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的设计师、协会大佬组团来打卡 年度设计盛会东莞国际设计周的亮点,你GET到了吗?

icon 2023-08-14 15:58:00
icon 0

摘要:究竟是什么吸引了整个广东的设计师、行业协会齐聚本届东莞国际设计周呢?

  2023东莞国际设计周将于8月18-21日举行,同期举办的还有第5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2023中国(广东)国际家具机械及材料展(秋季)。作为一年一度的设计盛会,东莞国际设计周是很多装饰行业人士、设计师的年度打卡点,也是他们了解流行趋势、选品、寻找商机的的重要活动。

  据悉,由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发起,东莞国际设计周、东莞名家居世博园承办的《广东省各地装饰行业兄弟协会2023联谊会》将在东莞国际设计周上举行,7场主题论坛蓄势待发,参与的协会包括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广州市花都区建筑装饰协会、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东莞名家具俱乐部、惠州市室内设计协会等,多达20+家。

  究竟是什么吸引了整个广东的设计师、行业协会齐聚本届东莞国际设计周呢?

  设计周魅力

  多品牌构成强矩阵,覆盖大家居产业链

  众所周知,东莞是家具产业集群龙头,从原材料、生产组件、家居生产,到家居展示和国际采购等环节,建立起高端产品集聚、知名品牌汇集的完整产业链,以产品供应丰富、产地直销价、品质优良等优势,受到设计师、装饰行业、房地产商等专业采购群体及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

  据悉,在本届东莞国际设计周中,7大展馆聚集了1000+品牌,如华师傅、素庭、宝居乐、巴夏、富兰帝斯、艾博尼特、丝涟、卡缤、梅朵、博纳奇、自由空间、环美、华意空间、艾尚、美维思、匠新地毯、欧若拉、芊兰、邸高、美萃、玛润奇、克莱、慕冠、宝居乐、东方新语、方内、DAaZ、木臣、大师荟、舒达、槺柏、曼丽菲斯、卓恩、德尚家、璞驰、博雅、合壹世家、蓓凡、ABC、瑞彤、明堂红木、卡洛蔓、和一轩、百达翡丽、名墅、法慕、香槟公馆等,产品品类覆盖完整的大家居产业链,包括成品家居、全屋定制,材料配套、软装配饰以及户外生活、艺术潮玩等跨界资源等。

  而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则凭借自身多元化体系,形成了大企业的产业集聚,赢得各大知名家具品牌的信任和支持。据名家居世博园相关人员透露,在本届设计周上,泰普尔、领舵者、槺柏、东成红木、宽堂、御宅、玛润奇、艾拉家居、井陌艺术茶空间、欧利琦、创艺坊、创艺思、扬名国际、古侈&富宝、浩天、晨曦、与宸、普拉达、麦塔屋、式和元、巴慈、一米阳光、豪族旺家、美奥、ZOLANO等新品牌将以新店新形象入驻,为场馆注入新鲜血液。 

  主题展预览

  设计开新局,共话行业新趋势

  除品牌的优势以外,在设计方面,东莞国际设计周也有独属于自己的长处。

  如在玩法上,本届展会联动潮玩企业,集结家居时尚、灵感创意以及设计潮流,首次设立潮玩户外露营主题馆,跨界探索很「潮」有「趣」的多元生活方式!

  此外,本届设计周将打造“城市理想家——2023居住空间设计趋势特展”、“大宅·栖境”、“方圆大境——大平层空间美学展”等关注住宅趋势的IP主题展,邀请众多大咖和品牌代表,共同探讨符合当下有价值的空间美学和人们理想的生活方式,发掘当代中国人居设计独有的文化、艺术及价值,让设计赋予空间更多的能量。

  关于文化活动、艺术策展,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更是走出了自己的新模式,如在2022年成立“DDC名+设计师服务中心”,通过设计沙龙、艺术策展、产设交流等平台活动,聚集了大量优秀的设计师和优质家居品牌,是设计与产业共融的桥梁,深度链接设计师、家居产业链、展会协会、行业媒体。通过设计联动产业力量,让好的设计得到完美落地的同时,赋能企业与行业更好的发展。

  论坛活动预览

       多元产业融合探索新路径,赋能高质量发展

  既有品牌的长处,又有设计的加持,在完整的产业链支撑下,东莞国际设计周还具有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

  一直以来,家具是东莞的传统优势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东莞逐渐成为全国领先的家具制造基地、产业聚集地,通过多种方式探索创新,赋能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东莞国际设计周致力于“设计+大家居”创造美好生活,以大家居产业为链接点,围绕家居美学、整家定制、设计选材、户外潮玩四大展览核心板块,打造一个大家居融合、产业链聚合的产业设计周。

  8月17日,在东莞市人民政府、厚街镇人民政府的全力支持下,还将举办"2023世界家具联合会年会暨世界家具产业集群大会",围绕世界制造业先进群集,大会聚焦在集群建设的展望与倡议,共商家具行业的未来蓝图,共谋全球家具行业的合作与创新,为打造第一个全球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外,本届东莞国际设计周将于8月19日,在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还将与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联合发起《广东省各地装饰行业兄弟协会2023联谊会活动》,通过联动广东省20+家兄弟协会,组织6大主题平行圆桌等各大高峰论坛,邀约建筑、装饰产业主流代表人,开启“设计+产业+品牌”的融合之旅,共话未来家居产业的新趋势,探讨高品质发展新路径。

  展会期间,“VUCA时代大宅生活方式新构想——大宅作品2.0设计论坛”也将同期举行,力邀喬一空间创始人赖柏全、汇创国际设计创始人邹璇、BDSD吾界设计创始人林文科、华浔装饰广州大区设计总监邓翔雁、GEMUT有无之境设计研究院创始人黄冠之、予象设计创始人王敬仁、川境设计创始人周身智、梅朵创始人陈军、合壹世家总经理周艳武、名家居世博园副总经理袁顺兴等多位设计师/品牌主理人,以未来生活新构想、场域能量的可能性展开一场设计思潮盛宴。

  为了建立家居品牌与设计的交流桥梁,探讨行业发展大潮,助力品牌、经销商产品创新及品牌升级,DDC名+设计师服务中心还将展开"逛、研、论"的多元内容体验,带领设计师深入体验生活美学,进一步思考产品与设计、与生活的互动关系,带领大家进行一场全新的大家居融合新趋势思潮碰撞。

  显而易见,东莞国际设计周用设计驱动产业融合发展,以产业推动设计价值转化,让全球创意及空间设计落地东莞,真正实现“全球ID·东莞落地”的核心价值主张。

  8月18-21日,以“供应链+服务链”双链联动,焕新产业新模式、新势能、新价值,及整合大家居产业链的行业盛事即将开启,敬请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居百强榜》:大咖共话转型与创新从1.0迈入2.0,源氏木语全面开启“实木+家居”时代M-Design | 不服不行,看名雕设计师如何玩转高级配色!M-Design | 有钱人的眼光真的高!国内某高科技企业老板相中的现代中式风别墅新鲜出炉芝华仕携手华为达成全屋智能深度合作大家居时代成品家具如何进行自我审视,源氏木语这次升级给出了答案源氏木语品牌全新升级!“实木+家居”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及见证睡眠“黑科技”领舵者律动睡眠床首家旗舰店开业攀登时刻!深圳家居设计攀登计划启幕木地板尺寸选PLUS大规格板,让你无法拒绝的大境之美红星美凯龙:员工购股计划已将所持全部股份出售完毕富森美收到旗下富森保理分红款合计2200万元《家居百强榜》:大咖共话转型与创新从1.0迈入2.0,源氏木语全面开启“实木+家居”时代M-Design | 不服不行,看名雕设计师如何玩转高级配色!M-Design | 有钱人的眼光真的高!国内某高科技企业老板相中的现代中式风别墅新鲜出炉芝华仕携手华为达成全屋智能深度合作大家居时代成品家具如何进行自我审视,源氏木语这次升级给出了答案源氏木语品牌全新升级!“实木+家居”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及见证睡眠“黑科技”领舵者律动睡眠床首家旗舰店开业攀登时刻!深圳家居设计攀登计划启幕木地板尺寸选PLUS大规格板,让你无法拒绝的大境之美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