链,并在此基础上提升产业链”。

  李虹瑶表示,环保刚开始都会觉得困难,但是有要求就会有行动,只有在供应链上坚持这些标准,才能在材料选择、生产把控上都达到环保要求。现在随着消费升级,国人的生活也都在追求国际品质,作为家具的生产者和供应商,坚持环保势在必行。

  先知先行是联邦的优势。当其他企业面对国家环保新规,还在纠结和挣扎时,联邦已经被塑造成行业环保标杆。李虹瑶指出,联邦做环保是自发性的,希望通过不断地建立标准,践行标准,同时不断地创造新的标准,让企业进步,让整个家居行业跟上时代的步伐。(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