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峰在眼前 | 三个设计界“火枪手”齐聚上海虹桥

icon 2019-09-09 14:50:04
icon 0

摘要:当好莱坞碰撞香榭丽舍,这场关于设计的高峰论坛注定引人注目。

  一个法国人,出生传统手工艺世家,30多年前去到美国,于10年后创立自己的品牌,这个品牌在美国被热捧,然后回到巴黎,在欧洲也被热捧。

  一个美国人,不仅集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家具设计才华于一身,且在商业设计领域也颇有建树,被美国好莱坞明星与纽约名流雅士界竞相追捧。

  一个中国人,资深媒体人,红点奖评委,设计行业专业评论家,众多头衔加身。

  2019年9月8日,三位设计届“火枪手”齐聚第44届中国家博会(上海),火力全开,密集输出,全程高能,带来了一场极具火花的精彩演讲。当好莱坞碰撞香榭丽舍,这场关于设计的高峰论坛注定引人注目。

  9月8日下午两点,“尖峰在眼前——三个设计界火枪手”高峰论坛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7.2号馆B16论坛区如期举行。

  知名法国家具设计师、Jean de Merry创始人兼设计总监Jean de Merry,美国纽约Campion Platt楷品设计公司创始人Campion Platt,《ELLE Deco家居廊》杂志主编孙信喜,以及上海中贸美凯龙经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奕东、乐居家居兼新浪家居华东执行总经理张弛等设计界大佬和行业人士齐聚亮相,为观众精心准备了一场设计的高峰论坛。

  活动开始,上海中贸美凯龙经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奕东上台致辞,他表示,作为中国家博会(上海)倾力打造的高端设计论坛,“尖峰设计在眼前”希望通过引入国际权威的设计师大咖,给业界注入更多的创新元素。尊重设计、鼓励原创是中国家博会一直坚持的办展理念。今年,诚邀几位重磅级嘉宾进行演讲分享,即是希望通过融入更多设计,引进更多的国际资源,突显设计的主题。

  乐居家居兼新浪家居华东执行总经理张弛作为联合举办方代表上台致辞,她讲到,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以前瞻的、开拓的心态跨越山海,让优秀的设计师带着他们的尖峰作品、尖峰理念来到中国,给国内设计师提供了一个近距离观摩国外设计,并与国外设计师交流的平台,是非常有意义的行为。

  率先进行演讲的是Jean de Merry,知名法国家具设计师,美国顶级家居瑰宝品牌——Jean de Merry创始人兼设计总监,好莱坞众多演绎名流和美国纽约的律政精英都是其忠实粉丝。

  活动现场,Jean de Merry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谈起,与观众分享了自己的设计作品与创作理念。他介绍,在成为设计师之前他有过多样经历,对他来说,对生活的理解跟写作和设计家具是一样的,都是需要将自己的专注与灵魂都赋予到这件事情上。他的成功秘诀就是极尽所能的将每一种欧洲奢侈品制作的技艺融于每一件家具的造作。

  在他看来,家具设计和制造的关键就在于工艺处理,他从未将Jean de Merry定位于一个生产商或制造商,“我将我们的所有员工都看作艺术工匠,他们所有的作品都是艺术品“, “我们的理念就是用最传统的方式构建最新颖、最不凡的家居体验。”

  随后,Campion Platt——美国纽约著名建筑及室内设计师、美国纽约Campion Platt楷品设计公司创始人也将自己的设计作品和理念进行了分享。Campion Platt曾受邀为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教父》影帝Al Pacino设计居所,也曾为《西雅图夜未眠》女主角Meg Ryan和纽约名媛兼慈善家Anne Hearst打造豪宅,一直以来,Campion Platt的设计作品经常受到业界各方的褒奖。

  论坛现场,Campion Platt为观众分享了他受邀负责美国杜邦酒店重装的案例。例如,杜邦酒店拥有全美最大的单体宴会厅,在这里曾经举办了全美最大的婚礼。而为了尽可能保护这里的历史风貌,只能改动窗帘和餐布。他指出,在重新保存当地文化,重新再造酒店内部设计之时,他会重新将酒店各种各样的元素进行整合,以一种全新的呈现手法表现在酒店内部的设计和装饰上,不只是历史和现代的平衡,还有设计元素和原有历史风貌之间的平衡。对酒店走廊的改造更是画龙点睛之笔,点缀以明亮的灯饰与轻盈的墙纸,营造更为轻松的气氛,让名流政要们抛开日常工作的沉闷古板,感受片刻休闲。

  活动最后进入高峰对话环节,Jean de Merry、Campion Platt、《ELLE Deco家居廊》杂志主编孙信喜共同登台进行了“好莱坞遇见香榭丽舍”的主题对话。

  三个设计界的“火枪手”,分别来自法国,美国,中国,代表着不同设计领域的力量与声音,他们共同相约出席在同一场论坛,正如孙信喜所说,不只是有刺激和碰撞,还希望有更加长远的商业影响。他表示,希望通过跨国界的设计交流与合作,有更多的目光能聚焦在中国,让国内的家居设计能够汲取众长,有更加长远和广泛的发展。

  对于当前中国家居设计的现状,两位主讲嘉宾也分享自己的看法。

  Jean de Merry表示,中国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这是非常珍贵的文化资源,他希望中国人不要忘记自己的历史,也不要忽视和摒弃根植于自身的认同感。因为只有对自己的过去进行了解和深入挖掘,才能让中国民族、文化、社会走得更远更好。

  Campion Platt也指出,随着中西方的交流与融合,不只西方设计融入了中国,中国元素也越来越多的被西方设计师所运用。他相信,随着社会的进步与融合,未来在国际市场,中国元素将不再只是中国的,也会变成世界的,中国风也将变成更加现代、更加时尚的国际认同的国际风。

  三个设计届“火枪手“的好戏已告一段落,第44届中国家博会(上海)的精彩还未落幕。约定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9月8号-11号,更多惊喜,等你发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