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话2020丨美亚实业刘志刚:万物互联智能化加速

icon 2020-11-10 15:09:51
icon 0

摘要:深圳市美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深圳市吉达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刚谈家居行业的2020。

  2020已经步入尾声,跌宕起伏的一年,有低谷有畏惧,但更多的是奋起和直面。新浪家居推出《CEO超话》系列内容,采访全国家居建材业CEO,以快问快答形式,听听他们对2020的看法和态度。本期嘉宾,深圳市美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深圳市吉达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刚。

  问题1:作为家居人,您2020最关心什么话题?

  万物互联智能化加速。

  2020在国家倡导内外双循环经济模式下,承载5G万物互联的大趋势,小米入股东易日盛,兔宝宝投资喜尔康……家居企业纷纷跨界平台联合来改善企业经营,进行供应链整合。人工智能、大数据、量子信息、生物技术等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积聚力量,催生大量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无接触式交互系统、智能照明厨电备受青睐,就连迟到的下半年的家具展,智能家居特别是智能床的占比急速提升。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及消费方式的多元化,智能化成为热门话题,2021年将会是智能家居领域崛起的分水岭。

  问题2:2020年,国家经济与行业形势剧烈变化,就业环境与人生机遇也在变化,您有哪些重要思考?

  总结为「归零重启」+「逆势突围」。

  随着“马太效应”的愈演愈烈,强者恒强弱者出局。当下5G、AI、IOT等万物互联智能化成为时代符号,头部互联网纷纷入局,正预示着智能家居必将是下一个万亿级增量市场。美亚MPE作为中国智能床开创者,聚焦消费变革推出高性价比的“X传奇”智能床、跨界携手华为推出基于一张床的深度睡眠智慧卧室、借由社交电商与全媒体时代下构建新零售模式是归零重启逆势突围的重要举措,我对智能家居的未来充满信心。

  问题3:2020年,您积累到的行业信条是什么?

  不畏浮云遮望眼,吹尽狂沙始到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