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影响力新闻(5)

icon 2011-12-15 17:56:33
icon 0

摘要:2011年,家具行业前进的道路似乎越来越艰难。但即便是在恶劣的环境下,一些企业仍然以30%的速度在高速成长。时代变了,市场变了,同时也需要我们的改变。品牌亟需建设,新兴渠道亟需探索,思路亟需改变……传统家具制造业犹如玻璃上的苍蝇,前途一片光...

实木家具标准争议

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影响力新闻(5)
实木家具标准争议
新闻回顾

  2011年10月12日,《三湘都市报》一篇名为“左右布艺沙发长沙店实木茶几竟是纸做?”的报道引起了业内巨大关注,一时间激起了业内关于实木家具标准的讨论。据了解,我国现行的实木家具标准采用的是2008版《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业内人俗称“实木新标准”),根据08版“实木标准”定义规定,根据实木用材比例及工艺,实木类家具可分为三类:全实木家具、实木家具和实木贴面家具。而在标准推出之前,实木家具一直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并没有规范的定义。

  实木家具标准修改暂搁浅 混乱的市场何去何从

  填补国内空白 辽宁实木家具标准将出台

  新浪点评:不同的人对于实木家具有着各自的理解。有的人理解为:实木家具是指所有材料都是未经过再次加工的天然材料,不使用任何人造板制成的家具,也就是说实木家具是100%用实木一次加工的家具。也有的人理解为:按照行业内“规矩”,只要实木材料超过30%就可以称为“实木家具”。更也有人表示,实木家具分很多种,包括全实木家具、实木贴皮家具、板木结合家具等。不同的理解造成了当下市场上“实木家具”标准的混乱。

  一个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一部完善的行业标准,而08版的实木标准显然不能满足家具行业发展的需求,新浪家居借着盘点2011中国家具行业10大关键词的机会呼吁尽快修改实木家具标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