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滨:金羿奖提升中国家具设计水平

icon 2017-01-20 11:45:41
icon 0

摘要:时间沉淀智慧,名家具展自1999年迄今已成功举办36届,在37届盛典来临之际,以金羿奖为名全新打造的评奖活动已成为2017年3月展会上一道醒目的亮点,让业内人士充满了期待。

  时间沉淀智慧,名家具展自1999年迄今已成功举办36届,在37届盛典来临之际,以金羿奖为名全新打造的评奖活动已成为2017年3月展会上一道醒目的亮点,让业内人士充满了期待。

金羿奖

  作为引领中国家居潮流、带动中外家具贸易的最具世界性影响力的展会平台之一,名家具展已历经18年36届的锻铸,行业影响力根深蒂固。而金羿奖立足于名家具展,就像iF奖立足于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ndustrie Forum Design)一样,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在全行业寻找最优秀的家具设计、引领家具设计潮流。

  在37届盛会到来前夕,为更好地了解金羿奖的评奖标准,以及评审团对优秀家具作品的理解,新浪家居采访了金羿奖评委之一——世尊设计集团创始人吴滨先生。作为一名跨界设计师,吴滨也是一位优秀的艺术家,他的作品,无论是建筑、室内、产品均成为一种时代风尚,收获多项海内外权威大奖。这样一位在业内享有卓著盛誉的设计师和艺术家,出任本次金羿奖评委,他对这项升级而出的行业大奖有何评价,我们且听他怎么说。

  吴滨在采访中表示,好的家具设计应该是美感与实用兼具,在以美感打动人的同时一定也要具有功能性,而这种功能性也可以表现为一种美的生活理念。他说,或许消费者暂时还不能领会这件产品传达出的理念,但未来一定会明白,并拥有这种理念所呈现的生活方式。

  一个好的、优美的造型可以给人带来视觉上的美感和精神上的愉悦感、舒适感,一个好的家具设计,不仅需要造型优美,也需要功能多样。随着时代的发展,有些传统家具在功能设计上早已不能满足现在消费者的需求,因此优秀的家具设计就要有多样性和多元化的独特设计理念,在功能创新方面大胆突破,使家具使用的灵活性和对不同群体的适用性做一个全面的升级。

  众所周知,吴滨开创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摩登东方。摩登东方设计语言的灵魂,是人与自然的关系,以时间、空间为纽带,将艺术、生活结合并再创作。用东方的气质美学营造有意境的空间,推敲人与自然的关系,艺术地表达生活和对细节的精到把握。在针对目前中国家居设计所处阶段的提问时,吴滨也以他独一无二的当代设计语言做出了回答。他认为,中国家居设计已经从单纯地模仿和学习西方设计语言的阶段,回归到对东方自身文化价值的认同,运用当代东方美学诠释设计本源。同时,他也指出,未来中国家居设计的发展趋势应该是抛开东西方设计界限,创造全新的无国界设计,探寻人类的共同感知。

  对于即将到来的金羿奖,吴滨满怀期待。他认为2017年3月的名家具展会因金羿奖的升级大放异彩,中国原创家具设计也会得到更多的支持。他期待在评审过程中会看到更多好的原创设计作品,也希望金羿奖在提升中国家具设计的设计水平和引领中国乃至世界的家具设计潮流方面做得越来越好。

  金——贵器也,名副其实,尊贵独有;“羿”——扶摇直上、展翅高飞;金羿奖,寓意实干兴业、以质取胜,越来越好。2017年3月,第37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以金羿奖全新打造的评奖活动无疑会将展会推向另一空前的高度,她会在名家具展上大放异彩,也将成为中国家居设计的闪亮之星!(文/新浪家居 徐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