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影响力新闻(8)

icon 2011-12-15 17:56:33
icon 0

摘要:2011年,家具行业前进的道路似乎越来越艰难。但即便是在恶劣的环境下,一些企业仍然以30%的速度在高速成长。时代变了,市场变了,同时也需要我们的改变。品牌亟需建设,新兴渠道亟需探索,思路亟需改变……传统家具制造业犹如玻璃上的苍蝇,前途一片光...

  杭州居然之家倒闭背后的家居粗放扩张

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影响力新闻(8)杭州居然之家倒闭背后的家居粗放扩张

  新闻回顾

  2011年7月底,从杭州传来了居然之家杭州店关门的消息,居然之家退出杭州市场让人倍感意外。经媒体证实,“居然之家”杭州店已确定关门,7月24日是市场方给出的撤场最后期限。无独有偶,今年5月,杭州本土卖场今年5月6日起,经营了12年的杭州老牌家居市场――和平家私1-3楼停止营业,仅留3楼红木家具区继续营业。时间进过去了3个月时间不到,杭州就相继关停活调整了两家大型家居卖场。

  居然之家扩张“内忧外患”

  居然之家杭州店关门 市场背后的角力

  新浪点评:资料显示,在此之前,红星美凯龙与上海亿丰集团合作开发了红星美凯龙亿丰店,面积达一百万平米。月星、欧亚达、红星美凯龙等大型卖场进入杭州,加上杭州原有的本土卖场,家居卖场总数已达到40多家,面积逾400万平方米,远超当地市场需求。卖场间的竞争已经呈现白热化的程度,僧多粥少的情况进一步加剧了杭州家居卖场间的竞争。国内的家居卖场和宜家等外国企业比较起来,缺乏各自核心的竞争力,卖场没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一味的粗放式的扩张导恶性竞争的出现。家居卖场应当在求地规模扩大的同时认真思考下如何建设有自己特色的核心竞争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