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钢铂林李文娟:敢“正面刚”的女总裁

icon 2019-07-22 19:00:23
icon 0

摘要:李文娟的“刚”,既有魄力,也蕴藏着自信,一半表现为产品的执着,一半书写着品牌的骄傲。

  初见李文娟,是在她的办公室,时间是2019年上海地材展之后。因为刚圆满地结束了地材展,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她看起来心情大好。

  一袭深南色裙装,搭配一条长款项链,除此之外再无半点装饰,整体大方、有气质。

  本以为她是一个温和的人,3个多小时的对话之后才发现,与她温和的外表不一样,她实际上“刚”得很。

  “刚”不是暴戾凶狠,用今天的话来说,应该是有魄力,敢正面对抗。而李文娟的“刚”,既有魄力,也蕴藏着自信,一半表现为产品的执着,一半书写着品牌的骄傲。

  可能也正是因为这种性格,某种程度上为她的志业雄心画下了坐标系。

▲金钢铂林总裁李文娟▲金钢铂林总裁李文娟

  敢“正面刚”的女总裁

  在网络热词“刚”还没流行之前,李文娟经常与客户“正面刚”。

  事情发生在2006年进口地板正火热的时候。

  2006年,进口地板发展极度火热,但与此同时冒牌的“进口地板”也滋生横行起来,市场上甚至传出“原装进口地板已不存在”,“进口地板都是假的”的声音,进口地板行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对此,李文娟二话没说,带着消费者从海关查看货柜单据,到工厂卸货,一路见证,以最直接的方式力证金钢铂林的原装品质。

  还有一次,客户称金钢铂林地板有甲醛,不环保。李文娟便特聘专业的检测人员,与之一起亲自上门,到客户家中给各个房间做甲醛含量检测比较,排除了地板释放过多甲醛的嫌疑。

  解决问题的办法有很多种,发布律师声明、提起诉讼等都是正规途径,然而,李文娟却不愿品牌受到任何质疑,总是以最简单粗暴的方式让对方直口无言。

  问及原因,她回答,一直以来金钢铂林始终坚持产品质量为最低准入标准。

  “品质是我最低的要求”,她讲到,如果要提供给顾客一个能认可的产品,品质是最低的要求,这也是产品的生命,假如没有品质,其他都免谈。

  在李文娟看来,客户选择即代表信任,要对得起这份信任就不能拿虚假的产品去糊弄。

  早在金钢铂林还未成为自有品牌之前,品牌意识就种在她的心里,她坚决不愿品牌形象受一丝一毫损害。

  据了解,1996年~1998年,正值进口地板进入国内的高峰期,当时“好地板,德国造”的口号深入人心,但伴随着国产强化木地板企业的崛起,市场上良莠不齐的强化木地板都以“源自德国”、“德国技术”来混淆德国原装进口的概念。国产地板品牌以大量的广告投入,掩盖掉原装进口地板的声音,将原装进口的市场份额严重挤压。与此同时,很多原装进口品牌代理商也纷纷玩起国内“贴牌”,用假宣传、假包装谋取暴利。

  这些在当时已成为行业公开的秘密,甚至消费者都已接受。

  据李文娟回忆,当时有不少国内生产厂家建议她也如法炮制,用进口设备、进口原纸,按进口规格做,没有人会知道,但她说:“但我自己知道呀”。她表示,金钢铂林可以销售国产地板,但产地要注明“中国”。

  因为喜欢,所以看得“深”

  回忆刚入行时的情景,李文娟历历在目。

  “一开始我是做进口代理的,后来决定从事这个是因为参观德国地板工厂时被严格的品控震惊。”据她介绍,德国对产品的品质控制做得非常苛刻,并不是一套标准的生产流程做完就可以让产品出厂,生产过程中,他们还会不断的抽查产品去各种实验,包括验证性的和破坏性的实验,只有各项技术指标同时符合欧标和厂标,才能出厂,进入流通。

  “也正是因为这种对产品一丝不苟的态度和精神打动了我,让我走上了进口地板这条路。”李文娟如是说。

  从曾经的一间门店,到现在的超200家专卖店,22年砥砺前行,金钢铂林的发展不是侥幸。

  每一年的展会,金钢铂林展位经常人满为患,而每一届展会过后,金钢铂林的产品也会引爆行业,掀起一阵“模仿”热潮。

  当记者问她是如何精准地把握市场潮流趋势时,李文娟透露,与其个人眼光有关。她表示,因为喜欢,所以看得很“深”。

  这种“深”是“入木三分”,还是“刻骨五分”,甚至“八分”、“十分”,记者无法衡量,但据爆料,总记不住人名的她,能对所有自己采买的进口地板的型号、花色如数家珍,包括20年前的产品特点都能娓娓道来,比利时BerryAlloc邀请李女士参加2019年的新品选样,从设计纸样到成品,跨时1年多,从100多款花色中选择,她先后5次盲选的前8款花色是相同的。

  对于产品的执着,她称,多一分则多,少一分则少,没有差不多,只有刚刚好。

  22年如一日,丰富的经验和对产品的专注练就了她敏锐的嗅觉,不仅能及时洞察行业变化,而且还能根据消费者需求打造最新产品,以独家新品、独家花色引领进口地板消费新趋势。

  “李文娟替你把关过”

  自1997年成立至今,22年蓬勃发展,金钢铂林在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且品牌实力也不断增强。截至目前,金钢铂林代理了欧洲8大地板品牌在中国的销售业务,在全国约70个城市,建立了超过200家品牌旗舰店和加盟专卖店。

  作为一手创办企业的总裁,李文娟深耕行业几十年,不仅见证了行业的起起落落,也对当前市场形势洞若观火。

  对于当前的市场环境,李文娟表示,机遇与困难并存。

  当下,同行企业的品牌意识显著提高,随着建筑业的发展和国人消费能力的提升,进口地板行业份额将会越来越大,但目前市场上仍然有部分品牌鱼目混珠,以贴牌生产的方式冒名顶替,从以前的“国产贴牌”转为“原产地贴牌”,混入进口品牌店,这类“小偷”,不仅损害了正规企业的利益,也让消费者真伪难辨。

  除了扰乱市场的“小偷”,当前进口地板行业也缺乏共享精神,各进口地板品牌都是各自为营,围绕一块小小的“蛋糕”,上演你追我赶、取而代之的戏码,在还没出现“大鱼”的情况下,往往是“虾米”们自相残杀。

  针对行业痛点,李文娟告诉记者,金钢铂林有两大“法宝”。一是延长产品线,全方位布局,均衡发展,以多品类产品满足各消费阶层的需求,加强企业的抗竞争力;二是坚持产品质量为最低准入标准,将产品赋予金钢铂林自有的品牌文化,一样的产品展现不一样的内涵,让经销商有底气,告诉他们“金钢铂林的产品都是由李文娟替你把关过的”。

  有痛点,也有应对之道,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李文娟却不想局限于此,她在谋划着一盘大棋。

  据其透露,现阶段,金钢铂林目标是将地板品牌转变为平台式品牌,从现有的19类扩大到35类,让消费者在金钢铂林能购买到更多100%原装进口的地板;未来,经过长足发展,金钢铂林又将从平台式品牌向地板品牌转型,金钢铂林就代表欧洲高端进口地板,成为进口地板的代名词。(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