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海舟、江帆解读:联邦携手天猫引爆“新零售”背后的故事

icon 2017-03-24 17:17:32
icon 0

摘要:3月18日,联邦家私在第37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上隆重举办品牌新格局发布会,首次公开亮相联邦家私新品牌标识,并与天猫家装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探索“新零售”下的家居新模式。双方还共同推出了33把新标纪念禅椅,由天猫面向全球首发。

  3月18日,联邦家私在第37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上隆重举办品牌新格局发布会,首次公开亮相联邦家私新品牌标识,并与天猫家装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探索“新零售”下的家居新模式。双方还共同推出了33把新标纪念禅椅,由天猫面向全球首发。

  联邦家私与天猫家装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携手探索“新零售”家居新模式,那么将以何种方式推行呢?会后,新浪家居采访了联邦家私集团董事/副总裁钟海舟和天猫家装事业组总监江帆,了解双方合作背后的故事。

  联邦集团董事/副总裁钟海舟(左)、天猫家装事业组总监江帆(右)

  天猫家装事业组总监江帆:

  天猫与联邦“情投意合”  从三方面深度合作

  新浪家居:在新零售概念提出之后,天猫家装选择与联邦家私携手进行首次探索,为何会选择联邦?双方将会以何种方式进行合作?

  江帆:联邦作为具有33年历史的知名品牌,本身在产品研发、渠道体系、供应链,以及整个管理层对新零售的认知上,都走在前列,这是我们天猫和联邦合作的基础。

  双方具体的合作形式分为三个部分:

  一、整个联邦展厅做了大量新品首发,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告诉消费者,在这个行业里面有很多创新品牌,它们不断在做研发,天猫也是一样,只要有好的产品,我们都愿意帮助品牌商把好的产品触达给消费者。

  二、天猫家装希望跟在资源合作端、品牌打造端能够帮助联邦品牌年轻化,让品牌基业常青。

  未来我们还是希望品牌年轻化,并服务中产阶层及80后、90后的主流人群,因此品牌在产品上要能够真正触达到年轻人的需求,更潮流、更时尚、更年轻化。通过本次发布的新产品,消费者可以认知到联邦不是一个传统品牌,而是年轻化、愿意和未来年轻市场取得更亲密契合的品牌,这是我们在品牌上的合作。

  天猫家装首次亮相广州家博会,联邦产品在天猫展区展示

  三、联邦与天猫的结合,我们将从线上导流更多的人群到门店,让联邦门店的消费者触达率提升很多,带来额外的客流和增量。

  在门店我们有专业的导购,产品看得到、摸得到,可以体验,这样转化率会非常高,帮助消费者实现梦想中的生活方式。最后我们通过支付方式回到线上来,所有的评价、消费者购买特征的数据全部在线上,形成闭环。

  现在年轻人对健康、时尚这两方面的追求非常强烈,所以希望未来品牌商在这方面能跟我们一起有所作为,帮助消费者在线上购买到健康的家具。

  联邦推出新标纪念禅椅,由天猫面向全球首发

线上线下不分家   新零售无边界

  新浪家居:首次走入线下,天猫如何看待新零售对传统家居行业带来的冲击和变化?

  江帆:目前,全国80%以上的品牌都基本上已经入驻天猫,体系已经比较成熟,在2017这个时间节点,我们要做线上和线下的打通。

  未来的新零售其实是无边界的零售,对消费者来说,不管是在线上或者线下购买,重要的是体验佳。这次,我们参加家博会,就是希望未来能够把传统的品牌,通过展会的方式在线上有更多的触达和曝光,建立更好的品牌形象。接下来,为打通线上线下我们还会开展一系列的合作。其实,线上线下没有具体的区隔,它是一体化的经济,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但是我们要互相把自己最强的地方发挥出来,这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联邦集团董事/副总裁钟海舟:

  与天猫合作 聚合更多年轻消费群体

  新浪家居:联邦30年一直都是走创新路线,这次通过跟天猫的合作,想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效果跟预期?

  钟海舟:天猫具有超强的80后、90后年轻消费群体聚合的能力,跟天猫的合作,在这一块肯定能够释放资源,同时通过线下实体门店,通过我们提供的情景和沉浸式体验,提高转化率、成交率。

  企业往往会有一些误解,以为把店做好,在天猫上或者京东上开一个网店,这就是O2O了,就是互联网化了,其实这是个假象,只是把线下的店拷贝到线上去,一个成本的简单叠加。如果不配合企业运营系统的改变,包括营销思维的转换,是达不到互联网化。

  在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方面,天猫可以给我们提供给很多的借鉴和经验,天猫有海量的数据,我们加入之后,从他们的数据当中能够找到更多的匹配。反过来,我们又形成新的数据,沉淀到天猫。

  新浪家居:刚刚提到年轻消费主力军的崛起,相应的,现在很多品牌包括联邦的产品开始走向年轻化,未来在产品竞争方面会不会越来越激烈?

  钟海舟:所以才有供给侧改革。我们跟天猫联手其实就是完善我们的供给侧。我认为现在家具市场上竞争越来越两极分化,好的会越来越好,越来越集中,差的会越来越差,越来越边缘,直到被淘汰。

  对于联邦来说,我们的竞争力除了产品、历史、传承和文化,更多的就是企业自身资源和基于过往的沉淀,去整合社会、上下游资源的能力。今天我们跟天猫的合作,就是我们整合资源的能力。(文/ 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