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店月成交600多万,楷模型道定制缘何“逆风增长”?

icon 2019-07-05 18:11:09
icon 0

摘要:近年来,随着上中下游产业链玩家的一窝蜂涌入,定制家居赛道已经拥挤非常。今天,定制依旧热门,但赛道已变,在盲目入局前,先了解一下定制家居的真正趋势与核心竞争要素,会更有益处。

  近年来,随着上中下游产业链玩家的一窝蜂涌入,定制家居赛道已经拥挤非常。今天,定制依旧热门,但赛道已变,在盲目入局前,先了解一下定制家居的真正趋势与核心竞争要素,会更有益处。

  2019年,家居行业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一方面,上游房地产遇冷带来家居行业增速放缓,部分企业依旧挣扎在踏入转型阵痛期;

  另一方面, 中产消费群体崛起,对个性化和品质化的精装需求,驱动市场容量一再升级,预计2020年市场容量将达3000-4000亿。

  大家居时代,定制家居依然是一条好赛道,然而百舸竞逐的拥挤赛道中,唯有竞争力突出的企业才有望享受行业增长红利。

  据2019上半年市场数据反馈,板式定制销量与利润双双齐跌,分析原因既然是成品家居也玩定制了。没错,曾经被板式定制抢去的柜类非标订单,成品家具正在拿回去。

  其实,没那么简单,随着新一波消费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不断提升,作为标准化板式定制,很难适应消费者需求。个性化、差异化、柔性化定制已经成为消费主流群体的重要特征。而这一波板式“伪”定制市场的下行,是消费者用钱为个性化“真”定制投票的结果。

  在2019广州建博会即将拉开之际,作为柔性化定制标杆品牌楷模家居一直备受关注。7月3日,来自国主流媒体中新社、光明日报、南方网、新浪、凤凰、网易、头条、本家视听、傢财富、中国家居报道等,走进楷模型道定制,探索型道单店平均月成交值超过600万,并保持30%以上的高段位业绩增长。

  楷模型道缘何实现“逆风增长”?

  借势!含着“金钥匙”入定制赛道

  型道,作为定制家居界“含着金钥匙”进入赛道的选手,背靠楷模家居大航母,高位起步,精准定位高端市场,对标国际一线品牌,加上智能云设计平台的强大融合,消费者体验的服务,让它直接晋级到第一梯队当中。

  楷模家居作为成品标杆性品牌,无论产品的设计、生产,服务等体系都是行业领导性企业,十几大系列品牌匠心家具,2000多家终端门店,3000方以上独立生活馆也近200家。而且,早在十年前就以设计师为核心,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整体家居智能化定制服务。 

  在模式上,楷模家居一直固本鼎新。从早期的店中店到独立生活馆,再到楷模汇商业综合体,COOMOHOME国际采购,不断优化迭代, 聚合丰富的系统内部配套资源,创造细分赛道,运用得天独厚的“全案”输出能力,结合人工智能系统植入,“成品+设计+智能+居品”四轮驱动定制家居的核心引擎,完成从定制到生活方式提供商的转变,取得定制赛道的一马当先。

  十几年中,板式定制已从一片 “蓝海”变成厮杀惨烈的“红海”,而楷模早已在这场无声息的战争之始抢占先机,多维布局,走出自己的一片“蓝海”——智能高端全屋定制。从这个意义上说,家居市场渐渐不再适合机会主义者,而被惯于深思熟虑的富有远见者操盘。

  大势!定制专属之美成未来趋势

  “我们的定制产品跟市场上同行90%都不一样。设计一定要领先的,这在全屋定制领域里有绝对的竞争力。” 楷模定制营销总监万应明这样说道。

  不一样的地方在哪儿呢?

  一位业内设计师说过,现在很多人对定制有误解,他们错误地将板式定制家具与定制家居划等号,其实这只是伪定制家居。

  定制不是堆砌,而应是美。型道对定制空间的理解是多层次的,它要承载几个方面的内涵。第一要承载主人的爱好,体现个性;第二是承载主人的过去和未来;第三这个空间需要承载美的生产力,激发探索欲,带来舒适与享受。

  关于真定制VS伪定制,楷模家居董事长徐国芳还曾打了一个有趣的比方:“伪定制就像是川剧变脸,人们只能选择特定的脸谱戴上去,但你看不到人本身的情感与个性,这样模板化的设计,不过是木板的组装与堆砌,是尺寸定制、功能定制,与个性反道行之。而型道就像是化妆,由专业的、艺术修养深厚的设计师主导的,根据不同人的气质、爱好等特质,一点点考量雕琢,创造出有个性、有艺术感的家居空间。”

  这也给高端定制设下了一个高门槛。

  为了带来真正的柔性化定制,型道经过生产后端的六七年沉淀摸索,取得技术上的突破再结合自身得天独厚的设计优势,才郑重推出型道高端定制。

  特别是加厚板技术的应用,让木板具有了差异性、唯一性,能够传达设计师的意图,产品呈现出不同的美感。意大利的BINOVA就是以木皮板和加厚板为主,产品设计非常灵活,一组开放式的西橱达80万。而现在这种工艺、设计感在型道可以完全呈现,价格却不到进口品牌的四分之一,因此国内市场份额很大。

  对美的探索与实现,是型道定制的最重要特征,也是中国家具市场未来最具爆发力的增长点所在。

  优势!凝聚五大核心竞争力

  2018年7月,楷模家具正式对外发布定制家居品牌——型道,定制作为楷模新产业运行,型道独立店与生活馆迅速落地全国,并取得梦幻的业绩。从成都、苏州、广州等地的型道店内部成交数据来看, 型道定制平均单值高达30万,是目前全屋定制企业平均单值的6-10倍。

  作为定制行业的“后来者”,为什么型道的单值如此之高? 

  “首先,型道从开始就远离板式定制的竞争‘血海’, 高端定制的定位和调性,楷模优势的嫁接,同时深挖高端定制的细分市场,反复强调和提升设计感、人性化、功能化、智能化、服务力”。 万应明说型道已经成为现代菁英定制优质生活方式的理想服务商。

  壹 | 设计力

  设计是型道定制的灵魂,型道拥有智慧而强大的研发制造端,也有领先的全案与整装设计能力来满足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在设计师的配置方面走在家居建材行业的前列。

  贰| 功能五金

  楷模家居拥有单独的智能五金研发基地和工厂,其自主研发的智能五金,骨感灵动的金属结构,快装快卸的灵活工艺,可以使家具的功能和创意极致展现,现如今五金品牌“科斯拉”已经出口德国、美国等很多国家。

  叁 | 人工智能

  在智能五金基础上,楷模在型道产品中融入云计算、人工智能与语音互动,让智能系统跟家居连接,通过手机APP端远程控制,实现空间的无界,给客户带来“前所未有”的美好体验。

  肆 | 服务文化

  从看样板、上门量尺、设计方案、修改定稿、制造配送、上门安装各个环节,楷模把“服务”当做企业的文化战略, 从人性化的服务升级到专业化的服务,实现了全流程服务的精准到位、贴心周到,比客户更懂客户。

  伍 |加厚板技术

  木皮产品和加厚板讲求工艺和设计感,加厚板工艺赋予木材差异性、唯一性,让设计师有充足的发挥空间,国内的价格却不到进口品牌的四分之一,在材料应用方面,这会是巨大的竞争力。

  乘势!3年打造200家终端店面

  在消费升级背景下,用户体验成竞争高点,可以预见,未来替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成为销售增长的关键。

  型道这五大核心竞争力,就如同手握诸多杀手锏,可以一招制胜,也可以组合拳出击,为中高产群体带来全屋一体化解决方案,也为迷茫中的定制家居经销商们,提供一个新的活法。

  有研发设计能力就意味着产品差异化,有利润空间;有全系列楷模家居品类,就会产生联动聚合效应;有品质和交付才能在终端落地,有渠道营销,才能帮助经销商在区域市场赢得比较优势,无一例外。

  2020年到2025年是定制行业发展的黄金阶段,目前我国高端智能定制还处于初级阶段,抓住早早进入行业的优势,清晰品牌定位、提升定制设计和服务,才能获得长足的发展空间。

 对于未来,万应明透露:“型道的目标在定制的中高端市场名列前位。接下来型道定制版块将规划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计划用3年时间,终端店面数量增加到200家;第二部分,今年年底开始全面落地定制的生活馆独立店。”

  想知道楷模以及型道定制的独特吸引力,洞悉型道门店超高成交额的秘密,2019年7月广州建博会与东莞厚街国际展览会双箭齐发盛大亮相,这是一家极具前瞻和实力企业,观展必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