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速递:外贸家居企业如何出口转内销?看这一篇就够了

icon 2020-06-28 19:14:25
icon 0

摘要:今年9月7-10日,相约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期待外贸品牌大放异彩!

  日前,国务院出台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着力帮扶外贸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因疫情影响转内销企业的市场准入,鼓励外贸企业拓展销售渠道,促进国内消费提质升级。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

  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

  公文提到:

  ① 将多渠道支持出口产品进入国内市场,搭建转内销平台。鼓励外贸企业对接电商平台,依托各类网上购物节,设置外贸产品专区。在符合国内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国内采购商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等采购外贸产品;

  ② 精准对接消费需求。引导外贸企业精准对接国内市场消费升级需求,鼓励外贸企业充分利用网上销售、直播带货、场景体验等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③ 加强资金支持。用足用好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出口转内销相关业务培训、宣传推介、信息服务等,支持外贸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内销展会。(财政部、商务部负责)

  “外贸难”,是当下家居行业的共识。短期内,疫情对海外市场的影响很难结束,但压抑已久的家居行业也急需新的突破口。

  致力于“让家居人的生意更好做”的中国家博会(上海),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了解外贸家居企业的燃眉之急,聚焦外贸型家居企业现状,助力企业转变贸易方式、拓展内销渠道、开拓国内市场,针对疫情影响下“外贸难”问题,推出七大出口转内销举措,竭力为外贸型家居企业带来重振市场的信心和底气。

  创新向来是家居行业内在核心竞争力的来源,中国家博会(上海)敢于打破传统,采用创新展店联盟模式,依托红星美凯龙各省营发中心门店资源,组织优秀经销商、品牌代理商、设计师团体等深度参与展会,全面提升展店联动。

  而于出口转内销企业而言,则可通过展与店的紧密契合,双向赋能,在中国家博会(上海)现场洽谈落店,高效完成国内市场布局。

  外贸与内销市场各有其特点,“外贸转内销”背后往往意味着巨大的付出和转变,如何适应新的市场规则和变化,如何调整品牌战略…,需要逐个攻克的难题还有许多。

  针对从出口回归内销的品牌客户,中国家博会(上海)将组织红星美凯龙核心团队对其进行专业培训,包括线上线下营销、经营、直播、获客、管理等一条龙高阶课程,帮助企业快速适应市场变化,抢占国内市场先机。

  在当下家居行业普遍缺少有效沟通平台的背景下,中国家博会(上海)将充分发挥自身平台效用,利用行业高端卖场、商协会、设计机构及其他行业组织等各方资源,广邀房地产开发商、装饰装修公司、设计施工单位等到会参观采购,与外贸转内销品牌企业面对面沟通洽谈,现场促成商贸配对,为外贸企业创造更多商业机会。

  同时,中国家博会(上海)推出“展会+产业基地”新模式,达成了以“政府补贴一部分、基地支持一部分、展会减免一部分、企业承担一部分”的四方联动的方式,鼓励和帮助家具产业基地和企业积极开拓市场,共同度过难关,实现新的发展。

  过去几个月,库存积压、销量萎靡是许多家居人的心头痛。如何高效快速清库存,如何助力企业拓销量,是中国家博会(上海)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为助力家居企业真正落实出口转内销,2020中国家博会(上海)现场将设立出口转内销外贸专区,助力外贸企业清库存、拓销量,还将组织全国各地大中型卖场商家开展订单直采、现场洽谈贸易。同时,充分利用中国家博会(上海)官方网站、微信小程序等平台,举办线上交易会、线上直播带货等。

  疫情期间,家居行业近乎停滞,但中国家博会(上海)从未停下探索的脚步。

  2020中国家博会(上海)积极利用疫情休整期,打造并推出特别策划CIFF新物节,开辟疫情之下营销新模式:“线上小程序+直播+全网覆盖传播”,致力于打通线上发布、展会商贸到线下开店全流程,形成商业闭环,积极助力外贸家居企业充分利用线上直播平台,抢先获取国内市场流量,掌控疫后市场先机。

  疫情当前,家居企业真的无路可走了吗?当然不是,疫情影响下,对外贸企业而言,线下渠道诚然受阻,但与之相反的线上数据营销却得到大爆发的机遇,成为品牌对外的重要窗口。

  中国家博会(上海)密切关注着外贸家居企业转内销的营销痛点,精准实施邮件EDM营销及国内主流社交媒体平台推广(抖音、微博、头条等),为受疫情影响转内销品牌企业提供海量全网曝光机会,让优秀的品牌真正有机会抵达每一位真实用户,推动提升外贸品牌在国内市场的曝光度与美誉度。

  不论“外贸”亦或是“内销”,一场后疫情时代的家居展会要想取得更多实效,除了专业买家的数量与质量必不可少之外,能拥有众多的高阶C端买家齐聚展会,掀起一场下单狂欢,或许能给与会各方带来更多看得见的收益。

  2020中国家博会(上海)深谙此理,届时将联合红星美凯龙与出口转内销品牌企业,针对C端消费者,利用线上线下平台,进行直播营销,推动企业最新产品销售,吸引数以万计的高阶C端买家参会,切实为出口转内销企业拓展销路,提供新的商业机遇。

  2020是艰难的一年,这一年里,许多我们曾熟悉的“旧”的思路与模式被市场抛弃,不再可行,但幸运的是,“新”的思路与模式层出不穷,给看似无路可走的家居市场带来一泉活水。

  家居行业从来便是瞬息万变的,大家居人也都历经百战,只要我们不断创新,适应甚至引领变化的市场与环境,就必能拨云见日。

  外贸家居企业虽难,但既有国家政策号召,又有中国家博会(上海)倾力扶持与支持,困境中依然存在机遇。今年9月7-10日,相约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期待外贸品牌大放异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