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具20年 | 戴蓓:打磨服务细节 铸就行业标杆

icon 2018-08-06 19:38:25
icon 0

摘要:  在名家具展20周年,第4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开幕之际,名家具展联合新浪家居特别策划“中国家具20年”系列视频访谈,回顾家居人与名家具展的故事。本期嘉宾:新浪家居全国总编辑戴蓓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40个年头,也是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下称“名家具展”)的20年成人礼。作为中国家居行业久负盛名的国际性品牌大展,20年砥砺前行,名家具展伴随着中国家具行业共同成长。

  回顾20年,是与时俱进的20年,也是中国家具从起步到腾飞的20年。20年风云,记录了一个时代的变化,也见证了行业与企业的发展。在名家具展20周年,第4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开幕之际,名家具展联合新浪家居特别策划“中国家具20年”系列视频访谈,回顾家居人与名家具展的故事。

  20年,20事,一段故事,一条时光隧道,见证一个展会的发展!

 本期嘉宾:新浪家居全国总编辑 戴蓓

  【新浪家居】今年是名家具展的20周年,这20年不仅是展会的发展史,也是中国家具行业的变迁史。在您看来,名家具展在这个过程中对家具行业的发展起了哪些作用?

  戴蓓:展览会在中国家具领域发展当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过去我们对一个品牌的了解可能不能像今天这样及时、全面,但是通过展会,我们能集中的去了解这些信息,因为展会会对品牌及整个行业的全貌进行集中的呈现。并且,展会是一个公众平台,大家在这样一个万众瞩目的平台上进行形象展示,都有一种竞争意识。比如对产品工艺、品牌、设计的要求,对新品的迭代更新,以及整体形象的包装,无形中都存在着竞争,所以展会还有一种推进的作用。

 【新浪家居】从您观察到的视角,您觉得名家具展的优势是什么?

  戴蓓:名家具展突出的优势在于她的地域,我们整个家具行业的发展跟几个核心的区域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名家具展所在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是中国家具制造业非常集中的地区,国内很多大的家具企业,他们的工厂、品牌都是在珠三角地区成长起来的。得益于这样的地理优势,信息交流与互通更加频繁与密切,名家具展能迅速及时地捕捉到这些行业发展信息,然后将他们呈现出来,反映中国家具行业发展的面貌。

 【新浪家居】全国性的展会很多,您觉得一场优秀的展会,应该具备哪些硬件和软件呢?

  戴蓓:过去的展会跟现在的展会有非常大的不同,过去的展会大家在一个固定时候在一起展示自己的新品,核心目标是招商,但随着行业的迅速发展及成熟,招商已不再是当下最核心的目的。企业在展览平台上,会更多地考虑怎么展示自己的品牌形象,以及在这样的市场当中,如何去更好的让用户或合作商,了解背后的品牌实力,以及通过展会,对市场进行判断和做出有效的反映,这是目前展会在定位上发生的很大的变化。

  如果大部分的参展商,已经不把招商作为核心目标了,那么对于展览公司来讲,我觉得他们在软件和硬件上的升级,就要围绕着如何能够给这些参展商提供更好的参展环境,参展服务,包括比如说如何更好的去展示他们的品牌形象,此外,如何帮助观展者找到他们意向的品牌,进行深度的探讨或合作,让参展商能够精准知道,这次来的观众,他们对本次展览的反馈信息是什么,可以通过一些大数据告诉参展商,我觉得这可能是未来展览服务上需要升级的地方。

  我去过很多全世界知名的展会,发现中国的展会普遍存在资源浪费较严重的问题,我们看到比较多的展览,大家在搭建等方面花了非常多的费用,展览几天之后就要全部拆除,造成非常大的浪费,很多资源是不可再生的。我觉得这方面是未来的展览平台要考虑的,如何呈现一个更加环保的展览,也节省了参展商的费用。

  【新浪家居】您参加过国内外许多优秀的展,您觉得作为展览平台,应该给参展观众带来哪些服务。

  戴蓓:在展览的人性化服务方面我比较喜欢国际性展览,不是在于它给我带来特别的视觉享受,是在于展览人群的精准性,首先,当然中国人很多,国际性展览的展览面积很大,参展人群很多,但是展览人群是相对比较集中且精准的。场馆里的标识很清晰,一些相应的观众服务很方便。

  比如说米兰展,场馆很多,观众也非常多,但你不会觉得很拥挤;在场馆设计上,有足够的空间让大家可以在里面休息,有一些可以聊天小聚的地方,在这方面的体验国内的展会需要升级。还有比如对于品牌的导引上,是不是可以做一些电子版,以更环保的方式,比如说小程序应用之类,取代大量的印制海报、宣传单,在环保上做一些改进。

  【新浪家居】今年是名家具展的20周年,您想对它说些什么呢?。

  戴蓓:希望名家具展在未来整个家具行业发展过程当中,能够继续发挥推动者的作用,展会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所起的作用是别人都无法替代的,在未来的品牌之路上,希望名家具展继续在细节服务把控上,为所有的参展品牌,带去更好的服务体验,也为观众带去更好的参展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杭州盛捷国际办公中心服务公寓 | 都市精睿生活的全新畅想第二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整装待发,汇聚行业精英打造最前沿的商业思想盛宴美国蕾丝床垫暖心公益微电影《爱·陪伴》,新浪上线五天点击率破30万!中国家具20年 | 蒋德辉:协同发展 打造新时代家居产业核心生态圈中国家具20年 | 爱依瑞斯范姗姗:挑战与机遇并存,做好服务,挑战迎刃而解芳华20周年,8月名家具展将会带来哪些新亮点?你是“失陪族”吗?【设计前沿】398期丨叶倩文:注重生活与空间多功能化的结合【设计前沿】397期丨孙桦:以人为本 营造舍与得平衡的舒适空间【设计前沿】399期丨易志超:注重空间延展性的设计理念门窗行业增长迅猛 定制、技术创新成产业突破口【美国蕾丝床垫】80周年陪伴限量款杭州盛捷国际办公中心服务公寓 | 都市精睿生活的全新畅想第二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整装待发,汇聚行业精英打造最前沿的商业思想盛宴美国蕾丝床垫暖心公益微电影《爱·陪伴》,新浪上线五天点击率破30万!中国家具20年 | 蒋德辉:协同发展 打造新时代家居产业核心生态圈中国家具20年 | 爱依瑞斯范姗姗:挑战与机遇并存,做好服务,挑战迎刃而解芳华20周年,8月名家具展将会带来哪些新亮点?你是“失陪族”吗?【设计前沿】398期丨叶倩文:注重生活与空间多功能化的结合【设计前沿】397期丨孙桦:以人为本 营造舍与得平衡的舒适空间【设计前沿】399期丨易志超:注重空间延展性的设计理念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