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业大奖“金羿奖”倡导民主设计:喊你当评审

icon 2017-01-20 15:11:31
icon 0

摘要:2016年的美国大选是一场真人秀,美国政治制度设计中的“精英主导”与实践中的“大众参与”之间的矛盾和张力表现充分。最终,不被精英阶层看好的特朗普的当选,证明了很多精英主导理论在美国的破产,我们发现,大众的选择,已经不再绝对遵循精英的标准。

  2016年的美国大选是一场真人秀,美国政治制度设计中的“精英主导”与实践中的“大众参与”之间的矛盾和张力表现充分。最终,不被精英阶层看好的特朗普的当选,证明了很多精英主导理论在美国的破产,我们发现,大众的选择,已经不再绝对遵循精英的标准。

  这里我们不讨论精英和大众,谁对谁错的问题,但可以肯定,世界正走向多元化,我们除了需要更专业的精英阶层之外,也需要接地气的大众意见。

  面对这样一种趋势,处于转型升级的“金羿奖”,也适时推出了由大众决定结果的“最受欢迎品牌奖”,在保证权威性、公平开放的同时,也朝着民主设计迈进了一步。

  “金羿奖”是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历经18年36届评奖活动后的华丽升格,是即将在2017年3月的名家具展会上打造行业明星的大奖。金羿奖倡导以设计驱动产业、发掘中国好设计,见证中国好设计。不同于之前的评奖活动,金羿奖在奖项设置、评委构成、评选标准、评选方式、颁奖形式、公布传播方式等方面都进行了系统性的改革,力求在第37届名家具展上有一个全新的亮相。

  专业评委团由广州美术学院家具研究院院长温浩,北京集美组董事长、创意总监梁建国,世尊设计品牌创始人吴滨,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何人可,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宝光,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家居产品设计系主任高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冬江,中国资深室内设计师崔华峰组成,他们将为金羿奖的专业性和高水准保驾护航,评选出杰出原创设计奖、杰出匠心工艺奖、杰出展位设计奖、陈设艺术奖、绿色创新奖以及组委会大奖。

  此外,为了增强和体现金羿奖评选活动的民主因素,推动“民主设计”,组委会专门设立了“最受欢迎品牌奖”,该奖项的设立及评选规则是有别于其他行业大奖的一个重大创新。    

  展会现场,每家参展企业的展位将会贴上一个二维码,观展人员通过扫描心仪品牌展位前的二维码,即可为喜爱的品牌点赞投票,投票数将即时更新在LED屏幕上。

  为保证奖项的公平公正,只在评奖当天开放投票,每个微信号只能投一次,3月17日下午17:00截止投票。最终统计出的前三名数据提交给组委会,在“金羿奖”颁奖典礼上,为获赞最多者颁发“最受欢迎品牌奖”。

  在即将到来的第37届名家具展,家具行业大奖“金羿奖”的“最受欢迎品牌奖”这一票,不是精英的选择,而是你自己。

(文/ 新浪家居 曾佳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