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影响力新闻

icon 2011-12-15 17:56:33
icon 0

摘要:2011年,家具行业前进的道路似乎越来越艰难。但即便是在恶劣的环境下,一些企业仍然以30%的速度在高速成长。时代变了,市场变了,同时也需要我们的改变。品牌亟需建设,新兴渠道亟需探索,思路亟需改变……传统家具制造业犹如玻璃上的苍蝇,前途一片光...

  题记:2011年,家具行业前进的道路似乎越来越艰难。但即便是在恶劣的环境下,一些企业仍然以30%的速度在高速成长。时代变了,市场变了,同时也需要我们的改变。品牌亟需建设,新兴渠道亟需探索,思路亟需改变……传统家具制造业犹如玻璃上的苍蝇,前途一片光明,就是没有出路。

  只是我们仍然没有放弃,也不愿放弃,因为心中不变的是家具人的情怀。转眼又到年关,新浪家居在此特别策划“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年终盘点”专题,回顾这一年走过的道路,这一年的付出与收获。新浪家居,与你同在。(文/新浪家居邓晶亮)

 达芬奇涉嫌造假 

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影响力新闻达芬奇涉嫌造假

  新闻回顾

  2011年7月10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播出了《达芬奇天价家具“洋品牌”身份被指造假》的新闻,报道称达芬奇公司的进口家具是东莞生产的,然后在深圳出关运到意大利,再从意大利运到上海入关,最后以进口家具的身份进入国内市场高价销售,以一种“披洋马甲”的方式欺骗消费者取得暴利。

  “达芬奇涉嫌造假” 业内人士呼吁诚信

  直击达芬奇家居造假事件始末

  新浪点评:达芬奇造假并不是一个特例,它折射了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家具行业20多年发展的一个阴暗面,取洋名字、谎称外国身份,这些在家具兴起之初赚钱的法宝终于到了终结的时候,如今做家具不是闭着眼睛就能赚钱。

  上世纪80年代,很多家具企业拿着国外家具的图片仿做,然后推向市场,居然也有不错的销售,过了很长一段“闭着眼睛”就能赚钱的时期。再后来,有些国内的家具企业到国外以极低的价格收购一些濒临破产的外国家具公司,于是在国内打着进口家具的幌子销售家具,居然也过得不错。可是达芬奇事件一出来,这些美梦似乎都要完结了,因为消费者已经变得理性,冒牌洋家具在媒体的监督下几乎失去了立足的余地,接着很多企业开始摘掉冒牌洋家具的帽子,变回中国身份。

  家具行业兴起之初,仿造外国家具,参考学习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若是想长久发展,中国家具行业非要提高自己的自主设计能力,并树立良好的品牌。可喜的是,如今的家具行业,越来越多的家具企业早已开始原创设计,有些家具的设计水平并不亚于国外的设计,这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家具的明天的希望。达芬奇造假事件被曝光,确实给低迷的家具市场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但是长远看,这一次家具行业的地震倒是震醒了很多依旧“闭着眼睛”做家具的企业,让他们意识到“洋马甲”已经不能在继续了。这样看达芬奇造假事件,的确不是一件很坏的事情。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