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雕涂理宇:消费者避免装修“陷阱”有三招

icon 2018-01-08 16:00:54
icon 0

摘要:近日,新浪家居采访了家装巨头名雕长沙分公司的资深设计师涂理宇,了解他的设计故事,让他给我们解读装修这件事。

  面对鱼龙混杂的家装市场,消费者难以分辨,“装修”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无比头痛的事。然而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走在装修的前沿,用自己的妙笔为消费者描绘出一个又一个温暖的家,他们就是家装设计师。

  近日,新浪家居采访了家装巨头名雕长沙分公司的资深设计师涂理宇,了解他的设计故事,让他给我们解读装修这件事。

名雕设计师涂理宇

  “一顿饭”的巧合让他走进设计之路

  “其实,作为非设计专业出身,如果不是那‘一顿饭’,我也许会当一名画家,而不是设计师”谈及与室内设计的渊源,涂理宇如此说道。涂理宇第一次接触设计是在一次偶然的朋友聚会,他被一位设计师的设计图纸所吸引,并旁观了他们与客户的对话。油画系出身的他感到很有意思,于是萌生了跨入设计之路的想法。

  艺术是相通的,牢固的美术根基可以为设计提供更好的奠基石,得益于多年的绘画基础和审美功底,涂理宇大学毕业后通过自己的努力被知名设计公司聘用,从此开始了他十二年的设计征途。如今,早已是一个摘得众多设计奖项的全国资深设计总监,而他也在这条艺术修行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从业多年,涂理宇对名雕的名气早有听闻。2013年,他如愿加入名雕长沙分公司,成为其中的一员。在他看来,名雕这个大家庭给了他机会和成长。当谈到名雕一体化时,他表示看好:“设计不单单是图纸上的简单呈现,名雕将设计、施工、主材、辅材、家私、售后各个家装相关环节整合,推出了一体化服务,而后在一体化的基础上将科技智能融入家装服务,正式推出了云家装科技6C,打造更强大的家居生态圈,破除传统家装行业诸多痛点,全面促进装修效率、品质的全面提升,让所有流程都在可控的范围内,让业主享受到更信任、更满意的家居装饰服务。”

作品:五矿万镜山新中式风格作品:五矿万镜山新中式风格

作品:五矿万镜山新中式风格作品:五矿万镜山新中式风格

  坚持原创 热爱纯粹的设计

  “汝爱生活兮,方解设计缘”,设计来源于生活,更高于生活。涂理宇一直坚持将设计回归生活,多维度地去寻找设计的“源”,并得到更多不同的答案。在他眼里,设计不是翻翻书就能实现的,用心去感受生活才能做出有纯粹魅力的设计。

  在这个设计同质化层出不穷的时代,很多作品里我们总能找到相似的影子,真正新颖让人心动设计却不多,人们对真正原创设计的定义却逐渐模糊。但在涂理宇看来,设计必须是原创,来源于生活。

  他的作品长沙师大旁餐厅设计正是诠释了这点,针对学生和年轻一代的群体特征,他将餐厅的外观设计成一个巨大的蛋壳,并以蛋壳破裂的裂纹预示生命破壳而出,展现了年轻一代的生机与活力。而他的设计灵感来源更是简单:学生就是未来,代表着希望,象征着生命力。

  好设计能带来幸福感

  一直以来,对于好设计的探讨是一个庞大而不得不说的课题,各路大师对设计都有着自己的看法。而在设计上一直都追求极致品质的涂理宇则认为好的设计是能够给人带来幸福感。

  “幸福很简单,就像猫吃鱼、狗吃肉。作为家装设计师,我们要根据不同客户的性格、爱好、家庭成员结构等方面去做不同的设计,给客户带来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从这一点出发,涂理宇始终坚持把设计的工作做到极致,从前期的设计规划、布景构图到后期的软装配饰,用心为每位客户设计出满足不同需求有家的温度的房子。

  当问到坚持设计的动力时,他表示:“从最初的设计到最后的施工过程也许有些艰辛,但当看到房子从一个毛坯房慢慢地变成有温度的房屋时,很有成就感,这也是我一直坚持设计的原因。”

作品:五矿万镜山新中式风格作品:五矿万镜山新中式风格

作品:五矿万镜山新中式风格作品:五矿万镜山新中式风格

  消费者避免装修“陷阱”有三招

  如今,市场上的装修公司琳琅满目,消费者在面对众多装修公司要如何进行选择呢?作为资深设计师,涂理宇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一、清晰自我定位,选择专业靠谱的家装公司。

  二、找有默契的设计师。设计是走在施工之前,设计师除了需要具备专业的素养之外,还要了解客户的需求。

  三、施工一体化,保证施工、主材、辅材、家私、售后各个家装环节都能得到保障。

作品:五矿万镜山新中式风格作品:五矿万镜山新中式风格

  在涂理宇看来,名雕作为全国知名的上市家装品牌,实力雄厚毋庸置疑,其一体化体系将设计、施工、主材、辅材、家私、售后等家装环节相互整合,不仅让设计师更方便,也让业主更安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