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整装待发,汇聚行业精英打造最前沿的商业思想盛宴

icon 2018-08-06 11:23:25
icon 0

摘要:第二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以“前哨·行业风标 创新·制造动力”为主题,针对当下中国家居制造业的热点、难点进行深入探讨,为家居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指导性的方向。

  自国务院批复《中国制造2025》规划以来,中国版“工业4.0”概念深入各行各业。作为布局工业互联网的纲领性文件,中国制造2025不同于德国工业4.0只瞄准制造业的高端产业和高端环节,而是对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整体谋划。

  作为劳动力密集型的传统产业和生活关联型的民生产业,家居业是制造业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据中国家具协会统计,2017年中国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共有6000家,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9055.97亿,实现总利润565.15亿。因此在《中国制造2025》计划实施的第一个十年,家居行业的生产与制造也将因此改变。

  聚焦产业顶级对话,享受思想饕餮盛宴

  在2017年8月,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加速家居行业由传统产业向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转型升级,首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在东莞成功召开。通过权威专家演讲、行业大咖及专家对话等丰富的形式,集合各方智慧,推动整个行业迈上新台阶。

  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宝光曾在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家居制造2025之路与国家强国战略同步,这个战略的核心部分是“两化深度融合“,信息化和工业化中的自动化成为必须的两条优先汇合的路径,汇合之后才是深度融合,最终实现中国家居制造业的“智能制造“。

  转眼一年过去,这一年里家居行业与企业发生了哪些变化?企业与行业在制造升级中遇到了哪些新问题?即将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将在第4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召开之际,以“前哨·行业风标 创新·制造动力”为主题,针对当下中国家居制造业的热点、难点进行深入探讨,为家居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指导性的方向。

  此次大会由中国家具协会、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莞市经济与信息化局,名家具展组委会、东莞名家具俱乐部及广东现代会展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并集结中国工程院领导、著名专家、资本投资机构代表及行业领袖,一同探寻中国家居制造业自主创新与智能转型升级的新未来。

  据了解,会议还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领导、国外专家、资本投资机构代表、行业领袖进行主题分享,并就“资本•投资与制造”、“互联网应用与制造”、“前沿设计与制造”、“数字化与制造”等四个专题进行探讨,推进中国家居行业绿色制造与生态重塑,自主创新与智能转型,助力家居产业链的创新发展。

(▲第二届中国制造大会大咖云集)(▲第二届中国制造大会大咖云集)

  站在科技前沿看家居设计,行业大咖探讨制造升级

  近年来,随着消费的升级,个性化需求也越来越明显,消费者关注的不再只是家具材料,还有设计风格与科技感。作为传统的家具制造业,在人工智能、互联网数字技术逐渐成熟的今天,如何将家居设计实现科技创新,如何助推传统制造业升级?新浪家居将携手第二届中国制造大会开启“前沿设计与制造”主题分论坛,站在行业前沿、制造前沿、科技前沿,共同探讨新时代的设计融合及家居设计的数字化应用方法。

  据了解,此次“前沿设计与制造”主题分论坛将邀请工业设计、家居设计领域权威专家和企业家代表、互联网企业代表等各方领袖,围绕“如何迎接目前家居行业的资本、投资风口”、“如何应用前沿技术,推动企业提高设计能力和水平”、“如何应用互联网工具,驱动家居制造业生产经营模式变革”、“如何应用数字化技术,推动家具生产的自动化、智能化发展”、“如何解决企业和行业在制造升级当中遇到的问题”等五个话题进行探讨,从前沿技术应用方面着眼,站在科技的最前沿去观察,引导不同角度的设计与思考。

  不仅如此,此次“前沿设计与制造”主题分论坛的出席嘉宾也非常值得期待,如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何人可,中央美术学院家居产品设计系主任高扬,极致盛放联合创始人王蕾,本土创造品牌联合初创人陈星宇,淘宝网家装行业运营专家灵玄等,更有有关国家部委相关领导、行业专家学者、工业领域精英、家居产业链大佬、投资界精英等多方顶尖力量。

  演讲嘉宾:何人可

  演讲主题:《从Made in China 到 Design in China:国际前沿视野下的中国家居设计》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 何人可)(▲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 何人可)


  演讲嘉宾:高扬

  演讲主题:《设计的传统与创新》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家居产品设计系主任、中国家具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 高扬)(▲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家居产品设计系主任、中国家具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 高扬)

  演讲嘉宾:王蕾

  演讲主题:《3D打印技术与家具设计智能创新》

(▲极致盛放Xuberance三维设计CEO、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馆长 王蕾)(▲极致盛放Xuberance三维设计CEO、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馆长 王蕾)

  演讲嘉宾:灵玄

  演讲主题:《互联网思维下的家居消费与家居生活》

(▲淘宝网家装行业运营专家、极有家首席培训师、云sass项目负责人 灵玄)(▲淘宝网家装行业运营专家、极有家首席培训师、云sass项目负责人 灵玄)

  演讲嘉宾:陈星宇

  演讲主题:《未来的常态》

(▲本土创造设计总监、品牌联合初创人 陈星宇)(▲本土创造设计总监、品牌联合初创人 陈星宇)

论坛主持人:新浪家居全国总编辑 戴蓓

(▲新浪家居全国总编辑 戴蓓)(▲新浪家居全国总编辑 戴蓓)

  推进智能制造、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是国家的战略方向,推动家具行业转型升级迈上新台阶是时代赋予的使命。2018年8月10日,第二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一次最高规格、最具传播影响力的行业大会,30多位国内外专家、资本领域精英、家居行业领袖的专题演讲,行业大咖与专家的精彩对话,必将为家居各方人士带来饕餮的思想盛宴!(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美国蕾丝床垫暖心公益微电影《爱·陪伴》,新浪上线五天点击率破30万!中国家具20年 | 蒋德辉:协同发展 打造新时代家居产业核心生态圈中国家具20年 | 爱依瑞斯范姗姗:挑战与机遇并存,做好服务,挑战迎刃而解芳华20周年,8月名家具展将会带来哪些新亮点?你是“失陪族”吗?【设计前沿】398期丨叶倩文:注重生活与空间多功能化的结合【设计前沿】397期丨孙桦:以人为本 营造舍与得平衡的舒适空间【设计前沿】399期丨易志超:注重空间延展性的设计理念门窗行业增长迅猛 定制、技术创新成产业突破口【美国蕾丝床垫】80周年陪伴限量款【美国蕾丝床垫】百丽哈文床垫【美国蕾丝床垫】卡蜜尔床垫美国蕾丝床垫暖心公益微电影《爱·陪伴》,新浪上线五天点击率破30万!中国家具20年 | 蒋德辉:协同发展 打造新时代家居产业核心生态圈中国家具20年 | 爱依瑞斯范姗姗:挑战与机遇并存,做好服务,挑战迎刃而解芳华20周年,8月名家具展将会带来哪些新亮点?你是“失陪族”吗?【设计前沿】398期丨叶倩文:注重生活与空间多功能化的结合【设计前沿】397期丨孙桦:以人为本 营造舍与得平衡的舒适空间【设计前沿】399期丨易志超:注重空间延展性的设计理念门窗行业增长迅猛 定制、技术创新成产业突破口【美国蕾丝床垫】80周年陪伴限量款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