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兼导演:为了摆放家具,只好不停买房

icon 2014-12-09 09:48:37
icon 0

摘要:近日,某周刊探访郭敬明位于上海价值上亿的豪宅,郭敬明也首次分享了他对《中国好男儿》、偶像造星、自己从作家向娱乐人物转型的想法和见解。

知名作家兼导演:为了摆放家具,只好不停买房

郭敬明的豪宅中摆满了价值不菲的家具 供图

知名作家兼导演:为了摆放家具,只好不停买房 

知名作家兼导演:为了摆放家具,只好不停买房
豪宅中的华丽一角

  今年,从最先找上门的《中国好男儿》开始,郭敬明一口气接下了四档综艺节目的评委工作,观众纷纷感慨:“不管遥控器怎么按,都是被小四刷屏的节奏。”近日,某周刊探访郭敬明位于上海价值上亿的豪宅,郭敬明也首次分享了他对《中国好男儿》、偶像造星、自己从作家向娱乐人物转型的想法和见解。

  对评委身份很自信

  郭敬明此次在《中国好男儿》搭档萧亚轩和刘晓庆,此前郭敬明对萧亚轩的印象全都来自她的前男友、《小时代》主角柯震东,和本人接触后郭敬明觉得“很不一样”:“她还蛮可爱的,很好玩,她说我把她的歌手包袱都打没了,我们两个人经常一起放肆。”郭敬明评价萧亚轩是“小聪明加傻大姐”。

  相比起来,刘晓庆则显得和他俩有些格格不入,郭敬明说:“晓庆姐完全是在另一个调频上,我觉得大家会在节目里面看到一种分裂的美感。”郭敬明举例,“你经常会看见晓庆姐非常威严地坐在那里,我跟萧亚轩在旁边笑得花枝乱颤。有一位选手跳街舞,晓庆姐突然特别端庄地冒出一句,我觉得你再增加一些倒踢紫金冠的动作会更好。”

  郭敬明对自己的点评很有信心,他相信能从“造星”的角度给出最恰当的判断:“除了唱歌跳舞之外,对他们整体的商业价值怎么去判断,我是可以胜任的。”

  拥有十几处国内外房产

  在郭敬明还是一个作家的时候,他发现作家再红只是一纸版权的价值,无法像娱乐产业那么大:“从一个纯作家慢慢到一个有争议、有话题、有娱乐形象的人物之后,我上了一些综艺节目,才算进入主流的视野范围了。”

  从他的豪宅照片来看,房间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家居摆设,有些甚至尚未拆封,连带着塑料薄膜倚靠在走廊边。郭敬明称,整栋房子的室内设计都是他自己做的:“我爱装修和室内设计,有的时候看到适合的房子就会买下来,每个月我都会看很多建筑室内杂志,给每一套房子设计不一样的风格。”他承认自己是个“家具控”,经常从世界各地淘一些喜欢的回来,“我有时候会为了放家具而买房子。”郭敬明觉得,既然自己不太擅长股票等其他投资方式,干脆投资房产,“它比较简单,不用操心很多。”目前,郭敬明国内外的房产加起来大约十几处。公开曝光的这栋豪宅正是郭敬明某日开车路过时看中的,他对老洋房情有独钟,一看到就决定买下来。目前这栋豪宅的第一、二层作为郭敬明的最世文化工作室,三、四层则是郭敬明的卧室,有时开会晚了,他就会住在这儿。

  不在意外界的“土豪”批评

  从《小时代》系列电影到郭敬明的个人作风,经常会被一些网友指责太过奢华、拜金味浓。郭敬明并不在意这些批评,他觉得这就是他的生活状态:“关键就是你自己喜欢,有些人喜欢家具,有些人喜欢水晶,有些人喜欢名牌包包,有些人喜欢茶叶红酒,有些人不想买房子就喜欢旅游,只要你匹配你想要的生活方式就OK。你自己的生活舒不舒服,我觉得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小时代》作为一部电影,也不可能承载那么多教育功能:“其实大家放大了这个电影的影响力,它潜移默化对人肯定有影响,但要看你如何去消化。有些人看到的是姐妹情深,有些人看到的是好看的裙子,有些人看到工作时受的委屈,每个人看到的东西其实还是基于内心的投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