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7家上市家具企业2022年度门店数量分析: 曲美数量最多,喜临门净增最多,顾家开...

icon 2023-05-12 18:32:20
icon 0

摘要:曲美数量最多,喜临门净增最多,顾家开店最多,闭店也最多

  日前,顾家家居、梦百合、喜临门、美克家居、曲美家居、慕思股份、麒盛科技、亚振家居等8家上市家具企业陆续发布了2022年年度报告。

  据新浪家居统计,在营收方面,仅喜临门1家营业收入增长,顾家家居、梦百合、慕思股份等7家营收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在净利润方面,顾家家居、梦百合、慕思股份等3家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梦百合净利同比大增115.01%扭亏为盈,喜临门、美克家居、曲美家居等5家则净利润下降,其中,美克家居净亏损2.98亿元,同比下降230.01%。

  了解了8家上市家具企业的营收和净利情况,在2022年大环境的影响下,各大企业的开店情况如何,新浪家居也进行了整理(麒盛科技财报中未见门店情况公布,暂未纳入本次统计,另,慕思股份财报中公布的门店数量为概数,仅供参考)

  曲美家居门店数量最多

  从门店总数情况来看,突破5000家的有曲美家居、顾家家居、慕思股份、喜临门等4家企业。

  根据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末,曲美家居实体门店达8888家,在国内家具领域中门店数最多,其中,经销店与直营店数量分别为8864家与24家。

  行业巨头顾家家居门店数量也不少,该公司拥有6743家门店,其中,经销店、直营店数量分别为6600家、143家。

  上市后公布首份年度财报的慕思股份,在报告中虽未透露具体门店情况,但在其渠道优势的分析中表示,公司已建成以“经销为主,直营、直供、电商等多种渠道并存”覆盖全国的多元化、全渠道销售网络体系,通过自营及经销渠道,开拓线下专卖店5,600余家。

  喜临门门店数量与慕思股份不分伯仲,根据喜临门发布的2022年财报,报告期内,该公司旗下喜临门、喜眠、M&D(含夏图)等自主品牌专卖店数量达5273家。

  喜临门净增数量最多

  从门店开店、闭店以及净增数量来看,6家(慕思股份未公布开店/闭店情况)上市家具企业中,顾家家居开店最多,闭店也最多,论门店净增总数属喜临门居首

  根据顾家家居发布的2022年年报,2022年年度,顾家家居新开门店1283家,关闭门店996家,相比2021年末增加287家,其中,经销店增加296家,直销店减少9家。

  喜临门2022年年度,新开门店1072家,关闭294家,净增达778家,是6家企业中净增数量最多的。

  净增数排第二的是曲美家居,报告期内,曲美家居新开门店879家,闭店468家,专卖店净增411家,其中,经销店和直销店同比上年末分别增加408家和3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