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具20年 | 荣麟家居戚麟:不忘初心 笃定前行

icon 2018-07-28 19:16:10
icon 0

摘要:  回顾20年,是与时俱进的20年,也是中国家具从起步到腾飞的20年。20年风云,记录了一个时代的变化,也见证了行业与企业的发展。在名家具展20周年,第4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开幕之际,名家具展联合新浪家居特别策划“中国家具20年”系...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40个年头,也是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下称“名家具展”)的20年成人礼。作为中国家居行业久负盛名的国际性品牌大展,20年砥砺前行,名家具展伴随着中国家具行业共同成长。

  回顾20年,是与时俱进的20年,也是中国家具从起步到腾飞的20年。20年风云,记录了一个时代的变化,也见证了行业与企业的发展。在名家具展20周年,第4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开幕之际,名家具展联合新浪家居特别策划“中国家具20年”系列视频访谈,回顾家居人与名家具展的故事。

  20年,20事,一段故事,一条时光隧道,见证一个展会的发展!

  本期嘉宾:荣麟家居总裁 戚麟

  【新浪家居】荣麟家居2000年成立,十八年的成长发展,您觉得她发生了哪些变化?

  戚麟:在这十几年的变化过程中,荣麟跟其他企业一样,很幸运地搭上了时代的快班车,获得了飞速地发展。荣麟是以原创家居设计的方式进入这个行业的,诞生之初,荣麟只是想通过探索属于当代东方人的生活方式,将更好地生活传递给消费者,传递给行业。十八年以来,荣麟矢志不渝地坚持原创设计,用原创的设计风格诠释我们热爱的生活。

  如果要问荣麟十八年来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我觉得是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笃定自己的初心。荣麟的使命是要让东方美学沉淀在人们的日常生活里。东方的文化与美是源远流长、不可磨灭的。荣麟想做凝聚东方文化的新中式家具,希望让祖先流传下来的文化一直传承下去。十八年风雨历程,一路走来,我们更加笃定自己的初心。

  【新浪家居】在成长的过程中有哪些人或事,对您个人或企业发展有重要影响吗?

  戚麟:太多太多的人和事了,想想都历历在目。比如我们共同创业的伙伴,共同合作的设计师,加入我们的经销商,还有历年参加的展会,我们东莞名家具展。我记得是在2006年,我们做了自己第一个原创设计品牌——“槟榔”,带着很忐忑的心情去了名家具展。因为三号馆是所有中国的精品家居、名品家居和代表性家居汇集的地方,要进这个馆是很难的。所以我们刚开始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参与,都没有想到会有机会参展。

  当时心情很忐忑,因为我们的产品并不真正丰满,还在尝试阶段,2006年也是我们刚开始进入品牌商角色,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了原创设计产品“槟榔”系列。当时,名家具展团队看了我们的产品之后给予了我们很多的肯定,不仅给了展会这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展示,我们还第一次获得了金奖。

  我到现在都非常清楚地记得我当时的获奖感言,我说非常感谢这个行业,因为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一个新生的品牌,能够在既没有知名度,也没有背景和社会影响的情况下,受到公正的待遇,得到行业的肯定。我们是首次参展,在家居制造领域和品牌上还只是一个新生儿,完全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收获,所以很感谢名家具展平台,感谢家居行业的前辈,他们给了这个行业的新生代更多的机会与可能。

  【新浪家居】您觉得展会之于企业的影响或作用是什么?

  戚麟:家具展览对于企业来讲,无外乎就是三件事。一是让品牌价值主张能够在行业里,在社会上曝光,能够去宣讲我们对生活的理解和对生活方式的表达,有自己的风格定位。二是营销作用,让更多的消费者、经销商和卖场了解我们,给我们机会去展示自己,并在这个过程中接受我们的产品风格和调性。三是展览可以让我们的团队更清晰地知道未来的研发方向和产品趋势。通过展览,我们可以更多的了解行业,了解客户需求,他就像一个桥梁的作用。

  【新浪家居】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对家居企业来说,您觉得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别是什么?

  戚麟:当前大家都在审视未来发展方向,都在寻找未来发展路径,荣麟会怎么做?我想很简单——坚持自己的初心。概括来说,拥抱变化、笃定信念、砥砺前行。

  其实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就是坚持我们自己的原创设计,坚持我们东方美学的想法,坚持做新中式产品的风格,坚定已经烙印在我们身上理念,剩下的就是迎接风雨、面对困难,不断的去挑战和改变自己。

  我们没有奢望去做行业的领导和领袖,我们只愿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了。荣麟的价值就是认认真真的把我们能对行业做的贡献都充分表达出来。在荣麟,我们有这样一句话,“无差异,毋宁死”。如果做不出差异化的产品,我们就没有生存的必要了。对于荣麟来说,我们的设计不仅是要做到风格的独特,造型的差异,还要做到真正的内心的表达,让用户认同我们的设计,认同我们价值观,这就是我们对设计的理解。

  【新浪家居】2018年是名家具展20周年,您想对她说些什么?

  戚麟:感谢名家具展在荣麟的成长与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帮助与机会,荣麟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企业,不会忘记曾经的故事。同时,在名家具展20周年之际,也要祝福名家具展未来越办越好。因为中国不能没有家具展,家具展不能没有名家具。

(文/新浪家居 徐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