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影响力新闻(9)

icon 2011-12-15 17:56:33
icon 0

摘要:2011年,家具行业前进的道路似乎越来越艰难。但即便是在恶劣的环境下,一些企业仍然以30%的速度在高速成长。时代变了,市场变了,同时也需要我们的改变。品牌亟需建设,新兴渠道亟需探索,思路亟需改变……传统家具制造业犹如玻璃上的苍蝇,前途一片光...

  中小企业“倒闭潮”言过其实

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影响力新闻(9)中小企业“倒闭潮”言过其实

  新闻回顾

  早在2011年初,就有媒体开始报道江浙等地出现了中小企业成批倒闭的情况,到7月份,广东东莞也开始有一些中小企业倒闭的问题出现,媒体使用了中小企业“倒闭潮”这么一个说法来形容此次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2011年7月底,国务院新闻发言人朱宏任在接受记者提问的时候表示,政府对于中小企业“倒闭潮”的情况很重视,通过实地调查和了解,今年中小企业由于缺乏抗风险的能力较弱,对生产要素的变化敏感,于是在今年能源和原材料大幅攀升、人工成本上涨、产品出口萎缩的情况下出现了经营困难,但是这些情况并不是“倒闭潮”。“中小家具企业倒闭潮”一说便自此破灭。

  陈清华:家具业进入调整期 驳斥“倒闭潮”

  中小五金机电企业"倒闭潮" 难融资成主因

  新浪点评:中小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差主要表现在融资渠道狭窄、对上游能源和原材料价格变化敏感、部分企业过分依赖国外市场等,面对今年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工成本上升、金融信贷萎缩、人民币升值和外销市场缩水等情况,中小企业出现了生产经营困难,很多企业出现了资金链紧张,产品销售滑坡等情况。朱宏任的发言及时制止了“中小企业倒闭潮”谣传的扩散,给面临困难的众多中小企业以希望,并在随后的采访中透露将制定相应的中小企业扶持的政策,表示将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