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 | 善意的对话

icon 2017-06-27 16:57:52
icon 0

摘要:引语:跟一个刚认识的温文尔雅、谦卑有礼的朋友聊天,他很有内涵,有自己的很多见解,但有点腼腆。你需要善意地与他对视,专注、投入地与之对话,慢慢的,你就会开始感受到他的个性和趣味来。在这个过程中,你还收获了心情的宁静与平和,描述的就是插花的过程...

  

  引语:跟一个刚认识的温文尔雅、谦卑有礼的朋友聊天,他很有内涵,有自己的很多见解,但有点腼腆。你需要善意地与他对视,专注、投入地与之对话,慢慢的,你就会开始感受到他的个性和趣味来。在这个过程中,你还收获了心情的宁静与平和,描述的就是插花的过程。

  在济南,车水马龙的北园大街上,大大小小家具建材商店随处可见,其中有一座现代化的建筑,那是银座家居中心店。此时此刻,位于商场西厅四楼的阅梨生活馆中,正在进行着每周一次的插花培训班。

  只见长桌上有老师带来的新鲜花材,桔梗、苏醒、青梅等,还有十来个小花篮,另外有心学员还亲自从家里带来了栀子叶,真是准备十足。

  这一期的主要任务是插花篮,老师首先会拿一支苏醒当主花,做示范插在花篮的哪里,高度大概在什么范围,学员们自己去挑选中意的花材,做主花插在花篮里。其中不乏有学员是第一次插花,不知道从何下手,张老师细心走到他们身边说明注意鲜花的高度,比例,叶子如何搭配,其他的就让学员们自由发挥,每个人的审美都不一样,搭配出来的花篮风格也是迥然不同,透着独特的美感。

  在学员们兴致勃勃的沉浸在自己的插花世界里的时候,老师也会在他们旁边看看,“你这个用青梅搭配会不会更好看一些”,“你这个颜色有点太跳跃,换淡一点或许会更和谐自然一点。”慢慢的,大家从不知所措到逐渐上手,到颇有一份专业的感觉,学员们大都不认识,但是插花过程中,互相交流,“你这个花枝剪的是多长,我的怎么感觉太短了。”“这个粉玫应该插在哪里,需要什么叶子搭配,桔梗是用紫色的还是白色的”,大家相互提参考意见,竟也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其中有几位还约着一起到家里钻研切磋呢!

  大家的花篮都逐渐成型的时候,会邀请老师来点评自己的花篮,明明都是成年人,却像小朋友一样,期望受到老师的夸奖。有个阿姨在得到老师的肯定之后,竟然开心的跳了起来了,脸上的褶子一下子都笑没了,仿佛年轻了二三十岁。最后,有几位竟然打起了老师花篮的主意,用尽洪荒之力去夸赞老师的花篮,想带回去放在客厅里,让整个客厅多增添几分生机。

  济南阅梨生活馆不仅有插花培训班,还请专业的品茶老师,邀老顾客一起,发起了从绿茶开始品鉴,到黄茶、白茶、红茶、乌龙茶、黑茶以及活茶专项的鉴茶之旅。

  店员说,顾客每次过来,也会给店里带一些水果之类的,就像串门一样。有时候可能大家都带相同的水果,比如西瓜,可能我们要吃上一个星期的西瓜,那种温馨的感觉溢于言表。(文/贺淼  李梦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