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力平:设计永无止境,是不断学习的过程

icon 2023-04-24 10:26:48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对话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资深顾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常务理事刘力平

  2023年4月18日,名雕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研究院成立大会暨第七届首席设计师授牌典礼&第十四届名雕杯颁奖典礼正式举行。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资深顾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常务理事刘力平受邀出席并致辞,他指出,自己与名雕的缘分由来已久,早在名雕成立初期,他即访问过名雕,在那时名雕就已经荣获了海峡两岸、亚太等多项设计大奖,名雕对于设计一直葆有追求。

  活动现场,新浪家居对话刘力平,在他看来,关于设计的学习和领悟是永无止境的,而对于年轻一辈设计师,年龄就是他们最好的本钱,年轻一代大有可为!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资深顾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常务理事刘力平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资深顾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常务理事刘力平

  以下为对话实录:

  【新浪家居】作为业内的前辈,能否请您谈一谈设计的重要性。

  【刘力平】我们这个行业属于衣食住行里的“住”,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住,是国计民生的一个部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另一方面,随着社会的发展,建设美好家园,装修我们的房子,都离不开设计,所以设计这一领域肯定是永远存在的。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怎样才能做好设计?

  【刘力平】一是要具备良好的基础理论和文化修养,二是要与时俱进,知行合一。俗话说,学到老活到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设计不是纸上谈兵,而是要真正落地变为现实的。室内设计是一个不断发展和变化的领域,要做好设计,设计师就需要保持学习和创新的态度,与行业最新技术和趋势接轨。

  【新浪家居】对年轻一辈设计师您有哪些建议?

  【刘力平】对于年轻一辈设计师,其实年轻就是他们最大的本钱,趁着黄金年龄,多提升自己学识和能力,不断学习新的技术和工具,尤其是在当下社会经济发展快速的情况下,更需要具备持续学习的能力,跟进设计行业和市场的最新动态和趋势,以保持自己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比如室内设计师,要懂得建筑设计的结构,也要懂得设计与时尚的美感。艺术在前,设计在后,文化是一种沉淀,文明是一个时期,通过学习,增加修养,不仅要加强欣赏力,还要增强表现力。

  【新浪家居】本次活动上,名雕成立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研究院,您认为对行业发展有何标志性的意义?

  【刘力平】成立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研究院这是一件很正确的事,通过各大品牌的强强联合,不仅能进一步加强名雕以及成员单位在市场的布局和影响力,而且能够形成品牌与品牌的聚合效应,在产品、渠道方面实现互补,带来业绩的提升。另一方面,在当前经济持续向好的前提下,中国高净值人群规模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成熟,成立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研究院,对高净值人群进行深入研究,也是大势所趋。

  【新浪家居】名雕举办首席设计师授牌典礼和颁奖典礼已经多年,在您看来,举办这类盛典活动为室内设计或者说家装市场带来了什么?

  【刘力平】从今天的活动就能看出来,名雕很严谨,做事情井井有条,就像一支训练有素的战队,而授牌典礼和颁奖典礼,就是对优秀设计师的嘉奖,激励年轻一辈积极向前。

  设计师是一个“传帮带”的群体,行业的今天是一代一代设计师努力过打拼过建立起来的,这类活动的举行,将一大批优秀的设计师聚集,互相学习交流,他们也能受到更多启迪,对于设计师的进步和行业进步,意义都是很重大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锋哥的设交圈相约湖湘设计 共话后疫情时代家居机会中宏新材、海鸟智能携手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正式成立“未来家居科技联合研究中心”五一亲子好去处 湾区超具规模【国际儿童家居生活馆】亮相中国家博会(上海)米兰推介会在意大利米兰成功举办2023年,家居大商在想什么,做什么? | 经英人物志2023智和美家李良壤:洞悉Z世代,探索家居分销 | 经英人物志2023M-Design 私宅大赏 | 教科书级别新中式大宅,你确定不来围观?名雕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研究院成立大会暨第七届首席设计师授牌典礼&第十四届名雕杯颁奖典礼圆满落幕以“阅读文化”造美好家,V6家居联合各权威机构发布《中国国民家庭阅读白皮书》为爱陪伴 雅芳婷50周年出品匠心雅芳婷·品质五十年 | 雅芳婷50周年庆典暨2023年秋冬新品启幕快讯 | 梦百合提前归还1.5亿元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锋哥的设交圈相约湖湘设计 共话后疫情时代家居机会中宏新材、海鸟智能携手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正式成立“未来家居科技联合研究中心”五一亲子好去处 湾区超具规模【国际儿童家居生活馆】亮相中国家博会(上海)米兰推介会在意大利米兰成功举办2023年,家居大商在想什么,做什么? | 经英人物志2023智和美家李良壤:洞悉Z世代,探索家居分销 | 经英人物志2023M-Design 私宅大赏 | 教科书级别新中式大宅,你确定不来围观?名雕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研究院成立大会暨第七届首席设计师授牌典礼&第十四届名雕杯颁奖典礼圆满落幕以“阅读文化”造美好家,V6家居联合各权威机构发布《中国国民家庭阅读白皮书》为爱陪伴 雅芳婷50周年出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