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s唯诗:原创设计中的简东方风格

icon 2017-03-20 11:55:50
icon 0

摘要:“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系列报道”:“WEIS唯诗”是一个专注东方人文生活的独立家居设计品牌,创立于2011年,推崇简东方风格和精神,专注打造“融人文思想的生活器物”。

  这是一个寻求个性化的时代,“原创设计”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被渴望。对于中国家具来说,与“原创设计”的结合是他们从低端制造业走向高端文化创业产业的必然之路。在设计之都的深圳,2017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精心打造原创设计平台——“DESIGN爬梯”展区,寻找国内新锐设计师和原创设计品牌,推动原创设计力量的崛起,为中国制造和原创设计搭建沟通的桥梁。

  展会前夕,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联合新浪、网易等多家媒体,对一批正在崛起中的原创设计品牌进行了专访,展示最新锐的原创设计。

  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上,weis唯诗将携带新品及经典产品参加,主要涉及家居中的茶饮具,餐食器皿,香薰用品,文房用品等。

  源自一个爆款香器的独特品牌

  “WEIS唯诗”是一个专注东方人文生活的独立家居设计品牌,创立于2011年,推崇简东方风格和精神,专注打造“融人文思想的生活器物”。

  WEIS的创始人魏杭帅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设计管理专业,曾就职于飞利浦新加坡亚太设计中心,至今获得国内外包括德国红点、IF在内的20多个设计大奖。WEIS的加入,为深圳国际家具展注入了大量新鲜的血液。2011年创办了WEIS唯诗,创作了一系列带有中国文化底蕴又具有现代设计风格的创意家居生活用品。WEIS中文叫唯诗,寓为“唯诗意而生活”,这句话也是品牌的设计理念和价值主张。

  与其他原创设计品牌不同,WEIS的品牌来源显得十分有趣。魏杭帅说自己当时并没有多想,是因为先有了产品,然后产品需要有个品牌名称,因此才去注册了唯诗。起初,几款香器产品在市场的意外走红是魏杭帅创业初期的源动力。其中感触最深的就是他的第一件作品“禅钓”:这是一款取自古诗词“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骨瓷香插。这款带有浓浓东方气息的香器一发布,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当时卖的很火爆。之后又陆续设计了几款香器,设计灵感皆来源于东方传统文化,用现代手法赋予外在风格,符合当代年轻人接触传统文化的方式。这些香器作为创意品放在互联网上出售,而不是传统香器渠道。在唯诗的淘宝店可以看到,有十几款产品都有着不错的销量。

  魏杭帅认为,设计师独立设计产品、销售、建立品牌是一条可行的路,便打算长期走下去。

  东方文化内核 现代外在设计

  WEIS以简东方风格在原创设计品牌中独树一帜,所谓简东方风格其实是以现代的设计手法将传统东风文化和内涵表现出来。这种恰到好处的东西方结合让唯诗显得十分特别。

  唯诗的产品常以陶瓷,玻璃,紫砂,竹木等材料,表达产品的自然之亲和力。魏杭帅解释“简东方风格”就是将中国传统文化及传承下来的生活意念作为产品内在功能诉求,融入到现代简约的外在设计形态中,形成产品内具东方神韵,外显现代美感。这与现在的新中式风格也是有一定差距的,这种简东方风格的现代化手法运动的更加巧妙,作品更加简洁,更适合现代年轻人。

  在这些产品背后,可以发现唯诗的发展轨迹,从创立之初的单一香薰品类发展到目前的多品类。关于未来,唯诗仍然会聚焦在东方人文生活器物这个类目。做出能代表品牌的产品,去支撑和引导品牌的印象和价值。这次的深圳国际家具展上,WEIS将为我们带来多种中式风格的产品表达。

  以精准定位和产品布局对抗同质化

  在魏杭帅看来,这个行业整体发展势头向好,但形势却有点严峻。小部分的原创设计品牌得益于多年的积累,以及自身在设计与商业之间的平衡把握恰当,发展已经相对成熟和稳定,但绝大部分原创设计品牌受制于诸多因素还在徘徊。

  在这些原创家具品牌中之间,产品同质化现象十分很严重,这是需要每位设计师去思考和解决的关键问题之一。而且目前有制造优势的工厂也开始进入设计师品牌风格的家具领域,这对这些小型的设计师品牌是个不小的冲击。设计师品牌往往是个性小众的代名词,想要在商业领域表现好,产品的布局和市场定位至关重要。少部分产品是“貌美如花”,批量的产品成了“养家糊口”。

  “WEIS唯诗”是即将亮相2017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的家居品牌之一,创始人是一位叫魏杭帅的80后学霸,创立于2011年,推崇简东方风格和精神,专注打造“融人文思想的生活器物”,是一个专注东方人文生活的独立家居设计品牌。了解更多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

(转载来源:深圳家协传媒中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