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集团杨菁:以社区为流量入口,实现社区家居增长第二曲线

icon 2020-08-27 18:47:57
icon 0

摘要:探索房地产市场下移新形态下精装新业态,分享深拓中国精装住宅后市场经验。

  2020年8月20-23日,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5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其中国际精装住宅产业论坛在1F01展位举行,多位大咖现场共同探索房地产市场下移新形态下精装新业态,分享深拓中国精装住宅后市场经验。

 中梁控股<a href= 中梁控股现代服务集团空间联盟执行总裁杨菁女士

  在论坛现场,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中梁控股现代服务集团空间联盟执行总裁杨菁女士,针对其演讲主题、地产及精装板块的热门话题展开对话,以下为采访实录:

  突破传统物业和地产、拎包和精装模式的壁垒,实现统一

  【新浪家居】您可否跟我们介绍一下中梁控股现代服务集团空间联盟。 

  【杨菁】中梁控股现代服务集团空间联盟是中梁控股旗下的新业务平台,核心是孵化一些新业务,同时会助力物业上市。我们会把传统的定制精装板块、物业板块、材料公司、工业金融装修贷等跨平台联系起来,实现物业和精装维度的打通。其实以前拎包、全屋定制、定制精装是分裂的,它们属于不同业务周期和时间结构,也有不同的服务人群。以前物业做拎包,地产做精装,彼此产品不贯穿,服务不串联,我们把这这些板块的业务都打通了,实现统一。这在地产行业里面是很少见的。区别于传统的地产服务公司,如美好家等平台,它们是以地产板块来形成后地产周期业务。而我们是把地产和物业板块打通,以现代服务集团孵化业务来实现彼此间的串联。

  打通地产和物业的关键在模式、人和机制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打通地产和物业的关键在哪里?

  【杨菁】模式、人和机制。地产和物业的打通是我们核心业务的机密,与我们核心机制有关。只能说人以前是断层的,即物业和地产板块的服务从业人员之间是断层的。我们通过打通人、机制与产品力等维度来实现互联。

  社区是家居赛道是增长第二曲线的核心

  【新浪家居】您今天的演讲主题是《家居赛道的增长第二曲线》,可否跟我们剧透一下?

  【杨菁】第二曲线能否在第一曲线拐点实现飞跃。家居业务以前核心在于增量市场,但现在已经到了存量时代。这时家具业务板块中,销售不是第一位,服务才是第一位。服务是获得客户认可的关键,提供持续有效的个人所需的服务才是重点。

  在此阶段,机会不再在卖场,也不在售楼处,而是在社区。第二增长曲线从业务本身看来,其实企业发展三大核心:价值观、客户、外部的基础条件。在我们看来,无论是第一曲线还是第二曲线,其实家居业务的客户需求一直没变,他们一直都希望拥有省心、安全、快捷、高性价比、一站式的产品和服务。此外,企业的核心在形成之后两年内基本成型,但外部限制性条件影响会影响企业核心元素。需求不变,企业核心难以改变,变的是外部条件。即当下为存量市场,客户没有新增,外部流量从卖场到社区、社区二改、二手房交易、老房翻新等。加上随着人们审美品位的提升而带来季节性的软装更新或者收纳整理需求,这使得当下很多服务变成线上化,这都是外部的限制条件。

  第二曲线就是为了实现适应外部现实性条件变化所形成的新机制和新模型。我们需要在一个新环境中满足客户需求,解决企业一直不变的问题。那我们企业内核及客户需求应怎样去解决?我认为第二自然曲线核心在于社区。社区是一个稳定的流量池,既有用户又有供应链。从地产来说,可以把社区当作流量池实现打通,去运作数据和流量。

 以社区为核心形成大家居业务中台

  【新浪家居】核心在社区,那针对社区,企业有无相应布局?

  【杨菁】有的,我们物业有上市的规划。物业上市现在是风口,当前几十家物业排位在上市,物业上市的估值远高于地产。下个阶段布局的重点是,我们与物业一起打通地产和物业形成社区为核心的大家居业务的产业中台,我们链接的是客户需求,提供的是满足客户需求的服务。

  【新浪家居】 那这个以社区为核心的大家居业务中台所提供的是什么服务?家居产品吗?

  【杨菁】产品由我们的供应商提供,我们是链接客户需求和供应商的中台。我们会把客户需求进行计算和分析,我们楼盘从客户踏进售楼处那刻起便有相关数据留存,所以我们比客户更了解客户,比供应商更了解客户。我们会把客户数据进行计算和分析,同时给他们提供相应适配的产品。我们链接的是大量的供应链。目前很多中小型企业呈分散状态,且不具备数据计算能力,他们所依靠的是自身数据和服务能力是无法实现目前行业的品项跃迁的,这需要一个大体量的客户用资金与规模去支撑。我们会把这些企业集合起来,给予运算方式让其完成核心交互即可。他不用去拓客、行销或做数据分析,他只需要负责生产安装工作即可。

  【新浪家居】 因为今年较为特殊,现代服务集团空间联盟有无出现新模式?

  【杨菁】不会影响我们的战略咨询模式,其实这一业务我们早期已经在做预期动作,把服务线上化,从客户沟通方案、选择、下单尽量实现线上化。

  毛坯销售、精装交付或有更大发展空间

  【新浪家居】 您是怎么看待精装房对于当下市场的影响?

  【杨菁】中国目前还有大量毛坯房,我们不能只关注精装市场。个人认为这个行业应该称为大家居。其实毛坯更能达到业主所想要的效果,我们在尝试毛坯销售、精装交付的新模式。由于限价限购政策,成本有限,可能导致最终的产品不是客户真正所需的产品。那我们如何给到客户真正所需要的,又符合地产规律和周期的,这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话题。我觉得毛坯房有很大空间去做这个产品的。(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大象吾形谢西川:未来卖场逐渐碎片化,以地产为核心的家居平台将兴起Cappellini中国区代表RICCARDO:西方视角下的中国家具市场正在发生变化松堡王国褚智伟:搭建终端亲子社交空间,为爱助力夏睿倪安平:国际化的简奢时尚家居渐成风口七彩人生周海军:儿童家居领域是尚未形成寡头市场的朝阳行业2020深圳国际家具展,百思佳携国潮床垫和秘密“武器”来了!格调新品GREAMODA亮相2020深圳展,俘获超高人气!CIFF 上海虹桥 | 距离家居人的 「主战场」全面开启,仅剩18天!心有所信,行有所向2020深圳国际家居生活设计展启幕,不一样的家居艺术设计盛宴!为什么你不能错过深圳“小米兰展”硬核!深圳家具展为保护原创做了这样一件事大象吾形谢西川:未来卖场逐渐碎片化,以地产为核心的家居平台将兴起意利达胡胜志:找准定位,实现差异化竞争名雕丹缇轩分公司:强者风范勇追梦,不负韶华再夺冠米夏家居亮相深圳国际家具展,现代极简演绎时尚家居新美学Cappellini中国区代表RICCARDO:西方视角下的中国家具市场正在发生变化松堡王国褚智伟:搭建终端亲子社交空间,为爱助力夏睿倪安平:国际化的简奢时尚家居渐成风口好工地是怎样炼成的?名雕工程大比武深圳站现场直击!金钻工程,品质筑家|名雕工程大比武中珠站现场直击!匠心比拼,用吹毛求疵的态度筑就名雕金钻王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