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 | 鸡年家具行业好消息纷至沓来

icon 2017-02-06 16:47:50
icon 0

摘要:新年快乐,鸡年大吉!俗话说有心拜年十五不晚,头条君在这里给大家拜年了!一开工就看到家具行业利好信息不断,算是雄鸡之年的好兆头,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好消息



新年快乐,鸡年大吉!俗话说有心拜年十五不晚,头条君在这里给大家拜年了!一开工就看到家具行业利好信息不断,算是雄鸡之年的好兆头,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好消息:


1.13亿元

皇朝家俬扭亏为盈


皇朝家俬发布公告,预计集团将于2016年度录得综合净溢利,整体业绩扭亏为盈。主要原因是2016年销售额增加及零售业务营运亏损减少。据家具头条了解,该公司2015年综合净亏损约1.13亿元,2016年究竟净溢利多少,还有待皇朝家俬近期财报公布。


图片来源:皇朝家私2016年上半年度报告


2月1日

我国家具迎来更严格行业标准


环保部日前发布的国家环境标准《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家具》,将从2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有助于促进我国家具行业技术进步。


据了解,与此前执行的标准相比,这一新版标准总体上更加严格,调整增加了多项环保要求。这也意味着,新版标准施行后,我国能够取得环境标志的家具产品将更加绿色环保。



从具体内容看,新版标准增加了对皮革和人造革原材料的要求,增加了生产过程中废物回收、处理的要求,调整了溶剂型木器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的要求,增加了产品中可迁移元素和邻苯二甲酸酯的限量要求。


以生产过程中的要求为例,新版标准要求家具产品生产企业要对产生的废弃物进行分类收集处理;对锯末和粉尘进行有效的收集和处理,不直接排放;在涂装过程中,应采取有效的集气措施,并对收集的废气进行处理。


优秀商会示范点

顺德家居五金协会入选


经过30多年发展,顺德拥有家居五金制造、销售企业2400多家,工业总产值近400亿元,占国内中高端家居五金60%的市场份额。据报道,顺德2016年全省工商联系统“优秀商会示范点”五金协会入选2016年全省工商联系统“优秀商会示范点”。



61.3亿元

2016年湛江家具出口总值


据湛江海关统计,2016年,湛江市出口家具61.3亿元,比上年(下同)增长13.6%。


家具行业是湛江传统产业之一,出口企业以质量好、价格优著称,生产的家居、办公用品等产品远销东盟、欧美等地区。数据显示,2016年,湛江市民营企业出口家具41.3亿元,增长20.8%,占当年湛江市家具出口总值的67.3%,成为行业出口主力;外商投资企业出口19.9亿元,增长1.8%。


图片来源:图读湛江



此外,湛江市家具对东盟和香港出口也出现大幅增长。2016年,湛江市对东盟出口家具18.7亿元,增长52.5%;对香港出口10.9亿元,增长1.4倍;对美国出口6亿元,下降7.9%;对欧盟出口5.4亿元,增长4.9%。


6530件

宜家主动召回大陆地区沙滩椅


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该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决定从2017年1月24日起主动召回进口米辛索MYSINGSÖ沙滩椅。


据国家质检总局通报,日前,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该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决定从2017年1月24日起主动召回进口米辛索MYSINGSÖ;沙滩椅。本次召回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沙滩椅数量为6530件。


据了解,近期,宜家公司收到分别来自芬兰、德国、美国、丹麦和澳大利亚五起事故报告,该沙滩椅布艺的错误装配可能造成使用者摔倒或手指夹伤,存在使用风险。


为保障使用者的人身安全并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决定召回上述产品并提供全额退款,请购买过上述产品的客户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并将其送回宜家商场商品退换处。


距离去年的宜家召回门事件仅仅数月,由此也可见宜家方面对大陆消费市场的逐步重视与尊重。


53批次

广西质监局抽查红木全部合格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7年1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通报2016年红木家具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结果,共抽取全区53家企业生产的53批次产品。主要以《2016年红木家具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实施细则》为检验依据,经检验,未检出不合格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0%。


图片来源:网络



来源:新浪财经 湛江日报 人民网 新华社 质量新闻网 法制网 宜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