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山辉:台升不会离开东莞

icon 2018-01-11 10:16:03
icon 0

  ■位于大岭山镇的台升家具有限公司

  ■来自各地的经销商在参观家具新品

  ■台升家具董事长郭山辉

  台升家具发布“2018一号工程”,将原本外销的美国品牌“雷格西”引入大陆市场

  东莞时间网讯 临近岁末,有“家具出口第一镇”之称的大岭山镇依然车水马龙。在该镇镇中心不远处,是上世纪90年代首批进入东莞的台资企业、家具界的元老——台升国际集团的总部。

  尽管最近的“停产风波”让其处在风口浪尖,但记者在昨日的采访中注意到,一则大量招聘普工的海报仍然贴在该厂大门前。台升集团董事长郭山辉昨日亦对记者称,“暂时的停产只是为了转型升级。”该公司正式对外发布“2018一号工程”,将原本外销的美国品牌“雷格西”(Legacy Classic)引入大陆市场,这也标志着东莞生产基地将全面转型内销市场。    

  东莞基地将打造

  智能制造现代化生产线

  2018年,作为台升国际集团五大生产基地之一的东莞台升,迎来蜕变的契机。该公司昨日正式推出“一号工程”,将重新整顿,修改生产线,整合优化升级,打造集设计、创新、自动化、物流一体化的智能制造现代化生产线。

  台升家具一直是东莞甚至全国出口家具的一张名片。据其官网显示,台升集团拥有五大生产基地,包括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孟加拉吉大港、印度尼西亚棉兰,以及位于浙江的嘉兴台升、广东的东莞台升。在20多年的发展中,该公司已经拥有“环美家居”等国际品牌,其中不少品牌是收购而来。

  “台升在大陆已经有20多年的发展历史。外销一直是公司发展的重点,但这几年大陆的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推出,让我个人非常心动。”郭山辉对记者说。

  郭山辉说,以台升的制造能力和品牌沉淀,现在是全面进入大陆市场的最好时机。“大陆的发展速度很快,所以台升的反应一定要快。于是公司决定把东莞的生产基地量身打造成一个全新的内销生产基地:创造新的产品、新的品牌。刚进入2018年,我们推出了‘雷格西’这个品牌,接下来还会持续不断地把原本外销的知名品牌重新调整,推向大陆市场。”郭山辉说。

  针对近日关于东莞台升停产的传闻,郭山辉对记者坦言,这次停产是为了重新整顿生产线。“现在东莞生产基地的生产线老旧,未来我们将投入更多的自动化生产线,将产销一体化都纳入智能制造的范围。”郭山辉表示,预计东莞生产基地3月就会重新投产。投产后东莞台升将全力转型内销,而外销订单则会集中在嘉兴台升。

  自主品牌“雷格西”扛起内销大旗

  此次扛起东莞台升内销大旗的是台升集团自主品牌“雷格西”。台升国际集团董事长秘书邱敏哲对记者表示,“雷格西”是北美知名的时尚家居品牌,1999年由郭山辉创立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其后在5年间成为全套家具供货商,并在北美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超1000个营销网点。

  邱敏哲对记者透露,其实早在2008年,台升集团便陆续探索大陆市场,并投入了环美家居、宾斯美邸等自主品牌。“随着大陆市场的日渐成熟,我们在这些品牌积累了一些渠道资源。这次便召集了一些代理商过来,向他们推介‘雷格西’这个全新的品牌。”邱敏哲说。

  台升国际集团中国连锁事业总经理吴东伦,是该公司内销事业的负责人。他对记者表示,台升不同的内销品牌有不同的定位,“雷格西”定位在80后90后。“内销与外销不同,即使是同一个品牌的产品,其定位和价位等各方面都要重新作调整。” 吴东伦表示,台升会逐渐将在欧美销售的自主品牌尺寸进行调整,并逐步投向大陆市场。

  罗兰桂是“雷格西”品牌的总经理。他对记者表示,“雷格西”的目标是销售额三年突破5亿元,五年内该品牌在A股独立上市。为了达成这个目标,该公司今年将在产品平台化、制造智能化、渠道多元化、供应链柔性化、终端标准化等方面努力。

  罗兰桂还透露,“雷格西”运营模式分三部曲,一是独家代理,以店中店、独立店、设计师、样板精装房展开;二是招商加盟,全面覆盖1-4线城市,在一线城市以旗舰体验店为主,二线则是标准专卖店;三是展开“天罗地网”,利用大电商平台展示产品。

  延伸阅读

  郭山辉:台升不会离开东莞

  台升家具的创始人郭山辉,是中国家居领域的元老级人物,也是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曾连任全国台企联两届会长,也曾担任过东莞市台商企业协会会长。去年10月,美国家居名人堂迎来了四位获奖嘉宾,其中郭山辉是美国家居名人堂历史上第二位华人。

  1991年底,郭山辉到东莞大岭山设厂,成立台升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在郭山辉来东莞的第一年,台升家具就已盈利。2001年,郭山辉做出了惊人之举:并购美国前50强的Universal家具公司,使得他名声大噪。2005年底,台升国际集团在香港主板以顺诚控股之名上市。他也成为顺诚控股有限公司主要创办人之一。在郭山辉的影响下,许多台商跟着进入大岭山。大岭山遂成为台资家具厂的天下,并于2004年被授予“中国家具出口第一镇”的称号。

  在近十年里,郭山辉的商业版图已经扩至医疗、商业地产等方面,东莞台心医院、东莞台商大厦(环球经贸中心)都出自他的手笔。而这些领域,是许多年前台商想都不敢想的投资领域。

  过去二十多年来,郭山辉见证了东莞从交通不便、水田相连的地级市变成高楼、厂房密布、交通发达的世界制造业基地。以他为代表的第一代东莞台商,也从年轻力壮变为两鬓斑白。如今,这些创业的种子长成了参天古木,根已深扎在东莞。“东莞的投资环境和产业链条都非常完整,台升不会离开东莞,只会更加深耕,更加壮大。我们在国外拥有很多品牌,我们会不断地调整这些品牌,让价格更贴近中国消费者,让国人享受到更多高品质的家具产品。”郭山辉对记者表示。(来源:东莞时间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