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影响力新闻(2)

icon 2011-12-15 17:56:33
icon 0

摘要:2011年,家具行业前进的道路似乎越来越艰难。但即便是在恶劣的环境下,一些企业仍然以30%的速度在高速成长。时代变了,市场变了,同时也需要我们的改变。品牌亟需建设,新兴渠道亟需探索,思路亟需改变……传统家具制造业犹如玻璃上的苍蝇,前途一片光...

秋季展会遇冷 

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影响力新闻(2)秋季展会遇冷

  新闻回顾

  受到国家房地产政策严控的影响,房地产市场销售下滑,严峻的市场环境早已影响到了下游的家具行业,进入下半年,家具行业出现明显销售乏力的情况,而这些情况反映到今年的展会便是展会遇冷。2011年的广东两大家具展―东莞家具展和广州家具展,不论是人流还是企业参展规模,和往年比起来都有明显的减少。

  秋季家具展相继落幕 家具市场重入冷宫

  【原创】广东家具展 这个秋天有点冷

  新浪点评:每年举办两届的东莞国际名家具展览会以及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被誉为中国家具界的风向标,是家具企业展示家具新品、扩大品牌影响力、招募经销商的巨大舞台,吸引了国内国外众多家具人的眼球。但是行业销售乏力,材料和人工成本大幅上涨,导致了今年家具企业面临巨大的压力。这些情况也通过参展规模、专业买家人流量等方式反映到了今年的家具展上。从开幕第一天来看,不管是参展商展示的品牌数量还是经销商的人流量相比起今年三月份的春季家具展都有了明显的减少。

  展会遇冷的深层次原因是,今年的家具企业面临的是出口放缓和内销受阻,对于很多家具企业来说,人民币升值、人工和原材料上涨导致价格优势渐失。然而中国家具行业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却表示今年家具行业有20%的增长,而不少规模较大的家具企业都表示今年业绩有增长,有些企业的的业绩增幅超过30%。家具展遇冷只是一个暂时现象,国内巨大的刚性需求造就了广阔的家具市场,待到来年的家具展,也许是一幅人潮涌动兴兴向荣的景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