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影响力新闻(4)

icon 2011-12-15 17:56:33
icon 0

摘要:2011年,家具行业前进的道路似乎越来越艰难。但即便是在恶劣的环境下,一些企业仍然以30%的速度在高速成长。时代变了,市场变了,同时也需要我们的改变。品牌亟需建设,新兴渠道亟需探索,思路亟需改变……传统家具制造业犹如玻璃上的苍蝇,前途一片光...

  宜家一年召回4次

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影响力新闻(4)宜家一年召回4次

  新闻回顾

  1月,宜家召回一款RUND伦德玻璃杯,原因是玻璃厚度存在差异,在使用中可能会出现破裂的情况。

  3月,宜家宣布召回一款弗斯多咖啡壶/茶壶,原因是玻璃壶金属支架的压力会导致玻璃壶破裂,有烫伤和割伤的危险。

  10月,宜家宣布召回BUSA布萨折叠儿童帐篷,原因是这款帐篷的钢丝框架在使用中可能会发生断裂,这会造成锋利的钢丝从帐篷布料中戳出,划伤或刺伤玩耍的儿童。

  10底,宜家发出通知,帕克思PAX衣柜的奥尔兰AURLAND 玻璃镜门(50X229)的镜子可能会松动掉落,碎裂时会产生碎片。这款镜子比较沉重并且有碎裂的危险,可能会给顾客带来安全隐患。

  宜家召回门引发的思考

  宜家年内四款召回产品盘点

  新浪点评:在当下的家具行业内,还没有家具召回制度,也没有相关的法律和规章来强制执行缺陷家具的召回,一旦产品出现质量缺陷,只能进行被动式处理,消费者只能透过投诉的渠道进行维权。这种制度上的缺陷使得消费者在维权的时候陷入被动,而企业因此避免了大规模召回带来的损失,企业只需面对单个弱小的消费者。

  召回制度在国内的汽车行业、药品、食品行等行业已经相当成熟,随着家居产品质量投诉逐年增多,推出家具缺陷产品召回制度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宜家一年之内对其生产的产品进行4次召回,体现了企业的对消费者认真负责的态度,同时表现了宜家对产品质量的关心。中国家具行业也应该建立起相应的缺陷产品召回制度,一来可以有效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二来也体现了家具企业负责任的态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