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舍:不愿意高冷的独立艺术家

icon 2017-01-04 10:21:21
icon 0

摘要:作为即将参与2017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的高端设计师品牌,“橙舍”,不仅有一个美丽的名字,还有一段特殊的故事。

  在这个设计的黄金时代,有这样一群后起之秀,他们凭借灵敏的时尚触觉、极致的美学创意、丰富的设计阅历,以及国际化视野与专业化背景,短短几年内,在本土原创设计领域异军突起,成为令人瞩目的新星。他们深谙商业设计的价值,突破现有的产品业态,以全新的业务模式切入家居领域,成为推动中国家具业原创设计的中坚力量。

  2017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就将汇聚这样一群顶尖设计人才,他们来自世界各地,分属建筑、工业设计、室内装饰、家具设计、软装陈设等不同领域,但他们却有着共同的梦想——与设计同行,为原创助力。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上,共同开启一场艺术生活设计及时尚的狂欢派对。

  展会前夕,新浪家居联合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共同去发掘中国的原创设计品牌,推动设计力量的崛起。

  

  以竹为元素的家居创作

  作为即将参与2017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的高端设计师品牌,“橙舍”,不仅有一个美丽的名字,还有一段特殊的故事。

  “橙色给人简单明亮之感,橙舍,即‘橙色的屋舍’之意,寓意为消费者打造一个时尚活力的家居空间。”橙舍主创设计师连丰辰为记者解释了橙舍的美好寓意。

  区别于其他家居品牌的不同,橙舍以竹为主要元素,坚持“尊重自然、物尽其用”的原则,将东方禅意美学和当代极简主义进行融合,以创造“轻灵雅致、简约实用”且略带禅意的竹品家居。

  之所以选择竹子作为材料,连丰辰表示,这与橙舍的设计理念有关。橙舍倡导简单自然的新生活方式,希望通过可循环再生的竹资源与优良的产品,让环保从人们最常用的生活用品中开始衍生。

  中国盛产竹子,资源丰富,橙舍在福建邵武就拥有万亩竹林。三年即可成才,竹子生产周期短,相对树木上十年的生长周期,竹子在效率提升和资源节省方面表现更优。并且在江浙地区,竹编工艺技术精良,有的甚至能做大型板材,对普通老百姓来说,以竹代木并不少见,且逐渐成为一种新的生活习惯。

  在产品设计中,橙舍还结合铝合金、布料、瓷、纤维等多种元素进行综合材料的创作,以丰富产品多样性,满足市场的需要。

  用创新设计的力量与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竹资源,为更多热爱环保和崇尚自然亲和生活方式的人们提供时尚高品质竹文化生活用品是橙舍产品设计的方向,本着“让大多数人享受优良设计”的理念,橙舍已经成为了中国原创设计师品牌的代表。多次受邀在德国、英国、爱尔兰、新西兰等多个国家展览,并在世界绿色设计大会上荣获世界绿色设计大奖、中国设计节金奖、成功设计奖、红星设计奖、金点设计奖等多个国内外奖项。

  带有电商基因的高端设计师品牌

  作为精良竹家居用品,高端设计师品牌,橙舍不仅是在产品选材上有别与其他品牌,其营销方式也与众不同。

  橙舍,颠覆了传统零售业的运营模式,运用互联网思维方式进行营销,实行线下体验线上运营、线上优化线下资源的方式,进行简单销售,利于消费者购买。橙舍的首家产品体验馆就设在福建邵武竹文化博物馆,全馆采用电子购物方式,结合互通体验场景,顾客轻松扫描即可完成在线支付。

  连丰辰介绍,橙舍从成立伊始就带有电商的基因,现在已有非常健全的电商运营团队,在天猫、京东、亚马逊、微店等多渠道上都有专业化的运作。而这套自成一体的电商运营体系,也影响了橙舍的产品创作,具体表现在拆装、扁平化包装、物流等方面。

  不愿意高冷的独立艺术家

  在很多人看来,原创设计就像一个傲娇的“小公举”,在天马行空的想法中诞生特立独行的作品,这件作品无须符合大众审美,只为部分消费群体服务。而实际上,原创设计也确实是这么做的,你愿意欣赏就欣赏,不愿意欣赏可以走开。

  橙舍则不然。连丰辰解释,“我们不愿意做一个太高冷的品牌,一般消费者的诉求同样应该被体察。”

  作为博乐设计股份旗下的设计师品牌,橙舍集设计公司与传统制造业的血统于一身,所以在产品设计上,橙舍会对产品进行功能化的考量,致力于生活中“接地气”的产品,以满足人们日常所需,比如一件飘窗几,一方纸巾盒。

  连丰辰回忆,品牌成立之初,也曾迷惘和不知所措,在经过不断的摸索和碰撞之后,才逐渐明朗,有了清晰的定位。在他看来,独立设计师品牌,从某种角度来讲也是一个独立艺术家,有自己的脾性和风格,只不过橙舍不愿意做一个高冷的艺术家,更愿意面向大众,做一个普世价值观的高端设计师品牌。

  2017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橙舍将携带其新品和明星产品参展。这些产品将继续贯彻橙舍产品的风格,以北欧实用主义与东方情怀完美融合为根本,装点局部空间为依据,深入厨房、餐厅、玄关、客厅、卧室、书房、阳台等多个领域,为消费者打造独一无二的竹品家居。(文/新浪家居 徐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