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盲患者专属!让人傻傻分不清的家居品牌名

icon 2017-05-15 10:14:47
icon 0

摘要:缤纷的家居市场,多样的家居品牌,在我们大家居届,总有那么一些家居品牌名让人一不小心就懵圈。小编倒不是说谁山寨谁,只是这么多“纯属巧合”的名字,你们有考虑过同小编一样“脸盲”患者的感受了吗?

  缤纷的家居市场,多样的家居品牌,在我们大家居届,总有那么一些家居品牌名让人一不小心就懵圈。小编倒不是说谁山寨谁,只是这么多“纯属巧合”的名字,你们有考虑过同小编一样“脸盲”患者的感受了吗?

   

  圆方园&元方缘

  知道后者,纯属小编意外收获——“圆方园”笔误的结果。出于好奇,小编搜索了“元方缘”,没想到这两者虽同音不同名,却都属于家具行业的一员。

  圆方园是深圳的家具企业,1985年成立,是最早以设计领先,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国内与国外市场共同发展的民营企业,专业从事生产销售高品质、个性化家具。作为中国软床行业的领导品牌,圆方园是软床行业内公认的最早坚持原创设计,走自主创新路线的少数企业之一。元方缘全称江苏元方缘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家具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产品主要采用俄罗斯进口的优质松木和非洲乌金木、优质高档黑檀和亚花梨为原料,是国内领先的大型全实木家具企业集团。

    

 大自然家居&大自然床垫

  知道大自然这个品牌,小编还是从大自然地板开始的。这个自1995年就成立的地板行业领军品牌,经二十多年发展,现已发展成集木门、衣柜、橱柜等为一体的大家居品牌。据小编了解,早在2014年,“大自然地板”就已正式更名为“大自然家居”,走在了大家居的大道上。所以初识大自然床垫时,小编惯性的以为跟大自然木门一样,也是大自然旗下品牌,后来查证才知,原来大自然床垫是由贵州大自然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和生产的全植物纤维系列床垫,市场上最专业的棕床垫生产商。

 A家家居&A家居

  小编第一次在某篇文章里看到A家居这个名称时,出于职业病,还以为是某同仁君笔误了将“A家家居”漏了“家”字,后来了解才知道,不是笔误,确实有一个“A家居”,只不过不是家居品牌,而是专业儿童家具品牌运营商。

  两个名称虽只有一字之差,但其属性却截然不同。A家家居是中国家居行业领军品牌,自1988年成立,至今近30年历史,拥有板木、实木、功能沙发、布艺沙发、真皮沙发、软床、床垫、儿童、美式等30大产品系列,目前已是参与全球业务最广泛、综合竞争实力最强的家居品牌之一。A家居是儿童家具品牌连锁经营商,自2004年成立,十余年发展,至今已代理了“松堡王国”、“快乐驿站”、“豆丁庄园”、“星星索”、“木槿之恋”等众多儿童家具品牌。

  无印良品&名创优品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小编一样,看到这两个品牌时犯了“脸盲症”。虽然品牌属性不同,但两者都属日本品牌,且产品都崇尚简约、自然风格,甚至还有部分品类相同。

  无印良品是日本杂货品牌,产品以日常用品为主,主推服装、生活杂货、食品乃至家居领域等各类优质商品,起点是通过彻底实现商品生产流程的合理化,制造了简洁而舒心的低价位商品。名创优品则是一家日系的“十元店”,店面集中在人流量大的步行街或百货商场附近,因为价格大多在十元左右,所以很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其产品种类也是遍及创意家居、生活百货、饰品、食品及数码配件等多个领域。

  当然,也有好事者说,名创优品店铺风格有抄袭无印良品之嫌,甚至连logo都与优衣库傻傻分不清,不过,其创始人一句“全球的手机大都长得像苹果”,也是让人无力辩解。

  再来一张,就问你怕不怕?

   

  除了小编列举的这些,市场上还有一些品牌,一不小心就让人晕圈,比如:

  多乐士&嘉乐氏&嘉丽士

  小编心塞:都是油漆,不多纠结了……

 一棵树&三棵树

  小编心累:一棵树家具(实木定制),三棵树漆

  米兰印象&米兰家居&米兰风情

  小编暴走:就因为米兰家具展,所以你们才如此放肆吗?

 皇家伯爵&皇家家具&皇家官邸&皇廷贵族&皇庭凡尔赛……

  累觉不爱:知道您是御用,请问谁被皇上召幸过?

(文/新浪家居 徐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