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设计和一体化家装如何界定?名雕紫薇设计师为你解读

icon 2018-01-08 15:41:40
icon 0

摘要:近日,新浪家居走进家装巨头名雕紫薇分公司,采访了设计团队里的多位核心成员,了解他们眼中的好设计和名雕一体化体系。

  好的设计有吸引人心的力量。真正好的设计,是用独特的视角和智慧不断修正生活里各式各样的漏洞,为家居生活提供美感,但好的设计的标准是什么?近日,新浪家居走进家装巨头名雕紫薇分公司,采访了设计团队里的多位核心成员,了解他们眼中的好设计和名雕一体化体系。

  名雕紫薇分公司设计部经理—李松林

  从客户需求出发  给设计做减法

  设计部经理—李松林

  新浪家居:从设计师到首席设计师,再到设计部经理,您觉得自己最大的改变体现在哪些方面?管理者的位置对您的个人发展又有什么样的影响?

  李松林:加入名雕5年,从设计师到首席设计师,再到设计部经理,我们关注的核心仍然是把设计做好,服务好客户,提升客户的满意度。作为设计部经理,在整个管理团队里不只是设计师,而是担任经营整个团队的责任,职位的变化意味着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在团队里,只有充分发挥每位成员的作用和优势,才能提高效率。作为管理者,最重要的是起到带动作用,我希望自己能以身作则,将自己一些好的习惯、经验分享给同事,大家一起提升,共同进步。

  新浪家居:一个好的设计往往是客户选择与信任的开始,对于家装,您认为好的设计应该具备哪些条件?您能分享下您和团队是怎样做吗?

  李松林:一个好的设计师,要具备专业知识,熟悉户型结构、采光、通风和细节处理。当然,还要学会跟业主沟通,了解业主的性格爱好、才能设计出具有业主特色的空间。以最近比较火的电视剧《猎场》,男主角作为猎头,对于每个要挖掘的人才提前做了大量的分析,为委托公司寻找到优秀的人才。对于家装而言,设计师则是其中的“猎头”,要想做出能真正打动客户的作品,就需要了解客户,挖掘客户的深层需求。

  随着智能系统在家居的运用,人们对智能的需求越来越高。设计师则要打破传统的设计方式,让智能系统为人们的生活增添便利,提升生活质量。另外,人们对健康、环保日益重视,设计师在做整体设计规划时,优选环保的材料以及设备。

  作为家装设计师,我们要解决的不仅仅是平面布局和硬装,还有后期软装。目前,豪宅设计和居家设计都呈现化繁为简的趋势,“简装修,重装饰”已深入人心。设计师要做减法的设计,将传统繁琐的这造型模式,转化成简单耐看持久,这也是未来的行业趋势。

  新浪家居:对于团队未来的发展,您是如何规划的?

  李松林:紫薇公司本身有着优良的血统,服务龙岗客户十余年,以专业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众多业主的信任与选择,无数的荣誉、奖项也见证了紫薇的成长之路。我相信紫薇公司依然有良好的传统,在未来我们还有更大的空间。我给自己定了个三年计划,希望在三年的时间里面,无论是设计部、市场部,还是客服部,都能发挥团队的凝聚力,体现每一个部门的价值。因此,我们要加强团队的凝聚力,目标一致,带动整个团队,提升服务的质量、效率,一步一步走向更好。

作品:星河时代-客厅作品:星河时代别墅-客厅

作品:星河时代-餐厅作品:星河时代别墅-餐厅

作品:星河时代-衣帽间作品:星河时代别墅-衣帽间

作品:星河时代-主卧作品:星河时代别墅-主卧

  

  名雕紫薇分公司设计师—马优

  适合的设计才是好的风水

    设计师马优

  新浪家居:据了解,您在风水设计颇有研究,那您认为设计过程中最重要的要素是什么?

  马优:从室内设计角度来说,风水对于业主来说是适用型,并不是使用型。每个业主的性格和家庭结构不一样,因此对于不同的业主起到的作用也不一样。因此,在接触每一个客户时,我会优先考虑家庭结构,业主的兴趣爱好,将一些适用型的东西推荐给他,希望业主回到家,进家门的第一刻就可以放松下来。对于室内设计来讲,适合的东西就是好的风水。

  新浪家居:设计,是需要灵感的,从业这么多年,您是如何寻找灵感的?

  马优:在我看来,灵感取决于生活细节,每个人的生活不同,注重的细节,把握的点也不一样。作为一名设计师,更要学会生活,多尝试新的事物,把握生活当中的细节。

  当和业主交流的时候,我可能会更注重业主生活方面的小细节,这样就更能清晰把握方案的细节和节点,从而更好满足业主的需求。

  新浪家居:总结这些年,您觉得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在您的职业生涯中,紫薇、名雕发挥了什么作用?

  马优:很早听闻名雕的名气,这也是我一来深圳就加入名雕的原因。在名雕四年,从助理到设计师,名雕、紫薇给了我成长的舞台,也见证了我的成长。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上市家装公司,名雕具有完善的一体化体系,不仅仅能为业主的装修“减负”,也给设计师提供了很多的便利。对于一体化装修,业主需要对接的流程、节点非常多,需要花很多时间精力;名雕一体化则是一个闭环,从需求开始到满意结束,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客户只需要对接名雕,系统服务,客户满意,这八个字就是我们服务的宗旨。

  对名雕的认同,让走在设计之路上的我们相聚在紫薇分公司,团队成员有经验丰富的,有思维活跃的,大家一起交流,常常会碰撞出新的火花,工作氛围也充满活力和朝气,不仅仅是我,所有的成员都在努力,让自己成为优秀的人。

作品:半岛一号-客厅作品:半岛一号-客厅

作品:半岛一号-餐厅作品:半岛一号-会客厅

作品:半岛一号-影音室作品:半岛一号-影音室

作品:半岛一号-主卧作品:半岛一号-主卧  

  名雕紫薇分公司设计师—吴小江

  一体化体系是对客户的四重保障

    设计师吴小江

  新浪家居:作为名雕正在崛起的中坚力量,对于您来说,让您在设计道路上、在名雕坚持往前走的动力是什么?

  吴小江:我觉得有两个方面,一是名雕整个平台能让我们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对于设计师来讲,我认为人生价值的体现在设计上,这个设计应该是包括了整体配套,能让客户满意的,这与名雕客户满意的核心价值观不谋而合,我很荣幸能成为紫薇分公司、名雕的一员。

  另外,名雕对于设计师的成长推动是非常大的。在名雕,有很多优秀的设计师,对我来说,他们既是榜样,也是目标,而且,团队里的优秀设计师能带着初出茅庐的新人快速成长;而且名雕一体化平台拥有强大的生态家居产业链,丰富、完善的配套设施,给我们的设计提供很大的帮助,让我们作品有更好的落地效果。

  新浪家居:诚如您所说,配套设施是设计中很重要的一块,您认为这对于装修的影响体现在哪些方面?

  吴小江:在信息时代,资源整合需要有强大的产业链,客户群体和配套设施都要一一对应。名雕一体化体系,就体现出这方面的优势。一体化主要是针对客户的质量、价格、和售后有保障。在质量上,市场上的品牌鱼龙混杂,消费者难以辨别,在一体化服务中,设计师需要花更多的时候去挑选。但在名雕一体化体系下,我们的平台有实力、有能力将消费者担心的材料质量、售后等问题都解决,让客户的装修更加省心、放心,同时还能让客户得到自己想要甚至是超出自己想象的效果。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紫薇这一支团队,对于未来的路,您有什么样的发展规划?

  吴小江:进入名雕后一直在紫薇分公司,它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大家庭,不管是同事还是领导,都像一家人一样。凝聚力强是紫薇分公司的特点,同事之间互相协作,帮助探讨,工作氛围相对比较轻松。对于个人未来的发展规划,目前仍然是学习的阶段,希望自己在名雕继续进步,积累自己,提升自己,未来慢慢向管理层靠近。

作品:紫麟山—客厅

作品:紫麟山—会客厅作品:紫麟山—会客厅

作品:紫麟山—餐厅作品:紫麟山—餐厅

作品:紫麟山—书房作品:紫麟山—书房

作品:紫麟山—主卧作品:紫麟山—主卧

  【后记】依靠名雕一体化平台,紫薇的设计师们保持对设计的热枕,在一套套的方案中,深刻自己的对设计感悟,提升自身的设计实力。他们用行动重新定义什么是好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