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左右家私李晓锋获提名参选2019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

icon 2019-10-24 14:49:37
icon 0

摘要:深圳市左右家私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李晓锋获媒体提名,进入“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评选。

  新浪家居讯 由乐居财经、新浪财经、新浪家居、中国企业家、中房网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共同指导的“家国同梦——2019年(第三届)中国家居经理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深圳市左右家私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李晓锋获媒体提名,进入“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评选。

  新浪家居对李晓锋进行采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认为中国家居品牌目前发展到了什么阶段?未来发展的机遇会在哪些方面?

  【李晓锋】当下,国内家居行业依靠廉价劳动力优势,为国外企业做代工的时代一去不复返,越来越多的企业坚持设计、坚持原创,越来越多的品牌注重品质、技术、环保,行业正在进入新的发展期;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不断渗入到家居领域,为传统家居市场创建了无限可能,渠道的互联网化、产品的互联网化与营销的互联网化在当下相融共生,家具电商也蓬勃发展起来。

  未来的发展机遇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线下体验、交货,线上交易的O2O模式在家具行业不断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家具行业O2O模式将更加成熟。家居业既要不断重视和研究电商的新型商业模式,也要看到实体卖场现有的优势,要整合资源,持续探索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打破现有的渠道困局,适应当前商业模式所面临的巨大变革;

  其次,楼市对家具市场营销的晴雨表的功能,楼市的利好,对家具市场营销同样是利好。已经或是陆续出台的楼市政策,持续释放红利,既是家具企业转型升级中的“东风”,也是拉动家具企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

  最后,消费升级的带动下我国家居行业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现在的消费者不仅要求商品要有独特创意设计,还要有过硬的质量,更要体现自己的生活方式。家具企业应该不断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主动地进行产业升级,在商品的环保、品质、文化艺术、生活方式等方面进行升级。

  【新浪家居】您所在的家居细分领域,2019年最让您印象深刻的品牌营销案例是什么?您所在的企业,2019年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事件是什么?

  【李晓锋】行业印象最深刻的营销案例:慕思之夜•追梦•长城夜”睡眠音乐会,慕思把350张床搬到长城脚下,请世界知名的音乐作曲家为听众演奏了8小时的睡眠音乐会。慕思将助眠音乐的效用与舒适健康的睡眠产品糅合,在睡眠领域与音乐领域作出先锋探索,通过整合中西睡眠文化资源,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极致的睡眠体验,在国庆70周年之际推出“好梦,中国”的品牌口号,也为整个家居行业带来了标杆性的睡眠文化探索先锋案例。

  我们今年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事件是左右沙发-故宫宫廷文化跨界合作:国潮来袭朕在左右。

  左右携手故宫宫廷文化,从故宫博物院馆藏文物《千里江山图》中提取灵感将传统文化融于现代生活,是平衡文化观赏性和家居实用性,调试二者完美比例的一次大胆尝试。90后旺盛的精神表达,让他们在成为消费市场支柱群体时,驱使品牌不得不在满足实用需求后更着力开发商品的个性需求。

  左右沙发这次跨界故宫宫廷文化,为年轻人推出的多款国潮家居产品可谓是量身打造、对症下药。尤其左右-故宫宫廷文化的联名款礼盒:锦鲤沙发+绣墩组合,用两款“轻量级”家居用品,敲开了年轻消费者种草的“心门“。其次,“重量级”家具“千里江山”系沙发产品同样表现不凡。灵活组合的沙发模块满足了年轻人的创造需求,深浅层叠的色织工艺和精致仿真丝面料彰显了国风的云淡风轻,在年轻人忙碌的生活里,带来闲云野鹤一样的放松体验,恣意随心。不少人对中式家具还停留在老式红木圈椅的陈旧印象里,而左右沙发这次不破不立,用实打实的联名新产品彻底扭转了旧有观念,通过创新设计语言与工匠技艺的融合,让传统文化更加鲜活年轻。

  此外左右沙发还联合国乐厂牌-新乐府为跨界联名产品打造国风单曲《千里江山》,整首音乐曲式结合了电子乐、古风、京剧、民谣,歌词融入了对古画“千里江山图”深意的高度概括,以及对左右沙发品牌关键词和企业文化的深层植入,俨然一个跨界元素大融合,作品功力深厚。京剧唱说与传统民谣交相呼应,新中国式说唱乐调扑面而来,潮味十足。

  跨界和联名不是硬来,更多的是一种水到渠成。33岁的左右沙发作为家居“新国货”的先行者,除了始终坚持精工智造,用更好的产品服务每一位为美好生活奋斗的消费者;还积极推动家居新国货与中国传统文化、国粹的融合与发展。

  这场国粹+国乐+国货的融合合力推动了国潮的复兴,打造国民消费自信的生活美学新潮流,掀起国潮范儿生活,凸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的意义。

  【新浪家居】当下,人才越来越被家居企业重视,您觉得品牌人才如何在企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李晓锋】首先要了解人才才能让品牌知人善任,使员工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最大的潜力。人尽其才是用人的最高境界;其次,能职匹配,因事设人,从根本上讲是人、能、职实现匹配,避免用人才浪费或庸人执事;最后,让各种人才形成互补:在一个人才结构中,每个人才因素之间最好形成相互补充的关系,包括才能互补、知识互补、性格互补、年龄互补和综合互补等等;

  【新浪家居】您对入选2019中国家居品牌100强评选有什么期待?

  【李晓锋】入选是对个人及品牌的一种认可也是一种鼓励,期待可以和更多的品牌交流,彼此学习,共同成长,同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新浪家居】美好生活已成为全名热词,请您描述下您心目中的“美好生活”是什么样的?

  【李晓锋】美好的生活与幸福密不可分,左右沙发33年匠心制造,精益求精,成就无数的幸福家庭。正如左右的企业精神,打造幸福企业,成就幸福员工,让更多人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三十三年,左右沙发始终如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