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利·东方谷建芳:做具有21世纪时代性的红木家具

icon 2017-03-24 12:27:17
icon 0

摘要:作为红木家具领域的标杆,祥利集团携旗下新中式品牌祥利·东方亮相名家具展,以优良的工艺与产品,展现了传统、雅致与时尚、温馨相结合的新中式家居生活氛围。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祥利运营总监谷建芳,他就此次参展盛况做了详细介绍。

  3月16日,第37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在东莞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品牌家具企业在此云集,共襄这场家居业的盛会。作为红木家具领域的标杆,祥利集团携旗下新中式品牌祥利·东方亮相名家具展,以优良的工艺与产品,展现了传统、雅致与时尚、温馨相结合的新中式家居生活氛围。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祥利营运总监谷建芳,他就此次参展盛况做了详细介绍。

祥利集团总裁谷建芳祥利营运总监谷建芳

  采访嘉宾:祥利营运总监谷建芳

  新浪家居:能否简要介绍下本次展会上推出的新品,其特点与优势是什么?

 谷建芳:我们今年推出了新中式的产品,准确来说应该叫“中新式”,错开新中式家具仿古的概念,做21世纪的红木家具,改变传统红木家具给人老古董的印象。

  祥利·东方新中式的每一款产品都是从传统的中式家具中演变过来的,她既有中式的灵韵,又不局于传统中式家具的束缚,更多了一些现代与时尚的气息,表现一种高雅、独特的东方之美,更符合现代人的生活与审美情趣。

   

  新浪家居:近来中国制造2025讨论很多,您认为提升中国制造的美誉度,需要历经一个什么样的过程?

  谷建芳:中国制造30年,现在正值转型升级的时候,所以如何去做百年企业,做到工匠精神,做出世界一流的产品,这需要企业从各方面综合考量。第一,公司的资源问题,第二,公司的基础与根基。这两个有了之后,我们才能把产品提升上来。其实最关键的还是产品提升,用心做,把产品做到最好,不仅表现在外在,更重要的是要把里面的东西做好。

  我们现在进入了新的信息时代,数字化时代,消费者想要了解产品品质、企业品牌,都很方便,但同时也会给企业带来危机感。比如弄虚作假,你想作假,明天就把你曝光了,你这个企业就会被淘汰掉。大家在这个大风大浪里面,要求生存,就要把心静下来,以前说“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的年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不是要做大胆的,而是要做心细的,将产品做细、做精、做到产品骨子里面去。

 新浪家居:祥利东方的产品提升,主要是从哪些方面表现的?

  谷建芳:首先我们有三个创新,第一个是外观创新;第二个管理创新;第三个设备创新。

  管理创新表现在对内部人员的管理,对市场的管理,对客户的管理,对经销商的管理等各个方面,从上到下,由里到外的创新。

  设备创新就是在生产技术方面,有先进的生产技术与工艺,我们会对家具的整个结构做得更加精准,传统思维会以为我们的产品是用手工做,这是完全错误的,标准化的生产工艺,可以将一丝一毫的误差都计算出来,比人工做的更加精准。

  工艺性的东西如果不创新,就无法生产出更多优秀的产品,满足不了年轻一代的消费需求。但就目前市场形势来看,年轻化是必然趋势,所以抓住年轻消费群体很重要。

   

  新浪家居:祥利东方产品是如何满足年轻化消费群体的需要的?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谷建芳:在外观上已经全部改变。我一直想做的是跟时代结合,做属于21世纪这个年代的红木家具。她不属于明代,不属于清代,是21世纪这个时代的家具。我觉得定位于时代,符合时代的需要更加重要。属于什么风格,等一百年之后,留给下一代人去说。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消费者需要的东西,他们的生活习惯,审美观,通过产品体现出来。我不认为我有能力做出让全中国、全世界的人都喜欢的产品,但我可以让一部分人,买了我们家具的人,在几十年之后,仍然能给予我们一个肯定。我们的家具不仅适合现在的需要,更关键的,我们把现在人的生活方式当做符号留在我们的家具上,将一个时代的印记流传下去。

 新浪家居:除了您刚才提到的产品上的改变,今年祥利东方在营销渠道、产品服务、品牌传播等方面有什么新动作?

  谷建芳:今年我们整个营销团队差不多增加了一倍的人,并且还拓展了好几个新的部门,因为业务上的扩大,我们的团队在不断的扩充,主要是围绕着整个企业文化和销售去做些事情。在品牌传播方面,我们也开始注重宣传我们的产品,宣传我们的企业文化,让消费者更加了解我们。

  所以在今年展会之后,我们将会有一个大的爆发,无论是在营销还是品牌宣传等方面,都会花大力气去做一些推广,尽快让红木行业了解我们,让消费者了解我们。

(文/新浪家居 徐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