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百强榜》:大咖共话转型与创新

icon 2023-08-11 21:09:11
icon 0

摘要:当下,家居行业正迈向一个全新的变革与趋势时代,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消费者心智?怎样做好个性实用与品质兼具这道“证明题”?东莞家具产业已然指明了方向。

  随着消费需求的重大改变,家居行业已悄然进入全新的历史周期。

  面对这一挑战,企业应该如何积极求变,以满足Z世代的新消费习惯?东莞家具产业的升级之路,应该通往何方?又该如何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建立新时代的消费者口碑?

  为了贯彻落实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理念,研究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以创新为引领,重塑行业价值体系,名家居世博园与新浪家居联合发起《家居百强榜——对话奔跑中的家具企业》项目,并于8月完成第一季的录制工作。

  近20位东莞家具企业的大咖嘉宾,分享他们对东莞家具产业出路、企业转型升级、以及新模式与新店态等话题的思考。

  关于消费趋势变化

  世尚家居董事长王必胜:消费需求多元化是一个趋势。比如年轻的消费者,也有喜欢新中式的,特别是简约时尚的新中式产品。这类产品,哪怕经历岁月洗礼,但经典永不过时。我们的产品,在完善产品功能性的同时,真实展现实木家具的独特品味,将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

  名墅家居董事长陈广培产品设计不局限于单品家具,而是更多着眼于空间化打造,更多地在整个空间思维上做变化,站在高端消费人群的需求上进行个性化设计,实现人与空间的自由对话。

  曼丽菲斯中国区运营总经理梁飞:消费习惯跟随时代变化而变化,我们要保持与时代同频,通过不断地钻研与开发,打造更加有品质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燕巢家居执行总监冷艳新一代的消费者,喜欢时尚、好看、有个性、有趣的家具。他们对品质也是重视的,但更看重的是颜值,然后,整个空间还要能匹配他们的爱好。

  关于东莞家具产业出路

  名家居世博园副总经理袁顺兴:我们要把好的家居品牌挖掘出来,让更多的人看到东莞家具产业的活力和创新力的;企业需要保持对事物的热爱,保持一颗“折腾”的心,“折腾”才有生命力,才有活力!

  宝居乐家具董事长黎进武:面对新的流量渠道和销售战场,家居行业应摆脱“传统思维”,顺应年轻化、数字化的消费习惯,积极探索新模式、拥抱新技术、创新营销理念,大胆转型迎接时代的挑战。 

 哈顿木作董事长陈彦龙:我们要独立创新,也要把产品和服务做好,配合设计师落地执行,要致力于用更好的家具工艺,服务深舒适人居和人类美好生活。

  御宅居品创始人陈展超:人们的审美不断提升,要深入了解家居设计趋势,善用互联网寻求优质设计,契合当代年轻群体的审美,探索更舒适、个性化的生活方式。

  卡缤&赫本创始人邓新:东莞家具产业可以更多利用互联网去发声,去传播,拥抱互联网,做精准的定位,打造东莞家具的IP。以卡缤为例,走有差异化的道路,保持自身品牌的与众不同,以设计创新为驱动,在原创之上再升级,注重品质、追求极致工艺,以目标客户群的时尚观念和趣味为基准,为客户定制理想之家。

  卡洛蔓家居董事长樊玲利:在现代化机械设备时代,我们始终坚持传统手工制作,走市场差异化、个性化道路。满足高端消费者艺术与实用共同追求的同时,也会迎合年轻化市场的设计艺术创新,让经典永流传。

  珐蓝软装董事长邹重阳:我们要与时代共同进步,观察消费市场,设计出多风格的产品,同时与有志之士共同建立行业标杆,与经销商共同搭建共赢的平台,创造稳健、可持续的行业财富。

  无仝家居创始人刘琦:以消费者为中心,打造属于自己的服务体系;家具企业应该以更加灵活的方式积极拥抱互联网,注重技术创新,让更多的人看到东莞家具的品质。

 海马莱思董事长王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标准”,坚持自己的路线,把产品服务做好、把品牌做好,才能突破困境,走向未来。

  万驰家居总经理蒋佳:我们必须朝着高端化、定制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并且要深耕更优质的服务。

 关于企业转型升级

  卓恩家居董事长魏永康:有的人做定制也做的非常棒,我们要向人家学习。但是卓恩目前的发展方向就是把成品家具做到极致。我觉得不管做什么东西,做一样做专做精,都有生存的空间,不管什么方法。

  国典家居董事长刘九康:我们现在主打的是传承大宅的方向,做奢侈品家具。从源头开始,利用东莞以及国典自身的产业链优势,包括我们的设计、材料、工艺、配件等,都是我们的武器。

  蓓凡儿童家居董事长林颖祺:企业要注重设计,更要尊重设计师,让设计师拥有企业归宿感,发自心底愿意为企业去创造价值。好的服务,形成高品质心智,消费者认同、认知才会认购,成就消费者心中的家具首选。

  卡伦蒂斯家居董事长李焕杉:我们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深耕好自己的领域,通过服务将产品不断的融入到客户的方案中,打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给客户一个满意的答案。

  邸高软装设计事业部总经理郭云雷:我们始终坚持高品质、多元化的设计路线,用原创、创新精神打造独立自主品牌,满足客户对美好生活家居设计的一切需求。

  为了争夺家具头部企业的椅子,各品牌竞相拼搏。一些企业回归原点,挖掘并细化消费者最核心的需求;而另一些企业开辟新的增长点,以新的手段作为破局突围的抓手。名家居世博园副总经理袁顺兴强调,市场不断变化,企业必须回归市场并不断创新。

  当下,家居行业正迈向一个全新的变革与趋势时代,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消费者心智?怎样做好个性实用与品质兼具这道“证明题”?东莞家具产业已然指明了方向。

  8月,《家居百强榜——对话奔跑中的家具企业》栏目即将上线,两派东莞家具人关于新旧模式的观点碰撞、市场布局的独立思考,以及产业出路的正面交锋,答案即将揭晓,敬请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从1.0迈入2.0,源氏木语全面开启“实木+家居”时代M-Design | 不服不行,看名雕设计师如何玩转高级配色!M-Design | 有钱人的眼光真的高!国内某高科技企业老板相中的现代中式风别墅新鲜出炉芝华仕携手华为达成全屋智能深度合作大家居时代成品家具如何进行自我审视,源氏木语这次升级给出了答案源氏木语品牌全新升级!“实木+家居”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及见证睡眠“黑科技”领舵者律动睡眠床首家旗舰店开业攀登时刻!深圳家居设计攀登计划启幕木地板尺寸选PLUS大规格板,让你无法拒绝的大境之美红星美凯龙:员工购股计划已将所持全部股份出售完毕富森美收到旗下富森保理分红款合计2200万元杰恩设计与哈工大深圳合作共建校企联合实验室从1.0迈入2.0,源氏木语全面开启“实木+家居”时代M-Design | 不服不行,看名雕设计师如何玩转高级配色!M-Design | 有钱人的眼光真的高!国内某高科技企业老板相中的现代中式风别墅新鲜出炉芝华仕携手华为达成全屋智能深度合作大家居时代成品家具如何进行自我审视,源氏木语这次升级给出了答案源氏木语品牌全新升级!“实木+家居”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及见证睡眠“黑科技”领舵者律动睡眠床首家旗舰店开业攀登时刻!深圳家居设计攀登计划启幕木地板尺寸选PLUS大规格板,让你无法拒绝的大境之美红星美凯龙:员工购股计划已将所持全部股份出售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