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赛诺床垫覃文获提名参选2019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

icon 2019-10-22 17:30:39
icon 0

摘要:SINOMAX赛诺床垫副总经理兼CMO覃文获媒体提名,进入“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评选。

  新浪家居讯 由乐居财经、新浪财经、新浪家居、中国企业家、中房网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共同指导的“家国同梦——2019年(第三届)中国家居经理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SINOMAX赛诺床垫副总经理兼CMO覃文获媒体提名,进入“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评选。

  新浪家居对覃文进行采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认为中国家居品牌目前发展到了什么阶段?未来发展的机遇在哪里?

  【覃文】目前是消费者红利期阶段。从消费的角度来说,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兴市场和最大的消费市场与日趋饱和的欧美相比,中国内销市场毫无疑问成为各家居品牌的主战场。我们家居行业享受着中国经济迅速发展的红利,可以说整个家居行业品牌这30多年来都是一直在增长的,只是这3年增长没有那么迅速了。一方面在潮流文化、千禧一代、社交媒体、电子商务等新兴事物的影响下,家居市场正处于一个急速洗牌的调整阶段。另外一方面的原因是我们的部分品牌都变土了,消费者买我们的产品,到底是要买到什么,我们还是用传统行业的传统做法来拍脑袋决定,导致从产品、故事、营销、规模、管理上都跟不上年轻人,许多家居品牌都只是行业品牌,给不了消费者想要的体验感和仪式感。

  未来发展的机遇上,我认为消费者将会是最重要的且最能影响发展的整体趋势。消费者对了,什么都对了。只有找对消费者,我们的营销才能更精准,产品更适合,价格更合适。聚焦了这个消费者以后,穿透力更强,消费者族群带来的红利相当可观,会像雪球一样越滚越顺。

  【新浪家居】您所在的行业,2019年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事件是什么?贵企业,本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事件又是什么?

  【覃文】今年比较深刻的案例顾家的全民顾家日,创意、信息覆盖、销售闭环都做得很棒,这个值得我们学习。

  对于赛诺来说,我们2019年做的事情很多,每一场增长战役都对我们带来了不同的影响。今年我们的主题是能量,所以我们把能量赋予到我们的核心材质当中,如:我们在行业展会上发布的第五代记忆棉——5G能量棉;我们借助新中国70周年国庆主旋律电影《攀登者》,通过跟电影IP合作,在产品、品牌、终端促销层面进行结合,做一些联合营销动作,推出“超级能量季”,唤醒逐梦的能量;同时我们结合香港艺人陈豪,通过一系列的宣传视频片、海报大片、软文、广告宣传来强化赛诺太空能床垫的功能卖点——更易入睡、更快恢复。

  【新浪家居】当下,人才越来越被家居企业重视,您觉得品牌人才如何在企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覃文】家居行业人才的学习能力很强,我很佩服这一点,也感到很骄傲。我们最近企业管理经常提到有三个关键词:标杆复盘、流程体系、分钱分权。我觉得适用于家居企业的每一个人。

  具体来说,从企业的角度,第一是要记住人没有十全十美的,企业在什么样阶段就该用什么样的人,该做什么样的事。第二是尊重。企业尊重人才,企业才有人才。尊重不仅是精神层面,物质层面也要尊重人才,给人才充分的激励和回报。

  从职业经理人角度,第一是对自己专业有要求,能全方位掌握目标消费群体,产品从设计、生产,到上市、营销,再到售后,都围绕目标消费群体来进行。第二是要有价值导向,你必须要给企业创造价值,价值才是唯一体现你的作用的地方。第三是新一代的市场负责人一定要突破原有的营销知识短板,掌握更多的产品、技术、数据等驱动增长手段。

  【新浪家居】您对入选2019中国家居品牌100强评选有什么期待?

  【覃文】我对好玩的东西,时刻保持着好奇心。我期待新浪家居能够变成品牌营销领域的探索者,不断带我们去尝试、去坚持行业的创新。

  【新浪家居】美好生活已成为全名热词,请您描述下您心目中的“美好生活”是什么样的?

  【覃文】家居生意从未像今天这样,呈现出如此丰富的生活内涵。我们知道,向往的生活,永远在彼岸。美好其实很简单,就是睡个好觉,用爱支持所爱,这就是美好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