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来,我们可能会住“集装箱”?

icon 2018-03-09 15:48:06
icon 0

摘要:2018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5号馆展出的集装箱建筑极小公寓PK赛作品。

  在未来,我们可能会住“集装箱”?

  难道未来房价真的会涨到我们只能住在集装箱的地步么?

  别急,我说的“集装箱”绝对不是你脑海浮现的集装箱的样子,而是即将在2018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5号馆展出的集装箱建筑极小公寓PK赛作品。

  现在的建筑无论是板楼还是塔楼,都是框架式的,而在未来,建筑应该是拼插模块化的,将建筑体分成若干个空间模块,精装修甚至清洁都在工厂完成,然后运到工地像搭积木一样搭建住宅。

  当全世界都在研究如何从建筑到全屋满载实现全工业化,以满足快速安装即刻入住的节约化需求之时,深圳国际家具展在5号馆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展将引入集装箱模块化建筑,通过联合深圳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中集模块化建筑、海福乐、百隆、海蒂诗、贝朗以及日本设计大师土谷贞雄、香港建筑设计师罗发礼与德国、奥地利设计团队,以全球领先的德国、奥地利及日本团队共同演绎集装箱极小公寓的创意PK赛。

  行业预测,集装箱模块化建筑将在中国兴起。

中集模块化建筑的工业化制造中集模块化建筑的工业化制造

  此次集装箱建筑极小公寓挑战赛共有两种类型四个主题,即18㎡的学生公寓和青年公寓、32.4㎡的度假公寓和适老公寓。

  四个作品将由四个不同的设计团队完成:

  海福乐五金特邀设计师Alejandro Felipe将为度假公寓设计提供功能空间技术支持,通过顶级五金配件实现高灵动的室内配置和空间解决,让极小公寓也有非常棒的居住体验!

  奥地利百隆从中国活跃老人的适居生活出发,在同样的32.4㎡集装箱模块化住宅中演绎适老公寓,装载老人与子女的梦想。

  德国海蒂诗联袂Hettich Interfair设计团队,根据中国学生特点及集装箱建筑特色,以18㎡集装箱建筑改变中国学生公寓。

  日本设计大师土谷贞雄携日式住宅灵感,结合中国都市年轻人的工作生活需求,将传统集装箱改造成一个18㎡的LOFT住宅,用最时尚的18㎡青年公寓致敬中国都市最热血的青春。

  集装箱模块化建筑本身对环境要求的灵活性就很大,对于一些像山地、湿地等生态环境比较好半开发或者未开发的目的地,它的基础施工是比较简便和先进的,对环境的破坏非常小,因此“公寓”主题更具现实意义。

  集装箱模块化是基于所有部件都在工厂进行装嵌,对于每一部品的要求也必然是模块化。随着新中产阶层的崛起,房子每一个空间有了崭新的定义:适合与否、好用与否才是当下消费者密切关注的热门话题。为此,本次集装箱建筑极小公寓挑战赛将为大家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卫浴空间为例,以上4个不同类别的公寓所用到的便是德国贝朗魔块装配式浴室,每一浴室都可根据使用人群的特征,来进行配置相应部品,并与集装箱提前预留好的位置进行快速适配安装。这就为内装工业化下,既是标准模块,也满足个性化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德国贝朗卫浴工业化制造德国贝朗卫浴工业化制造

  毫无疑问,极小公寓是集装箱建筑最佳的应用领域。每个人从进入大学到工作再到走向成熟和老去,对公寓类建筑的需求非常广泛而持续。根据公寓的产品特性,结合人一生的居住轨迹需求,对公寓产品进行形式上和目标人群上的分类最终需求最多的就是学生公寓、青年公寓、度假公寓、适老公寓。

  所以,在未来,我们都住在集装箱中完全是有可能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